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芙尔颤颤巍巍地走着,紧紧的抱着臂膀,双唇发抖,眼神迷离,精神涣散,金发似乎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光泽,晦暗无色。每一步似乎都要支撑不住身体而倒下,虚弱的好像一晃就会消散的生命。所到之处留下斑斑点点的血迹,似一朵朵盛开的彼岸花。
好在寒露海,已经不远了。
可那熟悉的蔚蓝,如今竟变成一片炽红。
艾丽莎血腥的眼中充斥着对杀戮,对血液的渴望,唇齿中渗出冷冷的笑,高傲的端坐在王位上,手上缠绕着一枝血色的蔷薇。她命人将所有异性情人全部用铁链绑在十字架上焚烧,大火燃起,没有人可以逃脱劫难……
艾丽莎嗅到海水中的血腥味和即将焚烧尽的木屑的味道,贪婪的舔了一下唇角。
大火即将燃尽,可怜的人们也不复重生。
猛然间,海水中的天空变成一片暗灰,远处传来杀的嘶吼声,她眉头一凛,似乎感到一丝不安。顿时,来势汹汹的一群人鱼,瞬间将艾丽莎和她的王殿包围。
“艾丽莎出来!你这个混账的妖女!”领头的将士悲愤的狂吼着:“你就没有一点人性吗?你知不知道你杀了多少人!今天我带着寒露海所有的兄弟来这里讨个公道!誓要将你从王位上拉下!”
“誓要将你从王位上拉下!”喊声惊天动地,震响了海水里的所有。
“啧!”艾莉莎嫌恶地发出一声不屑的笑,傲慢的执起手中的血剑,“那么你们就来试试看好了……”
所有人奋不顾身的冲上去,拼尽自己全身的力气。
海水又被搅成一片血红。
……
艾丽莎冷眼望着地上残余的尸体,舔了舔唇角的血。“呵……”
她做出不可一世的姿态,将血剑狠狠指向天空,发出惊心动魄的狂笑。
但她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还隐着一个背影,正对她虎视眈眈,寻找着最好的时机,一剑下去,鲜血四溅。
“啊——”艾丽莎缓缓转过身,此时已再没有反抗的机会,她的瞳孔在一瞬间缩小。
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了,海水宁静。
“这就要结束了吗?不!”艾丽莎绝望的想着,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居然败在这里,毁了她女王的一世英名,她闭上双眸。
剑尖即将冲破胸口,本以为一切都要结束了。千钧一发之际,白色的身影一晃,随即绽开一朵血花,染红了一片海水。
艾丽莎的眼睛依然死死的闭着,无数滚烫的血珠溅到了她的眼皮上,她颤抖着睁开双眸,瞳孔再次猛然缩小。
“唔……”
拉芙尔瘫倒在地上,纯白的羽翼沾染鲜艳的殷红,腹部血流不止,双手死死按住,血液便从指缝流出。
“艾丽莎……”
“拉芙,你……你……是……”艾丽莎颤抖着念出这阔别了十年的熟悉的名字。
“艾丽莎,我……快不行了……”拉芙尔硬撑着流出一丝微笑,沾满鲜血的双手费力地举起,似乎想要抓住什么,触到了艾丽莎的脸庞。
“拉芙尔!”艾丽莎变得惊恐,声音也止不住的抖着,恐惧和绝望在刹那间吞噬了她的一切,她曾经的冷傲,决绝。“不行,不行……你不能死啊……”艾丽莎感到一丝眩晕,这种血腥的味道让她几乎呕吐出来,她跪在地上,狠狠的呕着,要把灵魂也呕出来似的。
“嘘……”拉芙尔的气息慢慢变得微弱,脸上却依旧是笑容,她吃力地靠近艾丽莎的耳边,双眸紧闭,泪水也凝固在笑上,流淌下,“叫我,一声姐姐……好吗……艾,艾丽莎……这就足够了……”
“姐姐!”似乎在一瞬间,所有的记忆重新涌进她的脑海里,伴随着这本就应该属于拉芙尔的称呼,却隔了多少年,隔着多少深夜姐姐一个人的寂寞和绝望。
“妹妹……”拉芙尔的声音愈发轻渺,“这就够了……”“等等,我还有很多话没和你说!”艾丽莎我的眼泪几乎决堤,可她忘了,人鱼是没有眼泪的。
“来不及了……我拉芙尔此生此世,唯有两个愿望……一是能够……亲口听你叫我一声姐姐……二是……”拉芙尔说到这里,突然停顿处,微笑着闭上双眸,泪水从脸颊滑下。
“不……”她几乎疯狂的嘶吼着,做无谓的努力,来挽回这虚无的生命。
拉芙尔颤抖着哽咽了一下:“羽绽羽落漫随风,顾盼流转,风静风吟一曲缘,且看今昔,尽尘寒……”
小时候的记忆瞬间浮现在艾丽莎的眼前,白雾散尽,母亲怀中抱着两个孩子,轻轻的为她们吟唱着这首古老的歌谣……
拉芙尔口中呢喃着,吟唱着,直到最后一丝气息也逝去了。
“姐姐,母亲曾经说过,如果有一个人死去了……天空中就会落下一颗星,”她口中轻轻道:“可是你看啊,为什么天空中还有这么多星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