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席佳晨
期末考试前,本处在紧张复习中的我,一回家便被一个噩耗震惊了我的姥爷被确诊为肠癌。
家中冷冷清清,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妈妈每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除此之外,她还心烦意乱,经常对弟弟发火,引起阵阵哭声。家里丧失了往日的欢乐融洽的气氛。
随后便是长达半年多的治疗。在这期间,妈妈频繁地在医院与家的路途中奔波,爸爸也忙着照顾弟弟无暇顾及家务,家里混乱不堪。每当我回家的时候,迎接我的是一片寂静,即使家里有人,也是死气沉沉,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那天返家,依旧如此,回到空荡荡的屋子,我扔下书包,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抬头望着客厅的吊灯,又扭头向窗外望去,夕阳缓缓下落,散发着一天最后的光芒,将天上的云霞映照得通红通红,没多久,最后一丝光芒也消失在地平线,消失在我的眼前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回来了,我满心欢喜从沙发上站起来,迎接我的却又是一个噩耗姥爷身上的癌细胞转移到了骨头上,病情进一步加重。望着妈妈忧心忡忡的脸孔,我狠狠地问苍天:“冬日为何常驻我家?”
本以为这些变故会击垮我的妈妈,可谁知第二天她却像换了个人似的,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房间,劳累的脸上多了几分镇定。原来,她一直在网上搜集一些抗癌的资料。几天后,她向我们全家郑重宣告了一例与癌症抗争成功的事例,最终得出了心情好就会渡过难关的结论。于是,似乎在暗夜中出现了曙光,家中又出现了久违的欢声笑语。
在亲人的陪伴与医生的努力下,在一次检查后,医生宣布姥爷的病情大有好转。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咯噔一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家里往日凝固的空气在慢慢融化,阳光从窗隙间洒落,照亮了每一个角落,微风从窗隙间吹进,吹走了所有的灰尘。莫非春天来了?
没错,春天来了,春天正在慢慢复苏,姥爷的健康是全家人的春天,姥爷的欢笑是全家人的春风。
所以,坚信吧,只要心怀向往,春天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