挫折的初二作文
人生是什么?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成功者说它是香气扑鼻的桂花先败者则说它是臭气醺无的药水,苏格拉底曾经说过:“患难及国苦是磨炼人格的是主学府。”
人的一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经历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难,实事上,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你经历过挫折困难后,害怕你一蹶不振,我们只有在经历过重重困难后,你才会吸取教训和经验,才会越挫越勇。
当我面临困难挫折时,我会把我的人生画板画得更加光彩夺目。人生像是一幅画,它已经给你纸长涂白了,只有在纸上的内容是靠你自己来现的,它需要你用心的认真对待,在我的人生画板上,挫折困难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草,它是衬光托出我的人生画板更加栩栩欲治。当我面临困难挫折时,我不是一蹶不振,而是越挫越勇,竹子在暴风雨来临之前紧紧的抓住土地,正因为它的坚强不屈,才在暴风雨洗涮过后,更显得英姿勃发。
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我不是在逃避它,而是勇敢的与它“搏斗”,人的一生十分的漫长,我们也要成长,困难和挫折是我们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有谁的一生中不是困难挫折呢?困些,我们也要学会坚强勇敢,我们应该正确的面对它正确的看待挫折,这样我们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变得越来越坚强。
因此,我们决不能轻言放弃,我们经历过困难挫折后,成功的海岸就离我们不远了,就如克雷洛夫所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所以,我们应该铭记于心:挫折只是人生道路上的石头,只要我们不怕辛苦,将这块石头移开,那么我们以后的路更加光明。
雏鹰在试飞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只为有一天能够翱翔于苍穹;小草在成长过程中拼命吸取营养,只为在一天在阳光下给人以希望;而我也要在内心的紧张与胆怯中不断前行,那是为了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进!
贝多芬双耳失聪,但他忍受病痛的折磨,创作出不朽名曲《第九交响乐》;司马迁在水深火热的狱中竞能写出家喻户晓的《史记》;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竞然写出众所周知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如果你面对挫折选择放弃,那注定失败,可是你选择在逆境中奋勇向前,也许会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是啊,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虽然在前进过程中道路漫长而又崎岖,但我深知生活会因挫折而精彩。小时候,我非常喜欢主持,刚学时,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挫折,这些挫折几乎将我打倒,一度使我准备放弃主持。当我考差时,我会给自己加油;当我上台表演失败时,我也会给自己鼓励。一次,我去参加演讲。同学们正在演讲,我站在台后静静地聆听着台上同学们的演讲,同学们的演讲大有“会当凌决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气,站在台下的我不知怎么回事,双腿开始不听使唤地颤抖,我的心怦怦地跳了起来,心里想着:放松,不要紧张,我鼓励着自己。该我上场了,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在我身上,我的心就似高速路上的车跳得越来越快。“各们同学,大家好,今天早上大家沐浴着阳光”我紧张地完成了演讲,掌声响彻全场。我欣慰地笑了,我克服了这个困难,心里乐滋滋的,因为那是对我在内心紧张与胆怯面前不断前行的肯定,它见证了我的努力与勇敢。这次成功使我懂了战胜胆怯、战胜挫折的美丽。这真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生活似蓝天,挫折则像天空中洁白的云朵,婀娜多姿布满天空;生活像白纸,挫折则像一支支五彩的画笔,绘出壮观宏伟的生活;生活如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浪,赋予大海以神秘;生活是一篇乐章,挫折则是这乐章中一个个低沉的音符,伴随着高亢的音调奏响优美的乐章。
假如你选择了陆地,就不要渴望大陆平坦;假如你选择了海洋,就不要渴望大海风平浪静;假如你选择了蓝天,就不要渴望天空万里无云;假如你选择了勇敢面对挫折,就不要渴望今后的道路一帆风顺。我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生活的道路曲折而未知,在我们怀揣美好愿望、目标、期待去努力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阻碍、磨难和失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挫折。谁的人生都不会像直尺一样平坦,不同的只是遇到的挫折或大或小,或多或少。
我爱足球,我认为它是最激扬青春与活力的运动。奔跑的速度,进攻的力量、酷炫的球技完美!
加入校足球队之后,我更是卯足了劲训练。刚开始,一切都是那么的一帆风顺,我与队员们配合默契,赛场上发挥稳定,我对自己无比自信,但剧情却反转直下。
队友们的球技个个都在训练中突飞猛进,唯我裹足不前,这让我心急如焚;更糟糕的是赛场上由于我的频频失误,拖了整个团队的后腿,他们越是表现出对我的包容与理解,就越让我不安与自责。那个对足球狂热,无论是训练场还是比赛中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我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能推则推、能躲则躲。
那种深深的挫败感如坠地狱,我满腹委屈、伤心,痛恨、诅咒着经历的一次次挫折。“还记得海伦·凯勒、爱迪生的故事吗?”父亲慈爱地看着我,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如声声惊雷震醒了消沉的我。
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激励了无数后人的伟大著作的作者,她在书中写到“我感谢大自然给予我温暖的阳光,我感谢父母给予我敏感的触觉,我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美妙的知识”这样一位重病缠身的少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上天给她的一切不公,才使她的内心无比坚强,才使她克服了重重困难,艰难地成为一位伟大的文学家。而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研制电灯时,失败更是上达一千多次。在大家都劝其放弃时,爱迪生却说:“我感谢那些所谓的失败,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材料不能做灯丝。”爱迪生不仅没被挫折打败,反而越挫越勇,最终成功地研制出电灯。
原来挫折是一把双刃剑,既有积极影响,也有消极影响。得意时,挫折会使我们更清醒,避免盲目乐观、精神懈怠;失意时,挫折会使我们获得更加丰富的生活经验。我不再独自躲在角落里抱怨挫折对我的“惠顾”,而是以一颗感恩之心,微笑着迎接它的到来。
训练时身体所受的伤痛反而让我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每一次的失败反而让我能及时弥补自身的不足;强劲的对手反而让我更勇于接受挑战,遇强更强
感恩挫折,挫折使我们在逆境中成长,让我们栽下感恩的花,让它灿烂地开在挫折的道路上,陪伴我们一步步前进!
挫折,几乎被全世界的人都厌恶,因为它总在成功的路上制造一些障碍。总有一些人会妥协,而也有很多人不屈服,反而会让这些人更勇往前行。
还记得我小时候,成绩总是能考到90分左右,在三年级的升学考试中,考了个99分,那时的我狂傲得不行,整天向同学们炫耀。同学们忍不住向老师告状,老师决定给我一个小小的教训,于是她借了一份四年级的试卷,下午直接开始考试。我看了一下试卷,完全看不懂,偷瞄了一下旁边同学,同学跟见了苍蝇一样躲着我,最后只好一头雾水应付了。发试卷下来时,看到了我这次考到的成绩,58分,回家肯定死定了。
我无精打采,不情愿地回到家,发现没人,于是准备“毁尸灭迹”把试卷烧了。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问我试卷呢,毕竟一家之主惹不起啊,只好乖乖交出了试卷。妈妈看后非常生气,罚我一个星期不得看电视,那时我十分伤心。爸爸回来了,见到我在那里哭,弄清了缘由,便关切地对我说:“考砸一次没关系,重要的是找出原因,勇往直前,而不是俱怕。”听完后我感触非常深,决定以后要扎扎实实地学习,胜不骄,败不馁。
这就是挫折,令人恐惧,也令人喜爱。
黑黑的天空映衬着黑黑的夜,路灯早早的就亮了起来,我打着把伞,雨滴撞击雨伞的声音十分巨大。我的视野模糊了,眼泪一滴一滴地从眼眶涌出。
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黑夜中我似乎显得十分渺小。今天数学考试了,试卷上遍布的红叉叉应该怎么向爸爸交代,爸爸一定会不停的斥责我。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我按响了门铃,门开了,我十分害怕,畏缩缩的走上了楼梯。家门口的灯早已打开,我好像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我到家了,低头不语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不敢注视爸爸的双眼。该来的总是逃不掉的。爸爸推开了门,“宝贝,今天数学测试考了几分啊?”我沉默不语,缓缓地从书包里抠出了那张卷子,交给了爸爸。我紧闭双眼,等待着爸爸的呵斥。过了许久,好像并没有等到我所预期的,我睁开双眼,看到爸爸的脸好像没有平时的愤怒,却多了一份鼓励般的微笑,他用温柔而又雄厚的嗓音跟我说,“没有关系,考试失利是正常的,我们不应该因一次的小失利而失去信心。来,我们把错误的题目弄懂,以防下次再出错。”
窗外的雨停了,天也亮了一些。卷子上的红叉叉仿佛在对我微笑,鼓励着我。爸爸在我身边,为我答疑。我望向他,明亮的双眸中充满着对我的鼓励和期待。他永远在我身边,在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他会和我一同面对,陪着我成长,一同努力,一同奋勇前行。
爸爸如同我坚强的后盾,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不再害怕。我会吸取教训,不畏挫折,奋勇前行。爸爸会和我一起努力,一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