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自信(初二作文)
生活需要自信_以自信为话题的议论文700字泛黄的照片勾勒出记忆的昨天。清澈的湖水倒映出天空的湛蓝。当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相接地平线时,一天紧张而有意义的生活开始了。伴着朝阳,迈进校园。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自信”被定格在人生的旅途中。往日的辉煌浮现在眼前,自信着的道路不会留下任何遗憾。在那空白的脑海中,将“充斥”着责任二字。这两个字,有时会把人压的很累很累,正因为拥有那一份责任心,很多事情会向成功进发。儿时的我们天真无知,细嫩的脸上充满稚气。中学时代的学生们,多了一份稳重与自信。自信,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力量。自信的人不会优柔寡断,不会徘徊在“做”与“不做”之间。
自信是骤风,横扫一切迟滞与犹豫。
自信是阳光,让人精神焕发,阔步向前。
自信是暴雨,冲洗去你的焦虑与不安。
自信是奔雷,惊天动地的跨向成功。
正因为自信,精卫,这只柔弱的鸟儿,才能在浩瀚海洋的翻涌下。面对大海的嘲讽与耻笑,用嘴衔来的石块与树枝想要填平这无情的汪洋大海。不让它夺取别人年轻而无辜的生命。一天,两天,三天它成功了,它终于用树枝填平了曾经猖狂的大海。在大海面前它是显得那么渺小。死亡,对于它来说仅仅一步之遥。但那份勇气不正是来源于自信吗?
正是因为自信,愚公,这位风烛残年的老人,才能在巍峨挺立的山峰前,不屈不挠的坚持着。子子孙孙,世世代代一起努力,终于把两座山峰移走。那矢志不移的奋斗不正是源于自信吗?
正因为自信,水滴,这微薄的力量,才能滴穿这坚硬的石头。在他们力量对比的悬殊的情况下,它从没有逃避过,放弃过,而是勇敢的面对,持之以恒,最终取得成功时的欢呼雀跃。那份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源于自信么?
生活需要自信,就像鱼儿需要水源”生活需要自信,就像花儿需要雨露:生活需要自信,就像婴儿需要母亲。
自信,是人生的通行证,是成功的坚强后盾。
自信使潜能释放,使困难后退,使目标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