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初三作文示例
【一】:感悟生命(初三/300字)
蜡烛在人们心中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可在我的心目中,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那么的高尚啊!在燃烧的那一刻,它那晶莹,美玉般的躯体在慢慢地融溶化,它那橘黄的火苗,发出微光,一点温暖,那是燃烧的蜡烛,尽最大的努力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它毫不吝啬地燃烧着自己,身体越来越小,在“生命”结束的那一霎那,还在挣扎着做最后的一次努力,终于熄灭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从它点燃的那一刻起,就用自己的“生命”带给人们光明和温暖。现在人们的生活富裕了,都用上了电灯,几乎把蜡烛给忘了,可是一旦停了电,人们就想起它,翻到衣柜里找到它,点亮它,默默无闻的蜡烛毫无怨言地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在烛光下读书的人们,还能感到一丝温暖!
想着,想着,仿佛有一个小小的烛光在我们的心里燃烧着,越来越明亮。
【二】:感悟生命(初三/800字)
何为生命?我想约有90%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因为他们不懂的追求人生的生命价值。生命到底是什么?也许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正确的答案。
人们常说:我热爱自己的生命。但最后又有多少人糟蹋自己所热爱的生命?又有多少人让自己所热爱的生命毁在自己的手里?这真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在荒野的大草原上,高山葱岭上总是有这样一群探险者。他们历经千辛,把自己搞的遍体鳞伤,却依然选择探险。也许你会觉得很可笑,以生命的代价来探险。
可你不知,那是他们生命存在的意义所在。他们努力寻找着宝藏,尝试着挑战人的极限。他们的精神让他们置身于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可以满足他们贪婪的求知欲望的世界。那个世界拥有一种令他们自由、振奋他们人心的精神支柱。他们在寻找着自己所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在外人看来的践踏生命,而探险那种快乐更是外人无法理解的,即使是死亡,他们也愿意遵循自己的生命法则。
他们的行动使自己的内心变得充实,艰苦的逆境使他们的意志变得像钢铁一般,而不是像正常人一样无所事事地度过自己空虚的时间!
时间是生命,生命是时间,空虚地度过时间简直是浪费生命的做法。我们何不在这空虚的时间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每个人的意念是不同的。探险者忠于探险,当然探险的前提是以生命为代价,对他们来说探险是一种乐事。科学家忠于研究,只为让别人过得更好而努力,他们潜心于自己的事业中。作家忠于写作,那一行行的字流动在他们的心中,他们热爱写作。
这都是他们所信念,同时这是生命。因为这是他们在用生命所干的信念。
也许有时你需要静下心来想,到底有什么是我们值得用生命去衡量的信念。不要做自己不喜欢干的事情,遵循自我正确的愿望。
人生难得有一次生命,也许生命很短暂,但至少我们拥有过一次。那么,我们是、不是因朝着自己的信念努力吗?只为不遗憾,只为不给生命留下一个自己不希望的污点。
这一次不能再犹豫了,亲自寻找自己生命的精神信念。
生命到底是什么?是人的一种信念,是追寻自己心灵的生活。然而,每个人所信奉的生命信念都不同。因此,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给出生命是什么的正确答案。
【三】:感悟生命(初三/700字)
当你行走在这个繁忙的世界,你有没有停下来观赏一下身边的风景?当我从初中刚刚升到高中的时候,我简直就是白白度日,不知在想些什么。初中的好友都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我一边惋惜着我们的分别,一边适应着我的新同学。无奈,所有的同学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于是我开始改变了自己的性格,开始独来独往,独自行走在这个陌生的校园,所有的哭,所有的笑,自己承受。在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成绩在想象之中的一落千丈。然后我感觉我不应该这样,我该改变一下自己。于是我在学习中寻找迷失的自己,让我所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完全遗失我自己,在好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我度过了那段低谷。
当在高一上学期最后两个月时,我已慢慢的融入我的新集体,而且我也知道我和我好朋友的友谊并没有更改,是最永恒的,我也开始在我的班级结交好友,于是我认识了洵,嘉扬,璐璐。我认为我们的友谊可以和我好朋友的友谊相媲美,可是现实把我打击的狼狈不堪。当洵转到文科班时,璐璐开始不学习时,嘉扬开始结交新友时,我们的友谊彻底破碎。这使我又一落千丈,但我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耽误学习,虽然期末的考试并没有太理想,总之有了提高。
浑浑噩噩中就度过了高一上学期。
在这个寒假我想了许多,当开学时,我决定一心扑在学习上,虽然在高中并没有结交到我新的朋友,但是我已经把书当成了我知新的朋友,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自己的梦想,于是我有了自己的动力。渐渐地,我仿佛找回了原来的那个开朗的自己,找回了爱结交朋友的我,学习已成了我人生的目标,当期中考试悄然来临时,我感觉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了他的到来,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我进榜了。虽然并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但还是提高了。
转眼之间,马上就要迎来高一的最后一次考试,我已决定拿出我全部的努力去把我的高一一页填补的完美。
在这一年中,我好似把人生的真谛都看遍了似得,人生中总会有大起大落,当你用你最好的心态去面对时,你就会好好的主宰自己的人生。
【四】:感悟生命(初三/800字)
我们时常被周围的人和事感动着,有了鲜花绿树,才有鸟语花香;有了蓝天白云,才有一望无垠;有了海涛浪花,才有烟波浩瀚……于是,我在感动的养分中生长,学会了感悟生命,这道时时刻刻在上演的最好剧目。友人告诉我:生命是崎岖坎坷的路,路上有着荆棘、沼泽,也有鲜艳的花果。想想,这成长的路不是有这许多烦恼、挫折和成功么?是啊,友人的话没错,生命就是一条路。
老师告诉我:生命是一场充满着遗憾,又满是拼搏的较量。较量中的每一个选手,自己都是主角,所要抗衡的也不仅仅是那些强劲的对手、糟糕的处境,更重要的是,生命中所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生命真的就是一场一直在进行着的较量!
父母告诉我:生命是一盘漫长的棋局。这盘棋局里没有猎猎西风,没有四起的狼烟,只有在取舍和进退之间的抉择。就像棋子中最不起眼的卒,只有那股勇敢前进的魄力。是的,生命就是一盘如此的棋局。
有这么多对于生命的感悟,而我呢?我决定自己寻找生命的真谛。
我向着蓝天大喊,看着白云在悄悄的游走,洒下那一丝丝一绺绺棉絮;看着雄鹰展翅翱翔,只为丈量那广袤的天际;看着“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我想,生命就应该是那自由自在的灵性和一份闲适的情怀。
我奔向田野,谛听树与树之间的耳语,跟随蜜蜂去点数花蕾,与蝴蝶一起在阳光下起舞,与风一道叮咛屋檐下轻响的风铃,去寻找生命的生存方式,去询问那生命的存在。
风对我耳语:“生命是我这样的轻盈岁月!”
雨对我歌唱:“生命是我这样的淋漓尽致!”
雷对我咆哮:“生命是如此的铿锵有力!”
电对我眨眼:“生命是如此的亮丽透明!”
还有那些小草告诉我:生命就是一抹淡淡的绿意;花儿告诉我:生命就是绽放时的多姿……
还有,还有……
我在学着感悟生命。而父母、老师、友人以及自然界里的一切,都在诉说着他们对生命的知觉和领悟。是呵,对于生命,每一个人的感悟必然是不同的,答案也是丰富多彩的。
对我而言,生命是有着许多合音的交响,生命是有着一颗感恩而快乐的心,生命是能够每日快乐洋溢的幸福……生命,有着成千的解释。
开始,我想,只有把努力和汗水献给生命,这才是我们每一个人感悟生命时最好的礼物。
呵!感悟生命,用心地感悟。
【五】:感悟生命(初三/1000字)
茫茫宇宙间,每一棵树,每一枝花,每一株草,每一片叶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人类当然也是如此,可是其价值何在。或许,生命的价值或许就是一种坦诚,一种善良,一种热情……但我想更应该这是一种奉献,一种无私的奉献。这时,会有人说,奉献有什么好的,不能供吃供穿,为何要苦了自己;也往往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谋取暴利,不择手段,违法交易;还有一些人,以自己的家穷为理由,而做出偷盗、抢劫等不法行为,甚至还要杀人灭口。
诚然,无论是为他人,为社会,还是为祖国奉献,我们是不会得到太多的回报,因此,是有很多人不会去做。为此,我想说,难道我们人类就是真的这样的自私自利、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高级动物”吗?既然事实如此,那有何自称“高级”呢?仅仅是因为我们人类与其它动物而言,更有智慧吗?
诺贝尔曾言:“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没错,我们的生命会不会精彩,会不会完美,全在于我们生前是否去聚精会神的钻研探索,是否去全神贯注的去雕琢思量。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人都这样做的话,那么他的生命肯定会绚烂多姿,被世人所铭记,世界也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你还记得吗?一块数公斤重的铁片击碎正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时90公里行驶的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吴斌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忍着人生的十级痛,用1分16秒的标准停车动作,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让行驶在高速上的大巴稳稳停下,并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保全了车上20多名乘客的性命……他的一个小小的停车动作,却挽救了20多条鲜活活的生命,这不是奉献还是什么,这就是无私的奉献,吴斌这个名字会因为他的光荣的事迹而流芳百世。
你还记得吗?在杭州市滨江区的白金海岸小区内,吴菊萍刚走到小区门口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大叫。赶到出事的楼下,她抬头一看,惊呆了,一个2岁左右的女童挂在10楼窗口,刚开始露出一双脚,后来整个身子露了出来!正当人们想方设法搭救时,女孩突然间掉下来。眼看一出悲剧即将上演,千钧一发之际,吴菊萍什么都来不及想,踢掉高跟鞋,从人群中箭步冲出,勇敢地张开双臂接住了女孩!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两人瞬间摔倒在地,也正是这一接,让女孩稚嫩的生命得以延续。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年轻妇女,竟堵上自己的生命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可见她的勇气和爱心,这不是奉献还是什么,这就是无私的奉献,吴菊萍这个名字会因为她伟大的事迹而万垂不朽。
是啊,无私的奉献,是一种光荣、伟大的事情,它不会因为金钱和名利而失去自己的价值,那些无私奉献过的人们,也将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