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的长大初一作文
儿时的记忆,亦梦亦真。六年级时在马路上奔走在上下学中奔走,五年级时在操场中嬉戏玩耍,四年级在考试中摸爬滚打。好似昨天的事情。时针就在过去疯狂的舞着,却不停下。估计,今天也只是明天的一小部分回忆已。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中年人凝视着一张自己青年的照片,其时是照片,看着它的人是这个老了的中年人。突然他笑了,因为他想到自己过六旬时看到这张照片时的表情,他从这张照片里看出了他的年青。
是啊,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当自己感慨童年,却不想自己很年轻;当自己感慨童年,却不想自己还年轻;当自己感慨青年,却不想自己还力壮;当自己感慨中年,却不想自己还活着。
一年级的时候,哭着闹着不敢上学,对于新的同学,新的环境,新的老师,都抱有一定的陌生和害怕,害怕同学不好相处,害怕我对环境不适应,害怕老师不和善。最后也不知怎么哭着来上学的,只知道当时的害怕,害怕新同学,害怕新气象,害怕新老师。
四年级时,因各种原因转学了,没哭也没闹,但在心底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络印,没能和同学们告别。因为这一去就不复返了。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幸好有一个同学的妈妈和我妈妈相好,那位同学叫王英杰他妈妈和我妈妈一直保持联系,这才藕断丝连。
时针变换着,就这样慢慢长大吧。
初一:高创高
从咿呀学语到能说会道,从摇摇晃晃的步伐到蹦蹦跳跳,无法用确切的语言来描述长大,好像是时光荏苒带给我的变化。
小时候我是一个头发稀疏而又枯黄的女孩,皮肤黝黑,瘦的不成样子。我从小就不是什么聪明的人,反应总是慢半拍。每天上学回家,除了会对着天空发呆什么也不会做。而那时的你,皮肤白皙,头发柔软的搭在肩上,散发出清香。你那时还很年轻,我也觉得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再长大一点,我不粘你了。每天除了打招呼和叫我吃饭,你也不知道能跟我说什么。偶尔,你会喊一声我的名字,我问你干什么的时候,你又没了声响。我能想象到你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是我的内心却无动于衷。那时的我已经跟你一样高了,长得好看了一些。那时的你,头发已经及腰了,你笑起来眼角总有一条细细的皱纹。
一晃到了今天,离中考不远了。我的内心兴奋而又慌张。我像一个孤军奋战的战士,拿着薄弱的武器准备奔赴战场。你连叫都很少叫我了,你总感觉我的时间不够,不能浪费在你身上。深夜,你会蹑手蹑脚的走进来在书桌上放一杯热奶。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那时的你,背已经有些佝偻,头发也夹着些花白,你的轮廓也让我觉得如此的陌生。我走上前去,我的身躯与你的后背无缝贴合,再用双臂紧紧环绕着你。你的头发已经剪掉了,就好像我们这些年匆匆走过的路,什么都没留下。
从小到大,我不能来形容你把我拉扯大的辛苦,是你的坚强成就了我追求真实的性格。一只坚强的鸟供养出了一只脆弱的鹰,身为强者的我,却因为你,在天空中给了自己很多退缩的理由。
我一直认为路还很长,时间还很多,让你跟着我走也没关系。但是你好像追不上我了,我只希望在人生这条漫漫长路上我不会长大你也不会变老,你能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就好像我小时候握着你一样,直到我拖不动你为止。我也希望我是你生命中最值得骄傲的骄傲。你走不动了我们可以慢慢的走,我慢慢的长大,你慢慢的变老。
“杰哥加油!杰哥加油!”看台上的小伙伴们使出吃奶的劲歇斯底里地为我呐喊、助威,终于,我屏住呼吸,咬紧牙关,大步迈向了终点。“杰哥第一!杰哥第一!”最终我已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年级男子100米冠军。此刻的我已顾不上胜利的喜悦,顺势四脚朝天地把自己放倒在了操场的草地上,金秋里耀眼的阳光让人目眩神迷,我禁不住闭上了双眼,这一刻,我仿佛回到了从前。
那是夏天的一个早晨,妈妈带着年幼的我走进了新学校的大门,从那一刻起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学生了。在那里,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新奇,我结识了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和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们,每天我们一起开心学习,开心玩耍,没有负担没有压力,那时的我仿佛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甜的沁人心脾。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晃6年已经过去!
升入初中,一切都变了,变得那么陌生,那么让人难以适应!学习节奏快了,学习强度也加大了,寄宿的生活让我不再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遨游在我的世界中。每天必须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生活,成堆的作业像一根根铁索,把我勒得紧紧的,丝毫不能让我有喘气的机会,只有听到满意的成绩时心里才会舒口气。有许多时候我都想过要放弃,可一想到父母、老师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我又不由地硬着头皮继续前进。这也许就是残酷的现实吧!为了幸福美好的未来,我必须不言放弃!
“预备-砰!”一声枪响突然间扰乱了我梦中的思绪,一觉醒来,看着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拼尽全力,永不放弃,我瞬间清醒过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个腾空翻跃起,朝着下一个目标飞奔而去
从当初呱呱坠地,用无知的眼睛打量着这个世界,再到嗷嗷待哺、咿呀学语,胆怯又好奇地探索新事物。又到现在学习知识,为人生铺垫道路,已经过去了十几个年头,在这些年中,有欢乐,有悲伤,有憧憬,也有失落。但谁又不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呢?
年幼时的我,认为一切都是美好又值得期待的。我会相信圣诞老人,相信袜子里会出现礼物,即使没有礼物,我也会认为是圣诞老人偷懒了,忘了送礼物给我。后来我就打算抓住他,问他要上个圣诞节没给我的礼物。圣诞晚上,我假装睡着,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后,我一跃而起,令我惊奇的是,我抓到了爸爸。一个梦幻的童话破灭后,让我领会到的是人间的真情。“我也许成熟了一点”我想。
这一年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外公去世了。当噩耗传来,我突然变得无所适从,几天前还活生生的一个人,我慈祥的外公,那个爱和我开玩笑的外公,竟在几天后永远地离开了,被装进那个冰冷的黑盒子里,与土为伴,长眠地底。尽管我曾经想象过亲人的离世,也告诫自己一定要坚强,但那一刻,我还是没能忍住哭泣,我的内心被什么东西在蹂躏着,鼻子一酸,眼泪不由自主流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或许这就是人类作为最有智慧的灵长类动物所独有的东西感情,它躲在内心的深处,在灵魂的某一隅。在你需要它时,它会冒出来,在你不需要它时,它也会冒出来,让你伤感,让你留恋,让你不安心。许久以后,我的生活日趋变得平静,曾经破碎的心灵也得到了修复。“我也许更成熟了”我想。
人生就是这样,喜悦与悲伤相随相伴,成功与失败比肩接踵。也正是在悲与喜的交融中,在破碎的梦想与新的征程上,我们就这样走下去,越走越成熟,越走越坚强,越走越稳健!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早已接触的三字经,不禁会感叹到“人为什么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而我只想就这样慢慢的长大,并不急于长硬翅膀,去更广阔的天空飞翔。
进入初三,学业的担子使大家感到了重量,在语文的课堂上,我们贪婪的汲取新知识,前段时间接触到一篇很有意思的课文,看似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分析后才明白它背后的意味深长。《我的叔叔于勒》讲述我们一家子对于勒叔叔的态度因为金钱的变化而变化。正所谓,富隔天涯是兄弟,穷在身旁是路人。而文中的“我”还未成年,跟家人却不一样,“我”对叔叔没有排斥,没有厌恶,反而有些同情。这可能就是未成年与成年本质上的区别吧,我就这样长大,尽力保存纯真的心。
一个人出生的时候,本性是善良的,没有例外,没有谁生下来就坏,是个混蛋,只有一颗没有污染过的心灵,思想非常单纯,会出现各种在成年人的世界中绝不可能出现的情况。后来,身边的人多了起来,年龄大了起来,圈子也大了起来,我们开始变得小心谨慎起来,说话也从最初的有话直说变得拐弯抹角起来,见到的更多了,懂得多了,最初的那份纯真消失不见了。长大以后的人,总显得差劲。
每天,我不想经历太多,想要平淡,不要那么快就长大,长大之后会有那么多重担。呵呵,就这样慢慢地长大吧!
人总会变得成熟,终究在点滴之中成长,我们会不断蜕变,最后的那个自己,是不是想要的自己呢?
就这样慢慢长大吧,一点一点,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会好的,期待将来的我会让自己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