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军训日记
“叮叮叮!”上课的铃声响了,在这个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夏季,我们作为南京实验国际学校2016级初一新生,迎来了初中生涯中第一个也是最具挑战意义的活动军训。
在军训开始前,我们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在会上,程校长教育我们:“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军训则是一次锻炼我们意志力的活动,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加坚强、勇敢”。而肩负此次军训任务的南京陆院教官说的“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也让我明白:军训将是十分艰苦的!
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操场。军训正式开始了!我们班的贺教官先让我们分好队形,接着便开始教我们军训的基本动作和要领。首先是训练站军姿,必须做到两手贴紧裤缝,不能动站5分钟。听到这个,我十分紧张,因为平时我就非常好动,加上现在天气炎热,要做到这点谈何容易啊!我艰难的站着,豆大般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可我不能去擦;早已湿透的双腿已发麻,可我也不能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站姿合格了。当教官说休息时,我再也坚持不住,躺倒在了草地上。同时也让我深深明白:坚持就是胜利!
接着,我们又学习了稍息、敬礼等动作,还激情高昂的学唱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
到了下午,天气转阴,有时还飘点小雨,这也更让我们对军训充满了信心。除了复习上午学的动作外,我们又要学习正步走。这套动作是此次军训中最难的动作,要求全体同学必须做到动作到位、步调一致。因为训练的时间比较仓促,我们最终失败了。
今天的训练也让我明白:军训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今天只是训练的第一天,明天我们初一(2)班的全体同学会更加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为班级取得更多的荣誉。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是如此,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
【三】:日记本,我的最爱
岁月葱茏,阳光汹涌,你还没有来得及回眸时,时光却已经带走了那些事,那些你不曾留意过的事。扪心自问,还记得那些被岁月冲淡的往事么?你的喜怒哀乐还记得么?如果你已经把它们遗落了,那么,为什么不试一试去记记日记呢?
我的日记本并不是那么的漂亮:黑色软皮,材质非常好。它并不起眼,但是它却能释放出光彩!
它替你保留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梦,掩在那纯白色的扉页里。它是一个最忠诚又最无形的朋友,是属于你一个人的港湾。
每当我的心情“多样式”时,翻开它,向它倾诉一通,顿时会觉得心情大好呢!这是一个不错的自我放松式哦!
我很感谢我的日记本,是它在我委屈的时候给予了我温暖的怀抱;是它在我生气的时候给予了我安慰;是它在我难过的时候给予了我鼓励。然而它是那么静,毫无声息地给予了我许多。它收录了我生活中那繁琐的小事,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一个这样的“朋友”不是也很好么?正因如此,我学会了观察生活,品味生活,感恩生活。
如果哪天,时光逝去,翻翻日记本,便能找回那遗落、淡忘的音符,那是生活的节奏,它会像一部微电影,淋漓尽致地被刻画出来,它会像一杯浓咖啡,浓缩了你的心愿与希望,它会温暖你的生活。
阳光下的我们呼吸在同一片天空下,给心灵一抹天空,让它去散散步,给它插上一对翅膀,让它去翱翔。
不是么?然而与日记本相处久了,便会有一种感情油然而生。
那次,糊涂的我,把它忘在了书架上,而要用时,却“满世界”的找它。那时,我多么的着急啊!找到它时,我意识到,日记本已融入了我的生活,我离不开它,我依赖它,信任它。
你身边的梧桐树,你不留意中,已经在岁月中发芽、叹息。蓦然回首,你是否淡忘了那些往事?然而日记本却让某一刻滞留在原地。回忆过去,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么?总之,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记忆芯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