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浪漫之都(初二作文)
提起浪漫之都,人们总会自然而然地想到美丽梦幻的巴黎所在地法国。
法国巴黎那一天,我们乘坐四通八达的小火车驶出航站楼。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法国的风采。天空就像洗过的天蓝色床单,绣着几朵缥缈的雪白云彩。路旁是一片片苍翠欲滴的树林,阳光给每片树叶都镶上了淡黄色金箔。树林外围绕着堵堵破旧的城墙,却因为那“随风荡漾”的青绿色爬山虎和五颜六色的创意涂鸦而焕发着勃勃生机我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迷迷糊糊地抵达了意大利广场。我们先来到了舒适的酒店放行李,稍作整顿,随后便前往鼎鼎有名的卢浮宫。卢浮宫的外观便流露着古典美的气息,我这才真真感受到了法式建筑的婉约之美。宫内陈列着不少难以琢磨的画作雕塑等,如三件镇馆之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及《胜利女神像》。我不禁感叹东西方文化差异之大。出了卢浮宫,我们来到了卢浮宫广场,突然面对平时只能在书上看到的玻璃金字塔,我难掩激动的心情。晚上,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我与爸爸在法国街头漫步。小学曾学过《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一文,当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在抬头看着每扇窗户外鲜艳的花朵,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季羡林先生当时在国外留学时花朵所带给他的温暖。虽然所在国度不同,但这景色却亦同啊。路边是一排排高大的法国梧桐,树叶被修建的整整齐齐,被砍伐的树状居然也是浪漫的爱心形状。虽然衣服单薄,但心中却洋溢起了阵阵暖流。在法国的第一天也就这样与我相别。
第二天,我们跟随旅行团乘车前往其他几个国家,也因此有幸在路上领略到了法国郊区轻松惬意的风光。碧绿的山坡连绵起伏,时不时会露出牛羊咀嚼鲜嫩牧草的身影。具有地方特色的石头屋点缀在坡上,烟囱上方升起缕缕炊烟,与草地一起融入天际。我深深陶醉在了这如诗如画的童话美景中
等到最后几天,我们再次重返法国,来到尼斯的地中海蔚蓝海岸。在这儿,天空与大海的蓝色完美融合,海岸边独具特色的白色鹅卵石滩与这静谧的蓝色相称得妙不可言;在这儿,可以看到在树桩上歇息的海鸥,俏皮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可爱极了,有的则展开翅膀,自由的在天空中或急或缓地翱翔;在这儿,可以感受地中海清澈海水的冰凉,踩在鹅卵石上进行独特的足底按摩,因此轻轻松松的将烦恼抛至九霄云外,只与海景相伴,随意念潜入海底,与鱼群自在嬉戏。这里,有着与巴黎截然不同的清新风味。
此外,我们还细赏了巴黎圣母院的哥特式建筑风,感受了凡尔赛宫和仙丹白露宫的皇家高贵气质,沉醉在了紫色薰衣草花海沁人心脾的花香中,远观了埃菲尔铁塔的雄伟又精致,乘坐了游船一览夜晚塞纳河河畔的神秘夜景直到最后一天我恋恋不舍地对法国说“再见。”
这一次法国之旅,不仅让我领略到了法国的“景美”,还深切让我感受到了法国的“人美”。法国的地铁线路繁多,绕得我们头晕目眩,自动售票机上难懂繁琐的线路也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却还好有法国当地人协助我们买票。迷失在法国街头时,我们向一位法国人问路,他一边细致告诉我们走向民宿的线路,一边用手比划方便我们理解。也许他认为自己一开始还说得不够完整,当我们走开一段路后,又赶到我们身旁,再次给予我们指点。到达民宿时,已经是凌晨了。可民宿的主人却一直耐心等候我们,将钥匙交到我们手中,楼上楼下来回跑,教会了我们法国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方式。处在异国他乡,能得到如此多的帮助,可真是令我们感动啊!也许,唯一的遗憾也就是没能品尝地道的法国大餐和法式甜点了吧。
第一次与法国的相遇,她就以一种完美的形象在我面前展露无遗。我所能想到的所有美好的形容词,似乎都能成为她所给予我的印象的代言词。在这个遥远的浪漫之都所度过的一幕幕,也因此在我的脑海中永远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