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故事的1000字以上初一作文
廊内的春风轻轻拂过,照片里的记忆流光溢彩。时间以一种姿态缓缓流过,将美好的故事定格在一张照片里。
闲来无事,拿出厚厚的相册翻看,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张照片上,照片上呈现着我一张大大的笑脸,在幸福的大笑着,此时脑海里便回想起那时的故事。
记得那年冬天,山上的雪厚极了,白花花的在闪着银光,它厚实地把山裹紧了,马上要过年了,村子里到处可见喜庆的色彩,雪地上挑起了大红灯笼,厨房里飘荡着煮肉的香气,吃过午饭,爸爸提议带着我和妈妈要去奶奶家的后山去玩,我急忙穿上外套,带好帽子,妈妈带上了相机,一家三口幸福向白雪覆盖的后山出发。
外面并不冷,但是雪很厚,走起来也很艰难,爸爸走在最前面,为我和妈妈开出一条路,我在妈妈的身后,被妈妈牵着手,我们说笑着,越走越远,回头望去,雪地上留下了一家人幸福的脚印,越爬越高之时,我有了滑冰的念头,也就是在冰上打出溜滑,山上有一条宽窄正好的小河已经结了冰,在山上像一条银带,在午日的阳光下非常耀眼,我们三个开始在冰上一个个打出溜滑,爸爸首先拉着妈妈跑到冰面上,然后助跑,他俩在冰上潇洒地打了两个来回,特别是妈妈在冰上稳稳地站着划过去,腰板挺直,没有一丝畏惧,滑出去的距离很远,爸爸大声的喊着我:“姑娘,快来呀,不要害怕,有爸爸在呢。”看着爸爸眼里闪出兴奋的光芒,他也好像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代,我跑向爸爸,爸爸在前面引导着我,我缓慢的助跑,然后利用惯性一滑,顿时,脚底生风,我好像踩在云端一样美妙,滑出好远,我开心极了,蹦着,跳着,此刻,爸爸让我拽着他衣服的后襟,他在前面跑,让我蹲下,他拉着我跑,爸爸宽厚有力的手扶着我的胳膊,同时他的脚步加快,脚底发出嗖嗖的响声,我大声说:老爸,松手吧,我要发射了。”可笑的是就在老爸松手的那一刻,我身体重心前倾,老爸的动作闪开慢了一些,我和爸爸同时倒下,我趴在爸爸的肚子上,我俩哈哈笑着,没等我把狼狈样处理完呢,妈妈就拍下了这幸福快乐的一刻。
看着照片上稚嫩的我,露着两个尖尖的虎牙,眼睛乐得眯成了一条线,爸爸开怀的笑着,搂着我,心里感到无比温馨,心里不禁有些感动,我的家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他们充盈着我的精神仓库,把快乐,温暖,无私的爱放进去,生命就是一条细线,一边系着昨天的欢笑和感动,另一端系着明天的收获和奋斗。
我把照片放在手心,轻轻抚摸着它,它是我生命的珍宝,这张照片有父母至诚的爱,他们给予我幸福,我将会用我所能及去爱我的父母,多去创造照片里的故事,因为,那里将是满载着我给予家人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