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作文
我的母亲四十多岁了,是一位有二十多年教龄的中学教师。
我十一岁那年,得了重病,脊柱播要做有风险的大手术。可那时候我不知道我的病有多么严重,也不知道后果是多么可怕,因为母亲从没有告诉过我。她怕我幼小的心灵承受不住沉重的打击。当我从手术的昏迷中醒过来时,淆到的是母亲徽笑的面容,并听见母亲反反复复地说:“这就好了!这就好了!”
在术后长时间的住院过程中,母亲并没有陪我,因为她还要给她的学生们讲课。母亲在拯救她惟一的女儿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培育着她无数的学生。
我的母亲、父亲收人并不多,为给我看病花光了积蓄,甚至卖掉了他们辛辛苦苦盖起来的房子,但母亲从没有在我面前提过医药费的事,倒是经常和我说,不要忘了政府的领导、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根本不认识却为我献出了爱心的人。母亲说:“你一定要坚强地站起来,学好本领报答社会。”
不幸的是三个月后,我又做了第二次大手术。长时间的病痛折磨,使我特别依恋母亲。寒冬腊月的天坛医院,‘风裹着雪花,吹打着病房的玻璃窗,我支着两只耳朵,听着楼道里的脚步声,不知道这个周日母亲还能不能来看我。听着,盼着,在泪水模糊中我睡着了……母亲抱着我回姥姥家,一路上风光真美,我挣脱了母亲,在田野的花草中跑呀,跑呀,一回头母亲不见了。我急得大声喊:“妈妈……”
“妈妈在这儿呢,妈妈在这儿!”我睁开眼,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高兴极了,用力拉着妈妈的手说:“雪这么大,您今天不回去了吧?”母亲没说话,只是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知道我是留不住母亲的,因为她还惦记着她的学生。我想,在妈妈心里我是不是还没有她的学生分量重呢?我委屈极了,泪水不由得流了出来,我推开母亲大声地说:
“为什么?为什么?”
母亲转过身去,好久,她才回过头来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为你捐款的人当中有不少是妈妈以前教过的学生,他们有的在外地工作,听说你得了病,他们有的给妈妈寄来钱,有的写信安慰妈妈。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在这里有医生、护士和爸爸照顾你,可是,我不在学校,学生就不能按时上数学课,请别的老师代课,同学们一时半会儿适应不了呀。”
母亲终于还是回去了,坐末班长途汽车,在风雪黄昏中回学校了。我没有跟妈妈说再见,用被子蒙住头,任凭泪水打湿我的枕巾。我知道母亲的眼泪会从北京一直流到学校的。到了晚上,她又会吃不下饭,但她一定会在办公桌前,全神贯注地准备明天的课。明天,她的学生又会看到一位精神抖擞的老师,又会学到许多新知识。想到这些,我为自己感到惭愧。
我的母亲给予我的太多了,我无从回报,好在苍天有眼,我站起来了,我又能走路了。我感谢医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更感谢我的母亲。是母亲的人格力盘,使我成长为一个心理健全而又坚强的少年。出院以后,母亲一点儿也不放松我的学习。那时候我在生活上根本不能自理,因此无法到学校读书,母亲就用自行车推着我,到美术老师那里去学画画,母亲说:“放弃学习,就等于放弃自信,只有知识才能使人自信。”我的母亲也正是在这段艰难的时光中完成了大学专科进修,了却了她一生的心愿。这使我更加敬重母亲的为人。
三年过去了,我跨过四、五、六年级,直接进人母亲任教的学校读初中。每天晚上,我同母亲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她备课,我学习,母女之间的理解和激励不是常人可以体会到的。母亲做着班主任工作,同时还教着几个班的数学,一天到晚,脚步匆匆,忙忙碌碌,稍有空闲,身边都会聚集着她的学生们。有人管母亲叫“工作狂”,我觉得挺合适的,我再也不会因为嫉妒而哭鼻子了。(初中作文)
我的母亲,很普通,又很伟大。她的善良、敬业和坚毅对我来说是一笔无法估盆的精神财富。我要做母亲那样的人,为别人、为社会付出我全部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