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枪体验(初一作文)
玩弹弹堂三个多月了,以前没有玩过类似游戏,经人介绍后先是在三区完了几把,感觉这游戏还不错,很容易上手还有点挑战性,于是四区开服时就另开了一个号,也就是我现在正在用的号,从此在四区扎了根。经过了装备免费使用期后,在强化系统奖励的一把雷霆时,武器却莫名地消失了,后来才知道使用免费的武器是要付出代价的!遗憾之余,思想总归不能赤手空拳或拿着烧火棍和对手战斗吧!于是,把手头上当时仅有的几件武器翻了个遍,觉得也就黄金枪还能凑合了,于是合成、强化,随便用了几块石头没指望锻造出什么精品来,只要能跟对手对付个三五回合,这样的家伙也就知足了。谁知在17%的概率下竟然成功强化出一支强四的黄金枪来。那时,四区内很多人还在为拥有一支强三的武器而沾沾自喜,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但是,我的狗屎运好象还没有到头,很随便地又把黄金枪的“攻击”、“防御”、“幸运”三个属性合成到30%,要知道免费武器只要一次合成失败,那可是全部属性都会消失的,当时虽然捏了一把汗,但是感觉自己还是蛮幸运的,看来在强化和合成的机率上系统对垃ji武器还是有所照顾的。至此为止,我是再也不敢合成了,所以黄金枪的“敏捷”加成至今还是零,否则真可以放进军事博物馆了,然后告诉子孙后代:爷爷当年就是吃着小米,拿着这样的步枪打败日本鬼子的。就这样,凭着这支看起来有点怪怪的强4黄金枪和一身不断被人讥笑的垃ji装备,在当时满天砖头、飞刀、闪电和爆竹的服务器里有了一点生存的信心,从军士一直打到高级督军,历经大小二千余战。相信四区的很多朋友都对一位名叫Thurston、枪法不赖、级别不低却始终拿着一把黄金枪的玩家有些印象,这也应该算是四区一道风景了吧,有人不解、有人藐视、有人怀疑、有人伸大姆哥无论对方哪种反应我当然自是“平常心”,一般都会给他一个:)只是不希望对手小瞧了这杆枪,否则不论他级别高低、装备强弱、技术好坏,我都会想尽办法让他变成黑色幽灵。
在弹弹堂这款游戏中装备是硬件,但策略和技术却是根本。我是以定角打法为主的,区别那些高抛、背抛和三叉合一的高手们,我应该属于那种所谓的感觉+技术+策略型玩家吧。当感觉不好时也常有整个回合都找不着北的时候,为此也享受了不少鸡蛋和白眼。因为自己“经验”和“脸皮”还算克服,所以尚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因此至今尚无大喜,亦无大悲。也劝玩友们早日“觉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其实,我也不是以纯粹的“平常心”来对待游戏的,游戏中的人物就是现实中人的影子,如果你不想针对具体的哪个人,那么游戏是了解人性最好的舞台,心灵美丑、人性善恶、行事机灵还是愚钝都看得相当分明。玩久了见的人也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百步穿杨的、完全找不着北的、精神有问题的、自虐的、势利的、要饭的、发嗲的、犯贱的生、旦、净、末、丑各色人等一应俱全,真个是一款游戏一个舞台,每个人都几乎毫无顾忌地把人的两面性充分地暴露出来。自己也曾经为把对方骂了个狗血喷头,祖宗八代掘了个遍而沾沾自喜,不过终究还是觉得:)是对付众生最好的法门,实在不感兴趣你就送对方去见阎王就行了,这也许就是游戏最大的优点了吧。
随着游戏的逐渐深入,各种极7、极8甚至极9的武器都不新鲜了,全身属性上500的比比皆是,可是我还是那支黄金枪和那身相对落后的装备。当然,作为免费玩家我不会觊觎更不会妒忌别人那身金光闪闪的铠甲。不过,因为装备的差距越来越大,战斗也就更加艰苦。由于装备差距常不止于3、4倍,因此战胜高级、同级甚至低级玩家的机率已经越来越小,胜率也在不断被刷低,我想这是很多玩家都不喜欢的事情,因此级别高了,在线时间却越来越少了。
应该说弹弹堂的运作模式我不完全欣赏,但现在的网游能真正实现双赢的也许还不多,商业社会中不觊觎暴利的网游就更不用奢求了。如果免费玩家不受“欺负”,那么游戏也就不用继续了,所以游戏的乐趣还是重在参与,时常跟大家切磋一下技术,交流一下经验还是蛮愉快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