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小王起床了,小王起床了!”我不由得打了个哈欠,“怎么回事?这才六点,”“哎呀,对了!我要去一趟济南,听说它的变化挺大的。”我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解决掉机器保姆早已给我作好的美味,就急急忙忙的奔出家门。来到车库,经过一番红外线扫描,我的车被自动推了出来。我立刻拉开车门驾驶着小汽车在马路上飞奔起来。“咕咕”,小话筒传来:“注意,前方有堵车情况”。哎呀!怎么会……这下可糟了!我急中生智,按了一下起飞按钮,“哗”的一声,我飞向了天空,车轻轻地落在了一片洁白无暇的云朵上,它自动行驶着,漫游其间,仿佛到了仙境一般,我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无尽欢乐。
不一会儿,车慢慢降落在大地上,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刚想走,忽然被什么东西抓住了,我回头一瞧,惊出一身冷汗,只见一只机器手从地下伸了出来,把我拉到车前,指了指车,又给了我一张济南停车场的地图,原来是禁止停车!我红着脸低下了头,把车缓缓开走了……按着地图上的地址我果真到了一个豪华的停车场!哇!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一辆辆玩具似的小汽车顿时映入我的眼帘!它们被五光十色的泡泡包着,飘在半空中。是不是我走错了?正在我怀疑地图是不是出错时,一位工作人员笑眯眯的朝我走来!彬彬有礼的说“您好!欢迎来到空间停车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吗!”“哦!你好!我想问一下怎么停车呀?”工作人员显然有些吃惊,但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所谓的空间停车场就是为了节约空间!想停车的话您可以把车开到变换泡泡机那里,这样您的车就会被泡泡包围起来,并且会把车自动变小然后飘起来!”“那怎么把车开走呢?”我不假思索的问。“只要碰一下泡泡您的汽车就会安然无恙的降落下来!”“那它还会再变回来吗?”我急不可待的问。“当然会!”我这才把一直悬挂着的心放了下来!
把车停到了空间车库后,我便信步走向了大明湖的方向,走呀走呀,不知道走了多久,令我奇怪的是,别说大明湖了,连一点水滴都没有看到,真是心急如焚呀!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我眼睛忽然一亮,救星来了,一台自动指路器!我马上钻了进去,输入了大明湖几个字,刹那间,感到一阵阵的震动,哎呀,我正在飞往大明湖的途中,蓝天,白云,小鸟……可还未等我欣赏完这美好的景色,机器骤然下降,我吓得捂上了眼睛,挣开眼睛的时候,我已经到了大明湖的门前了。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平静地镜子一般的湖面上荡漾着象水晶似的波纹,透过清澈见底的湖水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和畅游其间的小鱼们。无边无际湖面给我带来了画一样的美感,真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呀!大明湖的水不再是碧绿碧绿的翡翠,而变成了一面晶莹剔透的水晶。坚固的石壁也不再象士兵那样为大明湖站岗放哨,而是化为了芬芳扑鼻的花朵净化器,游船也不会再停留在湖面上,取而代之的是几台潜水观景的仪器,我静静的感受着大自然……我环顾四周,突然发现一个阿姨弯下腰用一个杯子喝湖水,便赶紧把阿姨拉了起来说:“您也真是的,怎么喝湖水,不怕生病吗?”或许是感到莫名其妙,她看了我好一会儿才说:“这湖中有净化机和营养机,湖水不仅干净而且还很有营养呢!”我听后心想:“大明湖真是旧貌换新颜,点缀了我们美丽的泉城。”
走出大明湖,我尽情游览着大街小巷,这地方好熟悉,嗷!原来是泉城路。柳树、杨树、樟输在路边排成一队,打眼一望郁郁葱葱,让我把一切事情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各种各样的鲜花一簇簇、一丛丛,真是绚丽无比,让我看的心旷神怡,如痴如醉。花花绿绿的小汽车飞奔在水洗过般洁净的马路上,原来排气管中排出来的是清水,所以马路才如此的干净!忽然感觉嗓子有点痒,感冒还没好呀!随着一阵咳嗽声,一口痰落到了地上。一个机器人一下子从地下冒了出来,把地清理干净,同时给了我一张纸,上面写着:请不要随地吐痰。我看后,脸羞得通红,撒腿就跑开了。多么有爱心的机器人呀!
逛了一会,我突然想起来,好久没有看见趵突泉的美景了,也不知道它有了什么变化?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趵突泉的大门,忽然感觉到脚底一阵凉爽,低头一看,眼前的一幕让我欢欣鼓舞,原来是地缝里在冒水!再看看期盼以久的趵突泉,三股泉眼一齐往上冒仿佛一朵朵含苞欲放的水晶荷花,水几乎要冒到了护拦外!趵突泉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这在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一位游客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趵突泉之所以恢复了以前的面貌是因为现在每家每户都安上了神奇节约机,只要谁用水量过大机器就会发出警报信号,并且会自动把水量自动放小,所以现在趵突泉才恢复了以前的样子。”我听了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来!科技技术真是越来越发达了!
生我养我的家乡济南母亲,你真得让我大吃一惊!你不再是那个乌烟瘴气的城市,也不再拥有那尘土飞扬的街道;澄清的湖水是你的首饰,整齐的树木是你的外衣,先进的科技让你哺育的每一个儿女都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灵魂。梦里我呼唤着你的名字,你是我今生永远的依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的心永远在为你祝福。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泉城小学生,我将用我每天脚踏实地的努力让你变地更加光彩夺目。最后,请接受一个少先队员的队礼:“我爱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