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蜕变成现在的我。
六年级前,我就是家长眼中的乖乖儿,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书呆子。
在六年级之前,我未曾落下过一次作业,开小差的次数也不会超过一手指数,成绩在年级内永远都保持在前十,那时的我,拥有着骄人的成绩,那时的我,是多么风光。
并非哗众取宠,小学六年,我从未跟那些所谓的差生为伍,除放学后以及双休日节假日,在学校的时间基本都是在位置上正襟危坐,安安静静的钻研那些所谓的“颜如玉”,所谓的“黄金屋”,甚至连现在的我,都不知晓那段时间我是如何熬过那寂寞的时光。
这般情况大概一直延续到六年级的下半个学期吧,经过一个关系较好的朋友指引,我第一次在双休日踏入了这个叫做网吧的地方,那时候网吧对我来说还意味着坏地方,但有了一群朋友的撑腰,我却是踏入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网络的吸引力不可谓不大,原本自认为不食人间烟火的我,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便是深深的被那一台台电脑内的网络游戏所吸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短短两个月,我的变化完全超出了所有人包括当初带我进入网吧的同学的意料,两个月之内,为了玩上游戏,我逃学,旷课,半夜逃出家里,上课睡觉,作业不交。这一系列我以前从未尝试过的刺激且危险的活动,起初,老师常常将我拖进办公室狠狠的打一顿,父母也经常用衣架铁丝用来“炒肉”,但慢慢又过了几个月后,他们在见识我的屡教不改之后,也只有扶额叹息了。
自从第一次进入网吧后,我除了上课以外,几乎将所有时间都投入了网络之中,没钱的话,我就在家里偷,到最后家里翻不到钱,我就让朋友请,总而言之,那段时间,我几乎算是被网络蛊惑了心智,走火入魔,这般变化,连之后的我都感到震惊。
六年级很快毕业了,毕业那天,我顺手便把所有的书丢入了垃圾桶,也没有向同学们告别,几乎是奔着回到了村里,当时正值夏日,烈日炎炎,电脑的吸引力在这种天气下也弱化了几分,而我的目的,就是村中那唯一的一条小溪。
这条小溪在夏日是全村最受欢迎的地方,即使我全速赶来,那里依旧也多了几个孩童,他们的速度,竟是比我还快。
看到我来,一名正在钓鱼的玩伴朝我一笑,我也报以一笑后,匆匆脱下衣服就下了水,开始与他们泼水嬉戏。
由于这条小溪使我们村内唯一的一条,所以村内许多的废弃物,例如玻璃,刀片的危险东西,都有可能在此处停留,但当时的我,又怎么会想的如此细腻?结果,在翻腾水花时,感到手腕处一麻,从水底拿出手后,发现在手腕处,多了一道碗口大的伤疤。
看着手腕处那一块块如同泡沫般的白色血肉,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我也并没有感到疼痛,待粘稠血液染红了附近一片溪水时,我们才反应过来,同时,一股难以克制的晕眩感涌上大脑,使我求生的欲望骤减,甚至想当场倒地,永不醒来,所幸,我的同伴不一会儿就叫来了在附近农作的我的奶奶,将我送进医院。
或许是命不该绝,又或者是福大命大,这次的割腕虽然颇为严重,但仅仅伤及到神经旁边的两条筋脉,并且救助及时,所以,在动完手术后,两个月我便几乎痊愈,除了手腕多了一道伤疤以外别无其他影响,但是,这件事却让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敢下水。
失去了游泳的乐趣,于是,我重新将星期放到了网吧上,只要是休息日,我就每天呆在网吧内,偶尔会被家长找到抓回去揍一顿,但久而久之,也就麻木了,更加叛逆起来,由原来的整个白天待在网吧到后来的彻夜不归,连续几天通宵达旦,最后,家里人干脆罢手不管,任我肆意妄为。
这么多年来,所有人都认为,我去网吧是因为迷恋上了游戏,但其实,我依恋并非是网络,而是网吧内的氛围,那种可以随意宣泄内心不快,游戏输了可以骂一句“草”的氛围,在网吧内,我们无需再伪装,可以表露出自己最坏的一面。
不知不觉,我升入了初中,晋入了初二,我已经彻底堕落了,沦落成了班内乃至全校的“差生”,成了一锅粥内的“老鼠屎”,而我认为,我只不过是一个浑浑噩噩流离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内的一粒微尘,再坏,也无法影响到这世界分毫,因为是这社会,促使我成为了这样的人。
初二下册,我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而留级,留级后的第一个学期,因在节假日连续在网吧通宵三天被班主任抓到,因此休学三月,家长将我放逐到广东打工,美曰其名:历练。
俨然,我的人生很失败,是多么锈迹斑斑,所有人都知道,我只是一个反面教材,而我的人生,很遗憾,无人想要了解。
没办法为这个世界做一丝陪衬,也没有办法让我的人生充实一些,人云亦云,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