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记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飞驰在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上,微风拂面,花香沁脾。肚子虽然此时正在唱着“空城计”,但是一想到妈妈准会又为我准备丰盛的晚餐,我又禁不住唱起“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我可是中午没有吃饭,晚上想海吃一顿,好好享受妈妈对我每周一次的特殊关照。
一走进家门,就传来扑鼻的香气。“哈哈,我马上要大饱口福了!”我迫不及待地飞奔进厨房,定神一看,“啊,怎么又是芹菜炒瘦肉和肉片炒莴笋?”我简直失望透顶,我付出不吃午饭的惨痛代价而急切盼望的就是这些吗?我已经出离愤怒了,冲进了书房,任由妈妈和奶奶在外面敲门呼喊。闷了很久,我感觉无聊了,就翻起了书柜,不小心翻到了妈妈的一本泛黄的日记,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就打开来看。
1988年10月8日,星期六,天气:大雨
今天那一幕真是不堪回首,好不容易放假,却是天公不作美,下那么大的雨把我可害苦了,走在泥泞小路上,不是我骑自行车,而是自行车骑我,摔的一跤把我搞的满身是泥,裤子也挂破了。这雨就这样不停地下,明天下午又要上学,该怎么去呢?烦死了。还是不要想了,睡觉吧,明天的事明天再面对吧。
1988年11月17日,星期四,天气:晴
才过四天,兜里的饭票已经没有了,我好饿啊,找王芳借吧,她说也只剩下一顿的了。前几天也就只吃了个半饱啊,再怎么省也不够管到周末啊。回去拿吧,一想到父母那愁得展不开的脸,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有两天才放假,我该怎么办呢?谁能帮帮我啊?我饿啊!
看着看着,我早已是泪流满面,再也看不下去了,于是轻轻地放回日记本。是啊,妈妈那时读书多么不易,上学走那不堪的泥路不说,甚至还在为温饱而发愁。我还
我走出房门,来到妈妈身边:“妈妈,对不起。我饿了,我要吃饭。”然后端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家人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