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朱昱铭
陪伴是什么?陪伴在哪里?至少幼年时期的我是十分困惑的。
可是,稍稍长大一点,我就开始明白了,那些我认为天经地义、平平常常的每一天,都有陪伴。
每天清晨,当我睁开双眼,最先感受到的不是太阳的光芒,而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慈祥的目光;阳光下的午后,父亲手把手教着我投篮,和我一起愉快地奔跑、玩耍;月亮升起的晚上,母亲坐在我身边,帮助我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我解决了难题,她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揉揉我的头发表示鼓励哦!亲情的关怀,亲人间的互相关爱,就是陪伴。温暖的家,就有陪伴。
走进了学校,我接触到了小小的“社会”。明亮的课堂上,老师总会尽职尽责地传授知识,学习出现困惑之际,敬爱的老师和班里的“学霸”同学便会热心为我讲解;当我在前行的路上遇到挫折跌倒之时,总会有朋友,拍拍我的肩,“男子汉,别哭!我们一起走”;若是被人欺负,会有同学挺身而出、出手相助,就连那些陌生人也伸手帮助。哦!人与人的关怀,人与人的帮助,便是陪伴。和谐的社会,就有陪伴。
生命和生命之间,万物之间,也充满了美好的爱。不开心的时候,我的小猫会在我脚边蹭来蹭去,喵喵叫着逗我开心,树上的鸟儿也用清脆的鸣啼唱起欢快之曲;闲暇之时,捧一本书,坐在大树的阴凉下阅读是最好不过的事了,精神有了安静的陪伴。哦!一切生命、一切物质都是陪伴。有物之处,就有陪伴。
春花秋月夏虫冬雪,蕴含着大自然的生命节律,让我的心灵触摸到美丽。春天来了,万物充满生机,奏出生命的交响曲;夏天到了,绿叶留下荫凉,为过往行人留下歇脚的地方;秋天来了,果实收获,给大地送来一份厚礼;冬天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洁白的世界一切安宁。哦!季节带来的,也是陪伴,在大自然中充满陪伴。
我的思绪无限的延伸。自尊是我生命的基石,自信是我无助时给我力量的伙伴,自立是我收获愉悦的来源,自强是我不断向前的动力还有,一份美好的梦想,像天上的启明星,一直引领我追梦向前哦!这些精神,就是陪伴。在精神长河中,处处都是陪伴!
如果你问我,陪伴是什么?陪伴在哪里?
我告诉你,一切皆是陪伴,陪伴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