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小学六年匆匆而过,我们迎着朝阳踏入初中的校门。心里有不舍、有期盼、有疑问,但这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自从来到了渭南初级中学,我对学校的观念一下子焕然一新:学校并不是我们以前所要逃避的只知道读书学习的存在了,并不是我们以前心里的那份“痛苦”了。在这个学校,有太多太多我们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试问:你们在以前的小学接触过武术课、设计课、陶艺课、游泳课等课程吗?这些科目,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的认知,知道了在学校不只是读书,而是要学习更多有趣、更多精彩、更多可以提高自身的东西。
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不再是以前的模样了,团结意识更强了,知道要为班级争光,不为班级丢脸,更不能成为自己学校的耻辱;上课的废话变得所剩无几,回答问题也变得积极了,懂得了荣誉感所为何物;体育课不再是拖拖拉拉、懒懒散散,糊弄糊弄就过去了,应该要走好每一步,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作业做得也比以前认真了,不再是一笔而过的写东西了,不在借助外界的帮助,更加认真的计算了;桌子底下没有纸屑了,开始讲卫生了;懂得了隐私是什么,不再随便的传八卦了上了初中,家长对我的评价也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