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在钢笔里的忧伤
一支钢笔,在被拒绝后,给我带来无尽的忧伤;
一支钢笔,带来忧伤后,给我带来深刻的思索;
一支钢笔,在被思索后,给我带来前进的动力;
一支钢笔,带来动力后,给我带来冲刺的目标;
一支钢笔,完成目标后,给我带来新的警示;
一支钢笔,给我警示时,它告诉我:你现在的位置是“0”,你现在是一无所有的!你的人生没有终点,没有拥有。
一支钢笔的思索
走进校园,黄叶飘飘,宛如一群蝶从天而降。秋叶撒撒,又如一群蝶翩翩起舞。
然而教室里给我的感觉却是大相径庭。走进教室,我只得用一个淡淡的目光投向它。虽然这是周四,是童话中记载的属于我的日子,但是它却没有变成现实。因为“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无奈中,我将这支钢笔轻轻的拿起,又轻轻的放下。这支钢笔从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是一座桥的形状,是彩虹渐渐消失的形状。于是一座桥就这样崩溃了,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碎了。
就是这支钢笔,让我思索到了一条弧线,一道彩虹,一座崩溃的桥。就是这支钢笔,让我思索到了,在目标将要完成时,迎面走来的往往是彻彻底底地失败。所以,我明白了,目标将要完成时,并不等于已经完成了目标,真正的友谊并不是那样好建立的。
钢笔=动力
什么样的原因,我并不清楚。那是一种怎样的动力,我也不会了解。一种涌上心头的淡、冷、寒、稚,让我对钢笔的主人产生一种莫名的好感,那是一种精神的动力,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压力。他曾承诺过,我要好好学习,用我的全部精力去学习。所以我也会努力的向着那个目标前进,那是一个遥远的目标——一中选优。
其实这不是一个空想,只是有些模糊。由于目标的“遥远”,自己有些放松。耗尽了精神的动力,因为钢笔渐渐地淡了。虽然目标我没有忘记,但是这种动力真的快被我耗尽了,枯竭了。
在钢笔最饥渴的时候,墨被打翻了,一种空、荡、沉、凉的感觉在我手上。我发现钢笔已经旧了,但是它才用过几天啊?难道引领我向目标前进的动力真的离开了吗?疑惑中,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由于目标的遥远,我放松了自己。所以我的知识少了,所以善辩的它不再与我争论,所以它总到别人的墨瓶里充饥。渐渐的,我的墨瓶裂了,我的动力消失了。
我也就这样消沉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