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太阳的初一作文
清晨,寂静稀疏的大街上,一辆白色的小车疾驰而过,而我就坐在车里,虽然车里的空调送来的是暖风,可我的心里却没有丝豪的暖意。
抬头望着窗外,天刚刚亮,天空还是一片深蓝,这万籁俱寂的黎明,轻轻吹过的凉风,还有即将出现的朝霞,可我为什么没有一丝一毫的欣喜?
期中考试过后,即使在送我上学的路上,耳边也总能听到妈妈一遍又一遍地说起考试的事情。
其实我根本没有认真听妈妈说话,眼睛一直都在望着窗外,不知不觉,车已经行驶到学校门口。我慢慢地下车,轻轻地对妈妈说了句:“妈妈,再见。”
停车场和学校本来只有三五分钟的路程,而我却走了好久虽然我一直都低着头,可我却忽然间感到亮堂了好多。抬头看,天空中隐隐约约地出现了一片淡红,慢慢的,颜色越来越深,最后,变成了一片火红。眼前的这番景色让我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静静地望着天边的朝霞,盼望着太阳能够了尽快升起,也让我沉闷的心情感觉到一丝暖意。
我的目光一直望着那一抹朝霞,许久,太阳慢慢地升起来了,冲散了空中的朝霞,迎来了初升的太阳。天更亮了,天阳的光芒晒向了大地,照在了我的脸上,也温暖了我的心。
眼前的这番景像真的触动到我了。我们不正是那初升的太阳吗?太阳可以在朝霞中冉冉升起,难道就不能从乌云中破茧而出?
看,渭初的大门就在我的眼前,抬起头,挺起胸,我大步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因为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这阳光不仅照在我的身上,更照进我的心里!
我们是渭初的学子,我们犹如初升的太阳,我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还有很长很远,偶尔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只有心中充满阳光,阳光就会住进你的心里。
生命中遇到许多的人他们就像我心中的红太阳照亮了我的人生,指引着我向前进步,就好像是我心中一朵绚丽五彩的花朵。
从小,我的胆子就像小老鼠一样小,只要没有光的地方我都会怕得要死。爸爸总是跟我说:不要怕,没有什么可怕的,有爸爸一直陪着你。即便如此,我也一直都有一种可怕的思想,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有不好的东西。
我家住在六楼,一到六楼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才能回家。白天的时候这不算什么,可是一到了晚上,天空黑压压的,总让我感觉有一种非常可怕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楼层。有一次晚上我独自回家,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当我走到楼道里时,浑身已经吓得开始发颤了。我挣扎了十几分钟,在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我可以的,我可以的,我鼓足勇气脑子一片空白的上了楼梯,还没走到一半,就觉得总是有东西在跟着我,我回头一看,什么也没有,我的心跳的扑通扑通的,感觉马上就要跳出来了一样。就在这时,我抬头看到了一束光,我更加害怕了,忐忑不安的想:这是什么呢?难道是鬼怪打着光要来抓我吗?我怕极了,然而这束光后并没有跳出来任何东西,而
是一直跟随着我慢慢的移动,在这束光的照射下楼道变得亮了起来,我也渐渐的没有那么害怕了,就这样我一直走到了家门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赶紧打开门跑进了家里。回到家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说不知道从哪来的一束光非常的奇怪,一直跟我到家门口,会不会是鬼怪故意弄出的光呢?爸爸和蔼的对我说:世界上哪有什么鬼怪,可能只是窗外的月光罢了。从那以后,我想了想,对啊,正是这束光指引着我我才能有勇气从一楼爬到六楼,它帮我消除了内心的恐惧,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坚强,从那以后,每次我晚上回家总能看到那一束光,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跟着它走,自从有了这束光,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了,遇到困难再也不像以前一样低头退缩了,它就像我心中的红太阳一样为我照亮光明,带给我希望,带给我温暖。过了很久以后我才知道这束光其实是父亲打的手电筒。
所以,从那以后,父亲就变成了我心中的红太阳,时刻鼓舞着我,给了我温暖中一束光的爱,让我知道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总会有光明和希望。
黄昏,太阳的余晖蒙在我身上,也蒙在你我的太阳花上,你我的身上都笼着一层金纱。太阳花,你可否还记得从前的事情?现在,让我慢慢讲给你听。
你是我小学快毕业时一位同学送给我的,不过,那时的你还只是小小的种子比芝麻还小。把你种入花盆的过程,我好像经历了两万五千里长征。我连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一呼吸,你就从窗口飘出去;我连一步也不敢快走,生怕一快,你就撒在地上,或钻入沙发底下,再也找不回了。在把你植入花盆后,我的心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喜悦,只等待你的破土而出。
开始,我知道你是喜阳的,所以特地把你放在最南面的阳台上。每天小心翼翼,轻轻地往你身上浇水。少了吧,怕你正在成长的身体喝不够;多了吧,又怕那么娇小的你被淹死。每天我都为浇水的事情提心吊胆。
土松好了,水也浇了,阳光足了,只等你破土而出。开始几周,每天放学回家时我都会往花盆里看几眼,哪怕是一丝丝绿色也足以让我欣喜万分。而你,像个懒懒的还未断奶的小婴儿,一直躲在土壤妈妈的怀抱中不肯出来。就在我渐渐失去耐心,以为你不会再出来时,那些细细的嫩嫩的芽几乎就在一夜之间铺满了整个花盆。
一定是在黑暗中沉睡了太久,见到阳光的你撒欢儿似的疯长。没过多久,你就开花了。一朵有一朵的颜色,一朵有一朵的姿态,那是阳光的颜色,那是阳光的姿态。
忙于学业的我有些疏于照顾你了,一度有七八天没有给你浇水,而你依然美丽如初。我以为是妈妈替我照料了你,可她说没有,我不得不赞叹你的顽强。
太阳花,你告诉我,绊住我的不是脚下的石块,而是不够坚强的内心。心若光明,路也坦途。路不只是用脚走,也需要用心走,心若勇敢,前方也为终点。你在夜间只聚拢花瓣,从不低头,启示我在挫折面前,只可暂且让步,不可自暴自弃。待到天亮时,重拾希望之剑,驱散绝望之云。
太阳花,天就要黑了,我不再是那个怕黑的孩子了,因为有你在我身边低声吟唱。
心若向阳,无惧悲伤;心洁自香,无需风扬
美好的事物,也许存在的时间很短暂,但给我留下的印象却是极深刻的。上学期的那一场太阳雨,让我真切地领略到大自然之美,至今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呢!
刚开始时阳光灿灿,忽然,天空中几片乌云飘过,太阳的光马上变弱了些。还未看见闪电,就听见一阵闷雷滚过天空,似乎有人开着一辆巨型拖拉机在乌云上的田地中忙碌地耕耘。不等人们多想,小雨滴儿们就迫不及待地从天降下,蹦蹦跳跳地在地上跳舞,他们要欣赏人间大地的美丽景色。花儿,叶儿接住了那从天而降的甘露。小虫儿们在草丛中办起了音乐会“吱吱”地叫着、唱着。小树吸饱了水,而且还穿上了一件布满“珍珠”的新衣裳,它高兴地随着风儿跳起了舞蹈。咦?小草身上五彩缤纷的是什么?是珍珠?像,也不全像。是钻石?对,也不全对。是玛瑙?是,也不全是。走近一看,噢,原来这是在阳光照耀下闪光的雨滴!
雨渐渐停了。走出课室,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放眼望去,天,更蓝了;云,更白了,那些树呀,草呀,更绿了。鲜艳的花儿抬起了头,冲着明媚的阳光灿烂地微笑着。
哦!太阳雨,好一场太阳雨!你不仅滋润了大地,滋润了万物,还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气息,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
昨夜梦中,我变成一个誓死效忠的死士,还有一个英勇的搭档,我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却有着一样的梦想,只是希望自己的希望可以平安生长。
夜里总是呼唤一个名字,醒来就忘了,可笑。听你最喜欢的歌,在静静的夜,那歌声悠扬,仿佛你还唱着。回想你,抽烟的表情,你眼神落寞,你寂寞不说。我之与你,只是过客,你是忘了,我如何笑呢!你之与我,重要那么多,每当我疲惫,总有你耳边说,好好生活。我看着手机,你名字闪烁,想要对你说,可手指颤抖。你总是说,生活不是混的,要努力,别错过。我一直微笑,即使难过,不想你知道,我的脆弱。就让你眼中还是那个我,我隐藏自己,不被发现,带着假面,跳舞旋转。听你喜欢的歌,在静静的夜,伴我入眠,迎接另一个明天!
天要亮的时候,看见了你,你还是那个样子,只是显得更加哀伤,可能是我想你了,醒了,好像又模糊了,搞笑!
太阳出来了,我才醒,好像很累的样子,放松下来,反而无聊。计划总是失灵,但新的太阳照常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