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初一作文
秋天,一个生命收获的季节。它是金黄色的,饱含着醉人的成熟味道。累累的硕果压弯枝头,一个个地挂在高枝上,在树叶上舞蹈,好像一篇起伏的乐章。这一些都让人联想到一笔巨大的无形财富生命。经历过磨练的生命,终究会尝到殷实肥硕的瓜果,使人的心底渗出丝丝缕缕的甜蜜。?
天,蓝的可爱,仿佛是一汪清潭。阳光透过綾纱般的白云,斜斜地映在地面。树林,房屋的光与影依旧清晰。找一处空旷的草地,躺下来,静静地凝望着瓦蓝瓦蓝的天空,看那成群结队的云在天上无声地变着戏法;看金黄的落叶与风共舞,旋转,跳跃。
秋天,必然曾是这样的:满塘叶黯华残的枯梗誓死苦守一截老根;萧瑟的秋风咆哮着扇落一个个空虚冰冷的燕巢;可能,突然有一天,刺骨的寒风吹落一场鹅毛大雪;还有可能,咆哮的秋风卷起落叶,天地间一片金黄
秋天,必然曾是这样的:最后一棵树褪去金色的繁华,像打了败仗的士兵一样,用树杈挑起几片干瘪的枯叶,显得伶仃而又憔悴;几株枯黄的垂杨树像娇柔的人儿一样?,柔软的手臂搭在一起,灵巧的缠着、绕着;还有几颗光秃秃的老树,大概也是巍然了许多许多年了吧,好像一位风烛苟喘,却又德高望重的老者,给人以幽邈的遐想。
像辉煌的屋顶在夕阳下泛着金光,秋天就像一条深沉的河流在歌唱。人们把秋天称为“丰收之时”,也正是因为它其中蕴含着的、深远的意义。秋,让生命的意义达到了完美。
秋天,必然曾是这样:瑰丽又复古、辉煌又平凡。也许,在其它的什么地方,它也依旧是这样的吧!穿过烟囱的黑森林、巍巍的雪原,我想要去走访那踯躅的秋天!
人们总是认为秋天是严寒的象征。一年之季在于春,看来,春天是最美好的。但在我看来,秋天才是最美丽的。
时光不停的向前走去,天气渐渐凉爽起来,吵人的蝉鸣声被秋风吹走了,代替它的是蟋蟀来到了夜晚的草丛中鸣叫。秋天带来了金黄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我们大家的中间。
秋天,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丰收,却又有“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凄惨,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迷人景色。亦有“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的萧瑟。有“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的感伤。更有“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的旷达。
秋天,山上的林间小道,哪一处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迷人,那么的让人移不开眼。仰望重重叠叠的山上一片一片的金黄,那一片片黄色的树叶一片片落下来,像飞舞的蝴蝶,随风飘扬,随风摆动,落在树下,那一片一片的秋叶,组织成了一片金黄色的地毯,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山上蜿蜒的石阶隐约出现,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天还是那么的蓝,几朵白云飘飘悠悠的和地面的金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秋天是个丰收的好季节,好时光。农民伯伯们提着竹筐上山去摘水果。秋姑娘来了,点缀着世界的万物生灵。一切的叶子都成了金黄色了,跑近点,大片大片矮小的植物红的似火,中间还点缀的小白菊,这样一来,红白相间,看上去像一个丰富多彩,五彩缤纷的一个大花罗,蜜蜂也在中间凑热闹。
一阵阵秋风吹过,带来一丝丝的凉意,空气还是那么清新,并没有因为是下午而变得干燥。这风使我心旷神怡,精神放松了,疲惫的身上抖擞一下,又挺立起来。秋风如同一支神奇的画笔,给树叶涂上了一层金黄金黄的颜色,绘成了一幅五彩的山水画。秋风带来了清脆的鸟叫,优美而动听,秋天把人们的忧愁全都带走,秋天,使水果成熟,秋天带来了欢乐,秋天给人孩子们无限快乐。秋的金黄,给大自然增加了一份成熟的颜色。
秋天像金色的老人迈着蹒跚的步子而来,农田里金灿灿的一片;累累硕果压弯枝头,像一个孩子沉浸在幸福中笑;睛空上方的大雁冲上云霄,正暗示了明年又有一个好的收成。
秋天迷人的景色,使我更加难忘。
家乡的秋天,是一个炽热的季节,人人都喜爱她。喜爱她天高气爽,喜爱她丹桂飘香,更喜爱她给人们一个果实累累,丰收的季节。
“哈哈”这阵悦耳的笑声是从哪里来?仔细倾听,是从田野里传来的。瞧!田野里有涨红了脸的高粱,已经笑弯了腰的稻谷它们仿佛在说:“我要向哺育我的大地敬歌礼,然后。人们快来收割我吧!”秋风一吹,稻谷和高粱随风摆动,在秋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几位蝈蝈提琴家们,也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了,纷纷拉起了“小提琴”,为这美景伴奏。而饱食过稻香的镶刀和农民伯伯在一旁观赏着这一片美景,也笑得合不拢嘴。
看,果园里。红似火的柿子向灯笼一样挂满树梢,一个个苹果也像害羞的小姑娘的脸一样,红彤彤到处是肥硕的果实。全都争先恐后地去赶集,把树梢都压弯了。树梢仿佛在说:“你们一个个的长得都太肥硕了,把我给压弯,我要让果农们把你们取下来。”听了这句活,果实们笑得更开心了,一个个个全都咧开了嘴巴。背着背篓的果农们一见,笑得更开心了,笑得前俯后仰,还时不时和别人攀比着自家的水果,一派丰收的景象。
到了傍晚的时候,桂花的香味越来越浓郁,仿佛十里之外都能闻到,顽皮的小孩子们轻轻地摇晃着桂花树,桂花密密麻麻地落了下来。小孩子们拍着手,又蹦又跳,高兴地说:“下桂花雨了,下桂花雨了!”这是,几只黄蝴蝶从银杏树上飘下来,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这一派美丽的景象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忙碌了一整天的人们,坐在桂花树下边乘凉边唱着小曲,有些人在广场上跳舞,小孩儿们则在一旁嬉戏、玩闹
我爱家乡的秋天,好一幅美丽的乡村秋景图!
露珠盈盈,晨风荡漾,睡了一夜的太阳仍窝在白白暖暖的云朵里不肯出来。秋风却早早地起了床,哼着欢快的小曲,轻轻地跳过池塘,挤过竹林,跃上天空,硬是将白云从太阳身上拉起来。太阳也不恼,仍将温温的阳光染到漂亮的秋叶上,还给它们讲昨天的梦,逗得它们花枝乱颤。
秋日的阳光,少了夏日那份惹人烦躁灼热,多了一些怡人心神的清凉,却仍是温暖的。山顶上的大树伸直了身子给脚下脆弱的小树挡风,还不忘留出些缝隙让阳光给小树带去“早安”的问候。小树坐在脚下绒绒的绿毯上,仰望最高的那颗大树,它就像是一根棍子,撑着天上那团软软的棉花糖。
太阳慢慢走到了正空,看着调皮的秋风把白云扯得如丝如缕,最后竟只剩下了空灵而剔透的天空。山腰上一片青绿,中间夹杂的点点红叶像是从火炉中蹦出的小火星,在绿色的海洋中格外显眼。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大树间有时露出些空地,上面有焚烧的痕迹,而留下的草木灰却是新种小树苗的最好肥料。小树四周也已经钻出了一片青青的小草尖,刚出来时身上沾着的泥末也已被后来的一场绵长的秋雨洗净,现在正青得可爱。
过了空地,再往下还是树,山脚边一条弯曲的路,宛如盘着的银蛇,没有头,没有尾,只是在青翠率丛中若隐若现,运远行或回家的人走在它身上,两旁是金黄的小雏菊,金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幽幽的香气都使这小小的花朵异常美丽。它散出的香味和洒出的花瓣,都被微风接住,再轻轻放到下面那条波光粼粼的河中,小河捧出秋风给它捎来的礼物,一路唱着欢快的歌谣向远方流去。
湛蓝而深邃的天空,如同浩瀚无垠的碧海,闪着神秘的幽光,同着小鸟的伴奏,唱起了对秋天的赞歌。
“唰唰唰”秋天来了,秋天就像是一幅画,美的不真实。秋天的颜色就像是调色板,一点一点地添上秋天的颜色。
秋天是红色的,是热情的,火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地,那刺眼的光芒,温暖着人们的心灵。一片片耀眼的红色的枫叶,更是迷人,像醉人的红酒,又像是时间的步伐。一片爪子似的枫叶飘在空中转着圈,像是在跳芭蕾的舞者。
秋天是黄色的,是丰盛的。丰盛的好像一年四季的东西都在秋天生长。我最爱吃的“小灯笼“柿子也在这个季节生长。柿子很美丽,从远处看像一盏落在树枝上的孔明灯。顽强的挂在树枝上。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桔子也在秋天成熟。桔子顶端还有一些凸起的橙色,扒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个桔子的“宝宝”,那是三瓣十分小的桔子,小的和指甲盖一样大,橙黄色的三个瓣连在了一起,像“三叶草”一样。那三个小橘子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三个难兄难弟,好像在说:“请你别吃我,别吃我。”十分可爱,在桔子叶上,轻轻一摸,还存在着早晨的露珠。
这就是秋天,一个多彩奇妙的世界,一个五颜六色变幻莫测的秋天,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美,喜欢秋天的果实。那一个个嫩红色的苹果,像一个个婴儿粉嫩的笑脸。
秋天是一个梦幻的季节。走在一条小路上,道路两旁的枫树叶随着秋风缓慢地飘下,就像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黄头发的仙子在与风共舞。一片片落叶悄悄地飘落成一排。有的被风吹的直打转,在天空中悠然自得地转着圈,它和风拉着手开心地跳着华尔兹。走在这羊肠小路上边走边哼着歌心情真是愉快至极。望着远处那两排的枫林,红的黄的给人一种安静而和谐的感觉。这条路就好像一条通往魔法森林的小路,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景色是什么。我怀揣着好奇的心一直走,我发现这条神奇的通道正通向一个无比巨大的秘密。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总跟下不完似的,秋天就像是一个阴晴不定的翩翩君子一样。这天雨下的很大,可一会儿又越来越小。在这之前一场大暴雨好像唤醒了一片正在生长的果实。一会儿又放晴了,秋天的太阳很毒,但却可以让那可爱的果实快快成熟。
这就是我爱的秋天,它会将它的喜悦分享给所有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