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自信的风帆_以自信为话题的议论文700字
扬起自信的风帆,让成功伴你一生。成功者往往是自信的人,自信这个伴侣,对于你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应该自信,因为自信与成功是密不可分的,自信是取得成功的最基本的前提。
自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成长,它照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
自信是荒漠中的一壶水,它给予了我们希望,它是支持着我们走出荒漠的希望。
哥白尼就以他持之以恒的自信告诉世人:只要有自己的观点,就会脱颖而出。以前,人们都认为地球是方的、平的,可哥白尼却不这么认为,经过长期的实验,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后来一举成名。哥白尼正是靠着自己的自信,将自己领入成功之门。
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夫、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有了自信,我们才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拥有自信,成功就在眼前。
自信不是自负,更不是自卑,它是我们对自己的肯定,对自己的信任。自信也不是心血来潮,它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这句话说的多好,成功是成功的基石,成功的人,他一定自信,只有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的实力,才能努力为目标而奋斗,才能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么他又怎么会相信别人呢?所以要相信别人,首先要相信自己,要自信。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未来!相信自己,我会成功!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