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的初二作文
清晨,我推开百叶窗,一股清新的泥土的气息,钻进了我的鼻翼。我大口大口地吸着这新鲜的空气,竟一时忘记了穿衣服,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冻得牙齿直打颤。
这是一个充满了活力和生命力的季节。轻轻地,一阵春风路过。
在落下最后一片雪花后,在坚冰迸裂时发出的最后一声脆响中,家乡的早春的气息从村口开始启程。随之,绿意就在古梅的斜枝上微颤着,在迎春花的枝条上包含着。待到湿湿的、微微的东风吹过,那些蜷缩着、沉睡着的绿色生命,就从褐色的泥土中苏醒过来。那些被风雪凋零过的树木,走出了寒冷的边缘之后,便开展了万千绿旗,在风中摇摆
春风路过,留下了痕迹,苍劲有力。
“草长莺飞二月天”,绿风是迈着轻灵的脚步走进了我的家乡。春风在滋润万物的时候,是“润物细无声”的。墙头街角、小桥河边到处都弥漫着春的气息。蝴蝶在绿肥红瘦中尽情的飞舞、吟唱
春风路过,留下了痕迹,润物无声。
一朵朵桃花像喝醉了似的,满枝绯红。那盛开的梨花,一簇簇的占满枝头,玲珑纤丽,如云似雪。迎春花像一道道抛物线,由一点向四面八方抛去,绝不旁逸斜出,一束一丛。
春风路过,留下了痕迹,十里飘香。
一阵春风吹鼓了帆,一阵清风融化了冰,一阵春风唤醒了大地。
那是一支春天的歌啊!暖人心脾,沁凉润透。
那是一支春天的歌啊!十里飘香,魂牵梦绕!
那是一支春天的歌啊!欢声笑语,活力四射!
雨的钢琴曲还未停,望着淡淡云烟,无端惆怅。随手拿起伞,跌跌撞撞钻进雨里。
一把把如花的伞争先恐后地吮吸着雨水的甘甜,恰似春风一手带大的野孩子,在马路上肆无忌惮地晃荡着双脚。
“滴滴答答”仿佛听到了雨水孩子们擦过伞的棱角时一声惊吓。镜片上溅满了水珠,来来往往的车仿佛浸泡在画里,都是水做的。“嘀”一辆黑色的轿车从我身旁疾驰而去,带去一阵水做的风,身子不禁一抖,镜片上的水珠又多了一层。
或许开车的人有急事吧,我就这样想着。过斑马线就像在走独木桥,现在也是下班高峰期,一不留神,就会被车来车往夹在中间,就像没有线的风筝,迷失了方向。我匆匆地向前赶,一辆绿色的出租车掠过眼角,我猛地一震,连忙往后退,由于重心不稳,还踉跄了几下。
不知所措间扶正了眼镜,令我惊诧的是,那辆出租车并没有往前开。那抹绿,暗示着春风的到来我有丝不解地望着这辆绿色的出租车,布满雨迹的车窗里依稀看见一位大叔,大约四五十的年纪吧,
我伫立在那,尽管镜片上再模糊,他那微微一笑永远清晰,他朝我点了点头,嘴角上扬的角度虽然不大,但从那双明眸里折射出的暖暖的光却明媚了我的心,朴实又慈祥,就如一缕春风。他慢慢举起右手,向我挥了挥,大概像说:“没事,你先走。”我秒懂了他的意思,回了他一个匆忙的微笑,满载感动着穿过路口。他注视着我走到路的另一头,才重新行驶。那一个眼神,那一个微笑,那一个简单的挥手的动作,让我留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辆出租车驶过,划过脸庞的是一缕春风。
车让行人,第一次置身为被车让的行人,无尽的感动,是春天般的复苏,春风般的明媚,在繁杂的马路上,竟从未料到还能遇见这份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文明,那份没有血缘,没有刻意,没有注定的温情明媚了匆匆的我。
镜片上的水珠又多了一层,那是咸的,在春风下明媚着,闪耀着
前几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仿效课文中说的那样,为母亲洗一次脚。于是我回到家里,便对妈妈说:“妈妈,老师让我给您洗脚。”妈妈诧异地看了我一眼,便镇定地说:“那你去吧,烧水!”
盛好热水,我请妈妈坐在凳子上,挽起她的裤筒,然后把她的双脚放进盆里。我用手掌在母亲的脚掌上抚摸,用指尖在母亲的脚趾之间摩挲。我神圣地做着这些,像宗教里虔诚的信徒进行着伟大的仪式。母亲的脚掌坚硬而粗糙,却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我一边为妈妈洗脚,一边心中无限感慨:若不是老师布置此次作业,身为儿子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摸到母亲的双脚!
父母也曾有过健康的身体、白嫩的肌肤,一如现在的我们。然而经过风雨的吹打,经过岁月的“冲刷”,他们已经与那风华正茂的岁月告别,不可抑制地老去了。我们的胡须长了,他们的头发白了;我们的个子高了,他们的脊梁弯了;我们的学识增长了,他们的记忆模糊了;我们的脚步稳健了,他们的步履蹒跚了
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安乐窝,他们每天匆匆地来匆匆地走,匆匆的背影和我们渐行渐远。所以,当我们在计较父母还能给我们多少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想一下,我们还能陪他们多久?
从现在开始,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开始,为我们的父母尽一些微薄之力吧!当他们风尘仆仆地归来后,为他们端上也许并不可口的饭菜;在他们疲倦地躺在床上时,为他们捶捶背,按摩按摩肩膀吧!
古话说得好:“鸦知反哺,羊知跪乳。”父母的养育是人间最深厚的爱,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报答父母那伟大而无私的爱,就像那花草感谢春风。
黑色的楼梯,黄色的把手,一道道冰冷的铁门。六年以来,一幢楼里,谁也不认识彼此,相遇时也只有淡淡的眼神。
楼道间充溢着一阵阵阴森森的寒气,四周静悄悄的,雪白色的墙壁衬托出了一种恐怖的气氛。唉,冷冷清清呀!但一跨进家门,一种极其闹耳的声音随之响起。
嘿,听!楼上的小孩在不停地奔跑,感觉楼顶都要被震垮了似的;“咳咳咳”又是邻居家的老头儿在大声地咳了,我似乎感到声浪在瞬间“秒杀”我的双耳;楼下的大叔又开始拉起了凄凄凉凉的二胡;与此同时,一阵阵狗儿的欢叫与骂狗的声音随之响起而我也报复似的大声地放起了流行音乐。哦!四面八方,“人飞狗跳”,好不令人烦恼。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嘛!大家在家里都闹得不可开交,而一相遇却冷冷的,如同一根根“大冰棒”,更别说有什么“互助”的美德,那无非只是空话、套话
楼下的灯似乎看怕了我们的诡异行为,两盏灯都闭上了眼睛,再也不理会我们。我从小怕黑,所以从今后都要深呼吸,全然不顾地向下“狂奔”下去。而且,害怕的不止我一个人,我傍晚都还会听到路人急促的脚步声和尖叫。
有一天晚上,我从楼上下来,依稀地看见那个拉二胡的大叔搭着梯子,踮起脚尖在努力地装灯泡,一只手则小心翼翼地扶着手电筒。他将灯扭入后,整个楼道又有了橙色的,温暖的光亮,一种静谧、平和之感油然而生。
“看!我装好了吧!要不这样一直黑着,对谁都不方便,现在可好了!”他慢慢爬下了梯子,把用品都拖回了家,向我道了声“再见!”轻轻地关上了门。
这一举动,让我如沐春风,人心的冷漠似乎被“春风”唤醒,一种叫”友情“的种子正在偷偷地萌芽
一个月后,我们邻里间不再冰冷,相遇时总会有一个温馨的微笑与问候。
学会关爱你的邻里,宽容他们的小毛病。我相信,只要有春风,一道冷漠的冰河终究会被溶解,留下暖流
清晨,那带着淡淡花香的春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将我对严冬的最后一丝眷恋带走了。“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朋友,春天到了,你还好吗?
那时你是班里的“讨厌鬼”,你的英雄事迹是我们课间的“热点话题”,;每次考完试你都会收到一份写着不及格的成绩单;但你依然“我行我素”,上课往桌子上一趴,伴着老师的“催眠曲”去会周公。
但调皮的你,依然闯进了我的世界。像春风一样,轻轻的,暖暖的,让我那毫无生气的世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勃勃生机。
那节体育课是练习打篮球,我灵活地躲避着每一个“从天而降”的篮球,但一不小心还是与篮球来了一个“亲密接触”,不但砸痛了鼻梁,还砸碎了我的眼镜。“肇事者”跑了过来,挤眉弄眼地嘲讽着我,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混着泥土脏兮兮的,很是狼狈。这时你出现了,轻声安慰着我,用手擦去我的眼泪,你的话就像春风一样吹进我的心田,温暖着我。
那个“肇事者”又跑来嘲笑我,只见你凶巴巴地挥舞着拳头,咬牙切齿地说:“再乱说话信不信我打掉你的门牙?”谁知那个讨厌鬼毫不在意,继续对我进行“语言攻击”,只见你纵身一跃,上去就给他一拳,他也毫不示弱,你俩马上扭打在了一起,你一拳,我一脚,都挂了彩。
结果,你“不负众望”地打得他“满地找牙”,而你自己也被打得鼻青脸肿,活脱脱的一个功夫熊猫。事后批评是少不了的,你被法官“判处”停课一周。我问你为什么打架,你笑嘻嘻地说:“为朋友两肋插刀!”我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这时一阵春风吹过,轻轻的,暖暖的,仿佛是在擦拭我的泪水。“下次不许打架。”“没有下次,我不会再让你受欺负。”
忽然有一天,你没来上学。翌日,我收到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我回老家上学了,再见,我的朋友。一阵春风吹过,吹走了我手中的卡片,吹走了我那短暂的友谊。春风依旧,筵席已散。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你能像春风一样温暖更多的人。“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后会暂无期,相聚终有时。我和你的友谊,虽然短暂,但很真挚。春风,今年也请将我对她的思念带去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