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珍惜的初二作文700字以上
亲情是什么?在暴风雨中保护着你,这是亲情,在危险来临之际舍命救你,这是亲情,在上学时叮嘱一句“路上注意安全”这也是亲情。
亲情没有大小之分,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父母的眼中只不过还是羽翼尚未丰满的邹鹰,还要在他们的保护下成长,那些我们听了无数遍早已厌烦的话语仍然每天在我们耳旁想起,一句路上小心承载这父母最真诚的爱,羽翼句好好学习又包含了父母对我们的般切的希望,难道他们就愿意每天重复这一句话吗?难道他们就只会说一句话吗?当然不是,那是因为爱,因为亲情,一个陌生人会对我们说这样吗?
只有亲人会无时无刻在身旁保护着我们,但是不可能会是永远,父亲母亲他们头上以多多少少爬上了几根白发,他们终有一天会老去或者离开,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难道我们就这样享受着亲情的沐浴,眼睁睁地看着年老的父母为我们拼搏奋斗却无动于衷吗?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吧!亲情是无价的,是任何东西都不能替代的,不要抱怨父母,多体贴他们一下,多与他们聊天,帮助他们打开心结,帮父母洗一次脚,对他们说一句“我爱你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牵着他们去逛公园,这都是多么平常的事,这将会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抚慰,也许他们正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也许你也想这样做,却因为“不好意思”给全部抹杀了,亲情中是没有不好意思的,想想小时候,他们为我们做过多少。看看他们的手,我才发现父母手上是那么粗糙,有大大小小的老茧,那一刻,我流泪了,我顿时感觉到了他们所付出的爱,所以我也要用爱去回报他们,擦干眼泪,用爱去回报,不要再因为小事与他们赌气,因为我真真正正体会到了父母的操劳。
珍惜说拥有的亲情,你将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父母的爱是无以为报的,所以我们都应珍惜,记住!亲情无价,亲人无价,亲人才会是我们背后的支撑。没有亲情,又何谈友情呢?
【二】:珍惜生命之源
每当人们提到“水”字,我们的脑海里就想起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水平如镜的湖面,奔腾不息的江海,涓涓细流的小溪,潺潺流动的泉水是啊!正是这美丽的水,造就了我们美丽的家园,给地球带来勃勃生机。假如世界上没有水,地球会是尘土飞扬,一片死寂。没有水,就没有动物、植物,更没有人。水哺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使人类走向文明。水是生命之源,更是人类的命脉。
小时候,我捏泥人,手脏了,就跑到水龙头旁冲洗,我故意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水哗啦啦地流下来,溅得满地都是。外婆看见了,连忙训斥我一番:“侬侬!要多节约用水,不能太浪费。”我顽皮地说道:“没关系!”外婆接着说:“你看,水龙头正在流泪呢!”我扭头一看,才恍然大悟,赶紧关上水龙头。从此以后,我洗手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每次打水听见哗哗的声音,似乎就听见了水分子内心的欢笑。
可是,许多人把水看做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无偿赠品,随意的浪费。20世纪,渐渐地感到水的匮乏,而且是无可替代地稀缺品。资料表明,全国的水资源共有139亿立方米,其中海水占了96。5%,就在这极其稀少的3。5%淡水中,又有一半是冰山和冰川,由于人口不断增加,水极度减少。
记得又一次在电视上看见一个贫穷山区里,人们打水都要从十几里以外的地方打水,而且水还是浑浊的,一盆水全家循环用,而我们却不断地浪费水资源,这难道还不是犯罪吗?假如我们做一次实验,正常洗一次手只需约0。3升的水,而用浪费的方式洗手将会浪费约1。2升的水,正好是普通洗手方法用水的4倍!
面对水的重重挑战,我们应该意识到水资源是有限的,世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水。尤其我们身处东莞这个新兴城市,正需要你我的支持: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吧!为东莞创建绿色城市共同努力!只有我们大家的努力东莞的明天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