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日记的700字作文
朦胧中的那个赤着脚丫乱跑,嚷着要帮妈妈做家务的小女孩正调皮的拽着妈妈的衣角撒娇。妈妈没办法只得将这小女孩的那双短短的、可爱的、粉白小袖套放入小盆子内加入温水让小女孩去洗。这小孩静静的认真的洗着盆内妈妈分给的家务。女孩兴奋的认为可以帮助妈妈分担家务了,想到能自己最爱的妈妈可以少些辛苦,小女孩更认真了,生怕自己没洗干净,妈妈会更累。这女孩纯真的心让妈妈宠溺着。如果冬天的火是最温暖的,那么此时此刻妈妈温柔的眼神便可融化冰雪。
我在青春日记里记下。蹦蹦跳跳地拿着肥皂搓洗着盆内的衣物,而盆内除了自己的更有爸妈的一些较薄的衣物,不变的人,不变的心,可妈妈却不再是那么宠爱而是严厉地教导应如何将这些衣物洗得更加干净。女孩长大了许多,妈妈惜日的年轻已经随着女孩的成长而在眼角多加了几条清晰可见的皱纹。
我又在青春日记里记下了。超市里的洗衣液被我拎回了家。洗衣机内清水已经放好,将所有要洗衣物放入,清洗一遍后甩干,再次放入清水,倒下盆内沸水中和过的洗衣液。污垢已经少了许多的衣物在洗衣液的运作下变得清香、明净。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让那已长成少女的她注意身体别生病,便默默走开,这少女望着头发在阳光下可以看见几根银发的妈妈,心中一阵酸涩,妈妈终归还是为她又添了几丝白发。
我又是一次在青春日记里记下。不同年龄代表青春的不同阶段,而我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青春不知不觉地变化着。时间在推移,物品在改变,品味在提高,能力在进步。妈妈也随着我的青春前进而默默在我身边见证着我的成长。
青春是装于糖罐的糖果,是涩涩的青苹果,是黄莲的苦苦味道,是泪水滑落脸颊流到嘴角的咸味,是丝丝难以下咽却必不可少的辣味。这就是青春,而我用简单的东西记载着青春日记,让我永远不会弄丢、忘却。如今,我依旧慢慢品味。等到我以后老去也可以从后代身上看见我记载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