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的初二优秀作文
你,是只断翅的蝴蝶,在逆风中寻觅彼岸,我追随着你的脚步,在绘画的海洋中无畏地“挣扎”,渴望着新的进步。
你是我人生中的不起眼的访客,在我窗边停留的那一瞬,你的身影成了我眼中的永恒虽然你又渺小有残缺,但我决定要追随你的脚步,去挣扎,去飞翔。
我记得那是个大风的日子,天气阴沉沉的,我坐在自家的阳台上,腿上放着画板,看着自己的画,我叹了口气,我的绘画能力已经很久不见长进了,现在正是我的瓶颈期。我无数次地幻想,未来当一名画家,可是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看着改过多次依然凌乱的线条,顿时格外烦躁。我叹了口气,看向窗外。风用力拍打着窗户,不时在缝隙中发出“呯!呯!呯!”的声音,整个世界都灰蒙蒙的,被阴天的灰云笼罩。
但我忽地注意到停在窗外的你一只蝴蝶。我注意到你绝美的翅膀,黑色的翅膀上有着幽幽蓝色的斑点,但有一只翅膀却残缺不全,在风中,你是那么的脆弱。你弓起身子,顽强地扇动着翅膀,你为什么不放弃挣扎,随风去往不知道将来的归属地?我暗暗祈祷,愿窗外不再有风的喧嚣,但事实不尽如人意,风依旧在呼啸。在我担心的目光中,你飞起来了,飞向远方,颤颤巍巍,却异常坚定。
看着这情景,心中一动:人生在世,唯有挣扎着奋斗,才能逃脱被外界打败的命运。
我回神,目光回到画板上。我虽然不是蝴蝶,但我也有向往的远方,青春的热血还在沸腾,身处困境又怎样呢?有什么能阻止我飞往梦的远方?我拿起橡皮,把那些看不顺眼的线条统统擦去。执起笔,重新起笔。
一张又一张,我不停地画;一次又一次,我去书店中找寻自己需要的资料;一回又一回,我去请教请教老师,渐渐地,我克服了内心的浮躁,渐至佳境,瓶颈期终于过去了。但我仍在努力隐约地,我感受到一股力量,这是你带给我的,携着这股力量,我追随着你,在梦想的天空中无畏地飞翔。
瓶颈期不过是个小问题,总能渡过,因为我有个向往的彼岸。奋斗是一双无形的翅膀,一双有力的翅膀,能送我去往彼岸的翅膀。
你是只断翅的残碟,在逆风中寻觅彼岸,我是个普通的中学生,在困境中追求梦想。我坚信,不管是什么样的风雨,总有尽头,只要挺过去,彼岸便就在眼前。
我追随着你的脚步,永不停歇。
人会变老,然而脚步也在一步一步走向苍老。题记
从小到大,我最尊敬的人是爷爷,应为他是一位退伍的老兵,而我最爱的人也是爷爷,应为我从小生活在爷爷身边。
那年我两岁,他五十六岁。两岁的我已学会了走路,会到处乱跑,跑着跑着就摔倒了。我歪坐在了地上,等待着他将我扶起。他迈着稳重的脚步向我走来,一步,二步五步脚下如生辉一般。踏着一个个节奏,尽量使每一个节奏都如鬼使神步一般。他的脚步速度迅猛,而又不失稳重;他的脚步盈润,而又不失军人的风范。身弓下身,将我抱起。
那年我七岁,他六十一岁。七岁的我要上小学了,他仍是放心不下,决定接我放学,
送我上学。小学时的我常常因为贪玩,而走在爷爷的后面,与同学畅谈一天的趣事。而爷爷则在前面走,他脚步有些迟钝,没有了往日的稳重,像一头笨熊一般慢慢吞吞的,似乎已经千年没走过路了,今日走路还有些不适应呢!一步,一步,时间佛在停止,而他的脚步被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那年我十二岁,他六十六岁。我已经成为初一的学生了,他想起来参观一下我学校,我扶着小心翼翼的走过没一个角落。他的脚步迈得更小了,更加笨浊了,他像个初学走路的小Baby,一步一步不经不慢。也许只有花开花落过后,他才会迈出一步。我觉得现在的他更悠闲,一步一步如蜗牛一般,不用与别人争取什么,只要自己开心就好。现在的他已是一头白发了,这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女,自己的孙女操心担忧造成的。他现在更多的是为了子孙着想,而不是为了自己。
也许爱只是一种无言的行动,更是一种承担。
因为爱,所以才渐渐苍老。
也许有一种无言的爱,就叫作在变老的脚步。
春风一缕,收藏纯白回忆;春泥一捧,岁月白驹过隙。初春的万物,隐约现于满城纯白,向着阳光,不惧浅于冬寒。
待到山花烂漫时,何不去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去看花苞初放的羞涩。当暖暖的阳光,伴着略带寒意的风抚摸着桃树枝头时,寂静了一个冬天的树泛起了生命的气息,星星点点的绿夹杂着几个刚露头的小花苞。他们隐隐约约掩映于浅绿色的苞叶中,只向外探出几个小脑袋,怯生生的走上前去,倾听到它轻微的喘息声。羞涩的神情仿若一位倾国倾城的少女。
当花苞胀得满满的时候,花儿便要开放了。初春的雨声响在耳畔,淅淅沥沥的小雨拍打在窗户上。听啊听啊,雨声中夹杂着安逸的响声,仿佛古代缓缓踱步的女子衣袖上不经意间滴落的水珠,又似她黑亮的睫毛滑过如水的空气;又似温柔的风儿拂过她的发丝,裙摆飞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想明日花便开了吧?我满怀希望地睡下来了。到了翌日清晨,我急忙披上衣服跑到花前,我心中一喜:花真的开了,淡粉色的花瓣帮着几缕金黄的花蕊,轻嗅花香,一股淡淡的香气流动在空气中。仿佛也是浅红色的,笼罩了一片天空。一阵微风拂过花间,一阵落红吟吟,旋落的花如一只只灵活、翩翩的蝴蝶。
开的正艳的花儿渐迟日暮,粉如朝霞的姿容,落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简直震撼!花落时,一片片残缺,疲倦的花瓣,低头去亲吻大地母亲。蹲下身来,捧一捧落红,不禁黯然神伤,但龚自珍曾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顿悟,它们并不是垂老矣矣,而是重获新生。
他们粉红色的脸庞依旧可爱,风儿也来为他们送行,唱着庄严肃穆的歌儿落到树根,为自己的下一代提供养料,花瓣坠地,是无私,是沉默,是奉献。桃花的一生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逝了
因为我放慢了脚步,所以倾听到了初生花苞的勇敢歌唱,优雅美丽的悦耳吟咏,断然坠地的凄美之音。
而现在我们贮立于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川流不息的汽车,人山人海的人群,灯红酒绿把握着都市的节奏,物欲横流奏响了春天的旋律。没有了文化的滋养,不能沐浴文化的甘露,冷漠充斥着街角,无情洒满了角落,哪里有人肯停下脚步,仔细倾听,温馨四溢呢?
当我们静默站在水畔,放满脚步,仔细聆听,啊!你听
经营自己的人生,就好比养一棵树。而成长就是从小树苗到参天大树的过程。一棵小树,需要有人为它培土、浇水、除虫、打枝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当然,成长也是一样,它也有自己的脚步。
小时候,需要有人精心地照料,需要爸爸妈妈的关爱,需要很多人的帮助,当然,小时候的自己,有时也会犯傻。
记得有一次,妈妈站在镜子前用一个小刀片轻轻地刮自己的眉毛,那个小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更是照得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便向妈妈央求道:“给我也玩一下,就一下,我也想给自己刮眉毛。”妈妈当然不允许,就刮了刮我的鼻子,说:“这是刀片,特别危险。小孩子,可不能拿来随便玩,割破手就不好了。”“不嘛,不嘛,我就是要玩,我也像妈妈一样漂亮。”“你已经很漂亮了,乖,妈妈出去一下。”说完,妈妈便把刀片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走出了家门。正好,妈妈不在了,她不给我刮,我自己刮,我心里暗暗地想。于是,我搬来家里的小板凳,小心翼翼地站上去,楞是把刀片给拿了下来。“哈哈”我拿着刀片,对着镜子,痴痴地笑着。
“开工。”说完,我便拿着刀片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刮起了眉毛。忽然,我听到门外响起了一阵高跟鞋地声音,糟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的心立马变得慌乱无比,心里像揣个小兔子一样,“咚咚”跳个不停。慌乱中,我不知怎的,将眉毛已刮了一些,变得光光的,但顾不得了,我立马将刀片放好,跑门外一看。唉!原来是虚惊一场。突然我想起刚才眉毛的惨状,心里的一股委屈不禁然而生,便一屁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哭声最终引来了妈妈,后果可想而知得到了一顿臭骂不说,我刮掉的眉毛也再没有长出来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了学,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当然,也结识了不少的好朋友,我又得到了同学给予的关爱和老师给予的“养料”。
我依然记得那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前夕,我生病了,爸妈本不允许我去考试,但我却执意要去,他们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参加了考试。考试途中,我又一次发烧了,同学们看我脸色很不好,考完后便都跑到我的座位上,嘘寒问暖,那关切的眼神,使我始终难忘。
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不应该一味地向别人索取爱,而是把自己的爱奉献给别人,把自己的快乐与他人一道分享。
有一次,我去看电影,到了电影院门口,我看见一个中年妇女拉着一个小孩,那个小孩用双手揉着红红的眼睛,看样子像是刚哭过,我连忙上前问道:“阿姨,这个小妹妹怎么了?”那位阿姨说:“我们是从农村来的,她这回考了一百分,我答应她要带她看电影。可是,我刚才问,人家说票已经卖完了,这不,她就哭了。”听完阿姨的话,我竟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将自己的票拿出,走到小妹妹的身边,将票塞进小妹妹的手中,说:“姐姐看过这个电影了,今天就不看了,你拿着票进去看吧!”说完,我便转身离去,隐约中听见一声“谢谢”。
在成长的脚步中,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奉献,学会了分享。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茁壮成长,成为一棵真正的参天大树!
每个人的脚步声都不同,但对于妈妈的脚步声,我却是无比亲切和熟悉。
“咔,咔,咔”,一听,便知道是妈妈。妈妈爱穿高跟鞋,所以总能听见这清脆的声音。妈妈刚出去没多久,我就又听见了“咔咔”声。
“咔咔咔,咔咔咔”,听这声音,就知道妈妈有什么急事,原来她把公文包放家了,那是开会的重要文件,怪不得走这么急。我看着妈妈,皱着眉,焦急找公文包,可公文包好像会捉迷藏似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咔!咔!咔!”妈妈有点生气了,对我大吼道:“你!也快帮我一起找!”我看得出妈妈快到“燃点”了,便同她一起去找。经历“千辛万苦”后,终于找到了公文包,妈妈“咔咔咔!咔咔咔!”地走了,这脚步声中有着焦急,也有些生气。
天有点阴了,看样子要下雨,可楼下晒的被子还没有收。我正要下楼去收被子时,又听见了“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原来是楼下李奶奶,她收被子时顺便帮我们收了。看着黯淡的天空,我又想到了妈妈,妈妈走得急,雨伞一定没有拿,回来时,一定会淋成“落汤鸡”的。
果然,“咔--咔--咔--咔”妈妈的脚步声也比往常慢了许多,她的头微微下垂,头发被风吹得凌乱,雨也淋湿了她的身子。看起来妈妈不仅是个“落汤鸡”,还是个疲惫的“落汤鸡”呢!
我赶快扶妈妈坐到沙发上,给她倒了杯热水。
妈妈的脚步声真是千变万化,真猜不到下次的脚步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