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是花季抑或是雨季,是坦然无畏抑或是忧伤徘徊,倘若时间是一棵树,那我们的往昔是否会如同樱花一般,终究逃不过寂寞落地,不再拥有曾经的繁华。
我们都是孩子,总是很极端,抑或是抱着不想长大的梦继续迷茫,抑或是标榜成熟特立独行却依然迷惘。脱去所有的光鲜外表,就像风雨过后的天空,梦想依然透明坚定,我们依然拥有一颗赤子之心。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有我们的活力,可事情不会尽如人意,我们总是叹息着烦恼,浅唱着忧伤,孤独一人。可是,这不是我们要唱的主旋律。
不知是谁说过——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像是触电般,我立刻喜欢上这句话,在成长路上,可以留下忧伤,但不能让忧伤笼罩我们的生活——生活需要明媚。
我们喜欢惋惜幼年的美好时光,为一个曾经海誓山盟的真心朋友变成陌路人而忧伤,为逝去不返的童年生活而忧伤,为父母的呵护变成呵斥而忧伤……可是,当我们在沉湎于过去时,我们的青春从未犹豫,依然无声前行,或许有一天当我们发觉青春成为时光的碎片时,我们还是止步不前。
记忆里的美好从未变过,那个让你铭记的朋友依然存在,那些无忧的生活也在那里,父母的呵护永不会变。生活仍需继续,因为我们都在不断地成长,拥有过的快乐成为了回忆,当我们回忆它们依然美好。现实中的美好,需要我们自己创造,过去让我们学会勇敢面对。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像注定生死,这或许会让你感觉到美好的事物只会瞬间消逝,可望而不可及,可我认为,正是因为美好,我们才会想更加前进,即使瞬间,也会无悔,我们爱幻想,我们有梦想,梦想随着我们的成长启航。
我们的成长会路过童年,路过青春,会留下烦恼,快乐。若酸甜苦辣是我们青春的调味剂,那就用一颗坦然的心面对吧,成长的苦涩与快乐。人们无论处在人生的任何阶段,总会怀念过去的时光,他们说:可爱美好的童年啊!为什么呢,少年的他们和现在的他们差了什么,是岁月的蹉跎吗,才让他们由衷怀恋过去,不,是一颗赤子之心,我们老想让成长快乐,那就保持我们的赤子之心吧。
当花儿落地时你听得见它们的声音吗?是喜悦,还是悲伤。我听到它们微笑的声音,拥有过的灿烂,是它们的慰藉,在坠落时分,它们的新生也随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