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四年前的一个下午,呆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我督见各桌上摆着几本,《中学生阅读》,眼前一亮,翻开了第一页,第二页很快就入了神。
“砰”,一只大手拍在我肩膀上,我被惊得撺了起来,回过头迎接我的却只是妈妈笑眯眯的面孔。“叫你半天都不答应,原来躲在这儿偷吃精神粮食!”她调侃道。我“嘿嘿”一笑:“什么叫”偷“呀,窃书不算盗!”我笑着坐过去,”你们吃着,我一会儿过去!“便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
相伴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了,我总是先津津有味地读上几天,再仔细品读,边看边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抄的多了,便变成了自己的东西。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跨越式的发展。
《中学生阅读》里摘录了许多贴近我们生活的感人故事,关于亲情、关于友情,我才发现这世间的美好我发现的还不够。当我无助的时候、痛苦的时候,想想那些故事,想想也有好多爱我的人,为了他们也要挺住!最爱的还是每期的佳作推荐,有名家力作,也有同龄人的稚嫩作品,从前就不怎么爱读所谓的名著,现在却喜欢上了文人墨客的人生故事,去品味他们的生活。
朋友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始终给我提供着“养料”,让我不断汲取,于是,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在黄金时光中,我沉浸在每位嘉宾的回忆中;在阅读特区中,我了解了形形色色的名人故事;在漫画品读中,我在开怀一笑中明白了深刻的道理;在经典阅读中,我
不觉间,他已伴我走过四个春秋,我早已离不开他,对我而言,它是我的知心好友。感谢有你相伴!
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会有许多感恩的人。或许只见过一面,或许非常熟悉。
记得在九月一个深秋里,路边的大树耸立在街旁,好似防守的士兵站在边疆一样,树上的叶子不断地从树上飘落下来,结束了它们在生命中的旅程,令人惋惜。走在大道上,很容易让人沉浸在悲伤的世界里,久久不能忘怀。
这一天,我又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了,我痴迷地流着口水,根本不顾自己的淑女形象。突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一下子就把我给惊醒了。我望着天空,让毛毛细雨滋润着我的脸,净化我的心灵。刹那间,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我今天还没吃早餐,而且快要迟到了。我突然觉醒,背起我的书包就在雨里奔跑,当时我心急如焚,根本没看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必须按时到学校。我跑着跑着,茫茫间好像被一辆自行车给撞了,我瘫倒在地上,血流了一地
我醒来之后,发现我在洁白的病房里,我的爸爸妈妈见我醒了,都激动地不得了。我忙问妈妈:“妈是谁把我送进医院的?”“哦,这个呀!”妈妈在旁边边抹眼泪边说:“是一位清洁工,他把你送进医院后就走了。”“哦”我失望地叹了口气。过了一会,我去上厕所,一开门,我惊呆了。一个清洁工站在门口,他身穿橘黄色工作服,脸上久经岁月的磨难都变皱了,那是一个朴素的面容,但拥有一个强大的身躯,让人不得已为他点赞!
我对他说:“谢谢你救了我。”他用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不用谢,然后就离开了,当他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后,我听到了一句话:“孩子,要注意安全啊!”顿时,我的心里仿佛有一股暖流在流淌,温暖了我的心房
就像歌里所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生命,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去回报社会吧!
记得有个闷热的盛夏,火一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只有外面一排装修楼中传来的推土机沉闷的叫声,和高楼外墙上空调的嗡嗡声,才让这灼人的热浪袭击的大地有了一丝生机。
窗外没有一点儿风
我小心翼翼的拉开窗帘,不禁吓一跳,一群黑黝黝的农民工在小区外墙粉刷,火辣辣的太阳仍就炙烤着这个大地,但他们却忙上忙下,就没有一人知道找个阴凉地歇歇脚,只顾干活儿。
我想,这些农民工真是要钱不要命。渐渐地屋里变的燥热不堪,我觉得有些不对劲,赶紧向四周查看,这才发现是我家电线坏掉了,才导致空调运作不起来。汗这可把我急的,满脸通红,像吞了个火辣辣的太阳,热的眼冒金星。
不一会儿,我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这时,我开始尝试向室外地农民工求助。没想到,真有一人听到了我的求救声,连忙架梯子搭在我家窗前。听我说明请求后,他二话不说开始检查电路没过一会儿空调,便又开始轰轰运转,我还在惊讶,怎会这么快就修好,只听那边那个农民工正在敲窗子,我连忙打开窗子,只见窗外有着一排黄牙齿,印在黝黑的脸上,就像个土树根,他说:“”空调好了吧?!我在这等会儿,不好再给你修。”,等了一会儿,空调运作一切正常,但我忘记向他说,他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到窗口寻找时,发现他又回到了那座装修楼,我大喊:“谢谢!”他听到了,回了我一个朴实的笑容,说到:“没事儿,只是举手之劳”
其实,他们才是最伟大的创造者,他们才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农民工,感谢有你,城市才更美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接触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些人能走进你的心灵,也总会有人走出你的回忆。
她,不太高的个子,整体看起来像个假小子眼神给人的感觉总是非常坚定,充满活力,嘴巴右上方有一颗大痣,痣上还有一根长长的胡子,走路总是昂守挺胸,不错,她就是我的三姨!
在我的记忆里,三姨从来没有留过长头发,永远都是男生头,三姨的性格也像男人一般却不失女子的细心温柔,可以说,在我小时候看过时间最长的人不是我爸我妈,而是我最亲爱的三姨。小时候爸爸上班,妈妈创业,只有三姨可以看我,她很有耐心至今为止,我没有见过她发过脾气,性格刚强在他大姐去世时,他是几个姐妹里唯一没有掉眼泪的,我很佩服他,其实她心里也一定很难受,只是把眼泪往肚里流,她也常告诉我,做人一定要刚强!
已经好久没见三姨了,终于在今年寒假相见,我在三姨家住了几个晚上,不知为何莫名种归属感,比在家里竟然感到舒适。三姨是一个热心肠、正直的人,同样他也会教给我很多做人道理要孝、善。我也很喜欢和三姨讲话谈心,也喜欢听她讲我小时候的事和妈妈的英雄过往当然活在当下,最重要的还是现在要努力学习,她会和我分享哥哥姐姐们的经验,告诉我怎样学习怎样轻、松快乐的学习。在三姨家的这几个晚上的谈话,使我受益匪浅。三姨成功的排除了我身上最大的“地雷”不自信。她告诉我人就是要自信,但不是骄傲,自信是相信自己,讲话也要自信,不要从语气中透露出自嘲的语气,自己觉得是对的,就要勇敢说出来,错了不要紧,我们可以改,也不要怕同学嘲笑你,因为他们会帮助你。
是啊!人就该有自信,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
感谢有你,可以和我耐心交谈;感谢有你,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感谢有你一路伴我成长!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很多的人经过时间的冲刷会被我们遗忘,但总有那么几个人会令我们久久也无法忘怀
她是我的舍友,一个漂亮的双子座女孩。记得初见面时,她穿着一条背带短裤,剪着齐刘海,脸蛋红红的,一句话也不说,不由得让人生出一种保护欲。就这样,我和她相识了。
可是相处久了,她活泼好动、性格直爽的一面就展现出来了。她从来不带什么虚伪的面具,也不会刻意去讨好别人,更不会摆什么架子,从来都是真诚待人。每一次周末回来,自己的行李箱里永远装着满满的零食,然后大方的分给舍友:“我专门给你带的!”
这样的她,也不会耽误了学习。在上课前,她会认认真真的把每一科都预习好;在上课时,她会仔仔细细的听老师讲课;在下课后,她也会细心的把自己薄弱科目都复习好。在这样的她身边,我的学习成绩也不觉提高了很多。
有一次,她一次大考没有考好,我担心她会失望,明明她为之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可她却笑笑说:“没事,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放心吧,姐下次肯定考的比你好。”这样的她,那能让人忍住不靠近呢?
她还是一个心思特别细腻的人。在我考试失利时,她却感同身受,安慰我,鼓励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在我不开心但强言欢笑时,她总能一眼就看出来,开导我,说些笑话来转移我的注意力。这样的她,就是我才认识不到一年的好闺蜜。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生命,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在我未来的旅途中,我们还会携手同行,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