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屋的初一作文
风可以吹起一张大大的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小小的蝴蝶;潮水可以拍碎岸边的巨石,却无法带走向前游动的小鱼;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有些人被裹挟着随波逐流,而有些人却坚守在自己思想的小屋。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座思想的小屋,来安放我们的灵魂。
在一些人的小屋里,住着所有他们认识的人,唯独没有他们自己。他们把自己的头脑,变成搜罗四面八方海量信息的集装箱,却不给自我留一个安静的小小储藏盒。他们让自己的思维模式,紧紧跟着他人的步伐亦步亦趋,却不给自己一个绽放个性的舞台。他们唱出的歌,无论声音多么嘹亮,都是别人的喉咙嘟囔过的;他们说出的话,无论观点多么精妙,都是别的手指圈划过的。他们把别人的世界保管的很好,却偏偏弄丢了自己。他们失去了自己的思想,从自己的全世界路过了。
如果真是那样,他们的小屋不必等到地震和潮汐,一点风吹草动就可能让它悄无声息地坍塌了。它衰朽树干支撑的横梁会断裂,白雪覆盖的顶棚会变作泥泞,纸糊的墙壁会化为灰烬,露出惨淡而苍白的真实世界。没有自我思想的灵魂,只会在风中凌乱,飘荡,流离失所。
然而另一些人的小屋却光明温暖,它建在一条蜿蜒徐行的溪流旁边,四周草木葳蕤,常有游鱼畅快游弋。人静居其间,闲暇时最喜欢跟着这溪流穿花绕树,跳涧越石。溪流多幸福啊!内心清澈成一片镜子,经历相遇的一切,心仪而不占有,欣赏然后交出。它从一切中走过,一切都从它获得记忆。他不仅看到它的清亮,更看到它清亮里的无限丰富于是他用绝伦的才华建造铜墙铁壁,用无涯的胸襟气度撑起栋梁,用独特的个性打造顶棚,最后用自己的思想打一束追光,从天窗撒入,如阳光匝地,风烟俱静。
如果是这样,纵使遭遇狂风暴雨,雷霆万钧,这思想的小屋也会岿然不动,一片和谐宁静。只要主人愿意,永远可以躲进小楼成一统,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一直认为,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在时代里总会有一些卓然的人,就像山林无论如何变化,在山林中总有清越的鸟声一样。这样的人应该心灵和外貌都干干净净的,坚定又温柔地在世间行走,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座思想的小屋让自己的灵魂得到栖息,每天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们每天行走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穿梭在钢筋水泥筑成的“森林”中,呼吸着令人窒息的汽车尾气,仰望那只有一线的天空,谁不想拥有一座会呼吸会开花的房子?
如果我有一座房子,我会把它建在树林里,每天聆听小鸟婉转动听的歌声,青蛙激情澎湃的鼓声,为小兔的蹦跳运动会加油,为孔雀的比美大赛而喝彩;
如果我有一座房子,我会把它建在高山上,每天领略奇峰的直入云霄,欣赏晨日的喷薄欲出,惊叹飞瀑的直泻千里;
如果我有一座房子,我会把它建在大海边,每天去寻找五彩缤纷的贝壳,在松软的沙滩上追逐浪花嬉戏的脚步
想象着,想象着,恍惚间我来到了2099年。睁开眼,我发现我住进了一座奇特的房子。这座房子一共有四层。它们会随着季节变换色彩。初春,墙上的壁纸就像翡翠那样绿,墙上画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和嫩绿的柳丝。灯上围满了一圈又一圈的花环,晚上开灯时,也另有一番情调。晚饭时,餐桌上就会自动显示一盘盘有春天气息的佳肴。这里就是我的乐园。盛夏到了,你一进这房子,就会感觉一阵清凉。这时的墙面是最纯洁的雪白,就像冬天里的一片雪地。这里还可以自动提供冰淇凌、冰刨、棒冰等冷饮冷食。这里是我和妈妈的乐园。金秋,墙上的色调变成了橘黄色。里面放着几台电脑,还有一个小巧的书架。地上铺着落叶画面的地毯。房间里还种着一棵桂花树。这里是爸爸妈妈的乐园。隆冬时节,墙上的颜色又变成了火热的红色。床上铺了一层绒丝被。地毯也变得毛绒绒的。只要你一说出想吃火锅,那你面前就会马上出现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
“叮零零”,闹钟铃响了。“唉,原来是一场梦呀。”为了纪念我这个美好的梦,我决定亲手搭建我心中的小木屋。
来到我家楼上,你会看到四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的门与众不同,土黄色的木门,门上贴着一对“米老鼠”,把手上还挂着一只玩具小猪。嘿嘿,这个房间是我的啦!光从门上的装饰就可以猜出,我的房间一定是非常温馨、可爱、浪漫的,的确如此哟!
一打开门,就可以看见雪白的墙壁上贴满了卡通人物。床、书柜、天花板、书桌等都是温馨的米黄色。门左边的书桌上放着一盏粉色的台灯、一个笔架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虽说是书桌,可上面还是少不了玩具,上面放了一套海绵宝宝的小公仔,一共有36个呢!虽然数量众多,但是每个的形态、动作都不一样。这套“公仔”是我的最爱,是去年过生日时叔叔送给我的礼物。书桌旁边,就是我最爱的床啦!床单是米老鼠图案,被子是小熊图案,枕头是小猪图案,再加上床上放着的许多布绒娃娃,简直成了一个卡通乐园了。
房间的北面和南面各贴墙摆了一个衣柜。衣柜中间的空地上散落着一堆绒娃娃,各种各样,有大有小。其中还有一个紫色的熊沙发呢,这可是我从扬州“千里迢迢”带回来的。玩具堆的正上方,挂了一个很大的贝壳风铃,风一吹,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串风铃是在连云港的海边上买的,颇有大海的风味。
玩具堆的东面是书架,上面存放了许多书,我时常会随意拿起一本书直接坐在玩具堆里看。坐在上面可舒服了,简直就是无与伦比的享受。
对了,我的房间还有两个有趣的地方窗台和门背面。也许你会说:“窗台上有什么好玩的呢?”告诉你,窗台上放了一盆仙人球和许多陶瓷人物,每个陶瓷人物都差不多大小,我经常会把它们组合成某个场景。门的背面挂着一个卡通人物的包,显得特别可爱。
风儿吹响贝壳风铃,给陪伴了我十几年的小屋增添了美妙的音符!我爱我的小屋,因为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读书的夜晚我爱我的小屋!
我的小屋,从我一出生便陪伴着我,走过十二个春秋,走出了童稚,走出了那个幻想的年代。它是我小时候的挚友,从中,我走进了想象与知识的海洋。
外面的门帘,是粉白相间的。粉色的桃心,与白色的水滴交相呼应,不时发出清脆的“叮叮当”的声音,给这个房间增添了一份神秘感,让人不由的想去一探究竟。
刚进门,一张大床便映入眼帘,它几乎占了整个卧室的三分之二,卧室也变得狭窄起来。不过想想,晒着温暖的阳光,躺在那如草地般舒适的大床上,也算是一种享受吧!卧室的右手边是一个大书柜,它是一个高足有两米,宽为一米的大书柜,里面一本本精神食粮拥挤着,就像一个浩瀚的书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还不够,两侧也是如海的书籍,窗台上也七零八落的摆满了各种书籍。这便是我的卧室,拥挤但又是知识的海洋。
触手可及的,还是那几本童话书。一本本童话书,就像一个个故事的王国,其中那一篇篇煽情的《灰姑娘》《海的女儿》不知让幼时的我留下过多少感动的泪水。这些故事,带我进入了一个个想象王国,坐着阿拉丁神毯在其中飞驰抬头望去,洁白的墙上也是充满了奇趣,墙上挂着两幅图画,一幅是“海底世界图”一幅是“青鸟捕鱼图”。童稚的我总爱呆呆的愣着,似乎这个房间的一切都是动的,充满生机的,隐约,还存在着青鸟的一声声啼啭。这便是我的卧室,想象的海洋!
远处,窗口吹来的微风轻抚着我的脸颊,回眸,转身,才发现,我已离不开它,它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的卧室那个想象与知识的海洋!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县城第二中学初一:侯翔
“黛瓦青墙,烟水人家”,读到这儿,我不禁思绪飘到远方。眼前的高楼逐渐消失,一幢不起眼的小屋徐徐展现。
小屋里,封存着我年少的回忆,推开沉重的木门,人和事铺天盖地的涌来。这是我爱的小屋…
我爱的小屋,充盈着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善意。李大娘要取钱,因为晕车,很少出门,瞧见要去城里赶趟儿路过的兰师傅,从后面喊住他,放心地将存折交到他手里。有时,给庄稼打农药时,看见邻边的土没动,也会顺手一块带上。名义上,大家是一个村里的人,实则像一家人一样随意。
最简单的你我往来,最朴实的脉脉深情。
我爱的小屋,回荡着在田间奔跑的笑声。大人从不担心小孩走丢了,老人从不担心走慢了挡了别人的道,我们尽情地疯,尽情地闹。不曾听闻过那些骇人的拐卖、讹诈。在些里,童真和天性得到最大的释放。
最简单的生活模式,衍生最直接的信任。
我爱的小屋,它简单,甚至简陋,但不失“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优雅的居室环境。相比城市高楼的精致,它的泥土砖墙粗糙得没有一点装饰,只夹杂着阳光和野草的芬芳,还混合着泌人心脾的麦香。于是我童年的梦里总有金色的麦浪。长大后听到《风吹麦浪》这首歌,知道这不是虚妄浮华的辞藻,这分明是曾经生活的写照。
小屋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印记,有他的落后无知,也有他的真诚善良。当我们在物质的世界里日新月异,也别忘了在情感的世界里勿忘出心。
“叮——”上课了。再见,我爱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