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悟作文
不要就轻言妄下结论,你永远不会去做什么事。未来的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就像倔强的你曾经可能说过:你永远不会为某个人而改变。而有一天,当某人出现的时候你便全力的去改变自己成为某人眼中最优秀的。你对朋友说起自己喜欢的事或人,你说你喜欢冷酷沉默的朋友,而有一天,你的意见改变了,在经过了生活的种种考验下,你却感慨:原来活泼开朗的人会更好!
所以说,永远不要刻意而为,随缘便可自在,努力做好自己,去迎接每一个新生的明天!
初二:、璐子
【二】:感悟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四个妻子。他深爱着自己的四妻子,并且把最美味的食物、最珍贵的珠宝给他。
他也爱着自己的三妻子,经常在出行时带上她。
他同样喜欢自己的二妻子,有什么麻烦经常找她协助解决。
他的大妻子最爱他,为他尽心尽力做了许多事,然而却从不被国王注意。
终于有一天,国王病倒了,他即将死去。他问自己的四妻子,说:“我最爱你,你能给我陪葬吗?”她回答说:“不,明天我就离开这儿。”他问自己的三妻子:“你愿意为我陪葬吗?”三妻子说:“不,等你死了,我就要改嫁。”他又问了自己的二妻子:“那你呢?我的好妻子。”二妻子却说:“唉,我只能为你下葬。”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我愿意与你陪葬。”国王抬头,是自己的大妻子!这时,他才觉得惭愧与懊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它告诉了我们,最爱自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没有注意到。
除此呢?我觉得,这个故事中的国王,可以代表我们每一个人。四妻子便是我们的身体,无论自己用多大的力气来装饰她、满足她。在我们死后,她却撒手离去。三妻子是金钱与荣誉,生前,她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光辉,带着她所经过的地方,都会得到尊敬,可死后,一切都会被转给别人。二妻子就是我们的亲人与朋友,无论感情多真挚,他们也只能陪我们走到墓穴门口。那大妻子便是我们的心灵,在我们享受生活时,却忘了身体中鞭策我们行动与思想,为我们付出的心,人死了,她也会陪着我们,不离不弃。
【三】:感悟
在读一篇文章的同时,我也无意中得到了感悟,它即平凡又普通,它虽不紧急但却很重要。
我们作为学生,有很多同学都说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读书而读书,为了上课而上课,把我要学变成了要我学。
在那篇文章中,我感受了很多,更多的是领悟。在日常生活中,你们是否会留意到,自己为了太多紧急的事而放弃了看起来不甚紧急的事。
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放弃了许多东西。例如,白领为了加班工作,牺牲了应有的九小时睡眠;销售员为了业绩,不甚牺牲吃饭时间;老板为了应酬,不能陪家人散步聊天;官员为了谋取职位,宁愿放弃与朋友喝茶的机会。这样的我们,每天为了生活而去做紧急的事,现在的我们已经失去了悠闲的机会。如果有时间的人,不如早一点起床,与家人喝喝茶,与朋友聊聊天,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何乐而不为?
在当今社会,我也知道,现实生活中的竞争很大,紧急的是不能不做,但有些不是非做不可的,那还是要休息。
人的一生很短,但要做的事却很多。
初二:春春yi
【四】:感悟
炎热的天气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我们身边,这是否预示着夏天即将来临?紧张的学习气氛,是否预示着我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炎热的天气,静谧、严肃的校园,勤奋的莘莘学子俨然成为了最令人宽慰的风景。人们都把祖国未来的希望寄予在我们的身上,细心呵护我们的健康成长。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这初中三年,应该放下一切,抛弃一个杂念,认真苦读。目的便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建设祖国。
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同的,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当初选择走哪一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即使走到最后后悔了也不要回头,因为这条路是自己当初选择的。选择了就要坚持,不要留下遗憾。
我确实已经感到紧张的学习氛围了,身边的朋友都比以前更认真了。可是我,我还和以前一样,原地踏步。我期望的前10名,不付出汗水,不付之努力怎么得到?难道我就这样放纵自己,一直堕落下去吗?不,这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每当我努力时,总是坚持不下来,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我想我需要一个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苦苦寻找,却一直寻不到。每每努力,都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我是怎么了?我想要的未来是在一步一步的离我远去么?我站在岔路口,四处张望。我该选择哪一条路?路的尽头是成功还是失败?遇见了挫折我又有信心面对它么?困惑、无助、迷惘。
如果我选择了一条路,我会坚定的走下去。可就在选择这一关上,我难住了。踌躇、烦躁萦绕我心。我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给我去浪费了,中考的脚步正一寸一寸的向我逼近,当它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内心就越来越恐慌,以致我选择逃避。我也懂逃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反而会带给我更多的痛苦,可是没有信心、没有动力的我,又怎么去面对。
我就像在大雾中神情紧张地驾驶着一条大船,小心翼翼地缓慢地向对岸驶去,唯恐发生意外,内心大声的呼喊着:“手!快给我一双牵引我的手!”
初二:苟延残喘888
【五】:感悟
风总是吹着,一刻不停的吹。不知吹散的是梦想还是梦。梦想,站着,站在留下眼泪的地方。当你留下破碎的眼泪时,梦想就被留下了。留在原地。你爬起来,拍拍手,觉得身上轻了些,心里觉得少了什么时,你就应该意识到,你的梦想,丢了。
风也还在吹着,将梦想一点一点吹散,直到吹散了,看不见了,也还在吹,仿佛要把梦想的痕迹全部抹去才罢休似的。
梦是美的,最美的梦关于自己的父亲母亲。梦是风吹不到的,因为每一个人最美的梦都被他们藏在自己内心深处最隐蔽最安全的地方。可是梦是会散的,不是风吹的,雨刮的,是你自己亲手打破的。梦,是人们想象中的,它并不是现实,更不是另一个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个世界。它只是一个供你寄托精神的载体,让你可以试着去体会另一个你并不认知的世界。
当一个人亲手打破自己内心那个虚幻的世界,这时,就是破茧成蝶的涅槃现实,是残酷的。所以奢望逃离残酷现实的人们把心底的最后一丝希望依托于梦想。可人们是否知道,虚无的梦想并不能抚慰你受伤的心灵,也不能帮你成就你的事业,更不能帮你到达人生的顶点。辉煌、荣耀都只存在于自身努力的人能把握到的地方。梦,是假的。但人要相信梦,相信梦想。因为梦和梦想永远不会消失。它们并不能帮你达到任何目的,但是,他们可以赋予你前进的力量。当你凭借自身的努力、亲友的鼓励和人生的磨砺后,触碰到那个曾经对你来说遥不可及的梦时。你就会懂得什么才是人生的真谛,而梦想又是什么的起点,亦或是终点。风,有可能会吹散你的梦、吹散你的梦想,带来狂风暴雨,来阻挡你前往成功的彼方。但是当你承受了暴风雨一般的磨砺时,风会助你一臂之力,替你梳理你即将遗忘的梦想。人生就是这样,有可能是一场梦境,也有可能终究不会再是梦想。感叹着梦与梦境的区别,感叹着梦与梦想的区别,梦见与梦想,孰真孰假,谁又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