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心得2
大家好,我是一位好读书者,我想在此和你们分享我读书心得。我认为读书是孤独散步,它是精神放纵与漫游,让我们随它无边地游历,随它伤感而惆怅,随它感受而恍然大悟。其实读书最需要是个人情感散步天地。同时看海,有人看到海澄碧,有人看到海苍茫,有人看到落霞海更美,有人看看到日出海潮更壮观。这完全取决于自己感觉。
读书就像一位高深老者,慢慢将你带入其中,远离功名利禄。而书滋味绵长而深厚,似酒清洌甘醇。有幸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品尝到醇厚可人清泉,泉水流经地方,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彩蝶飞舞,小鸟欢唱,一派生机盎然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并且读古人书,让古人和现代灵魂在此撞击。读“举世混浊而唯我独清”,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读“大江东去浪淘尽”,读“小桥流水人家”,读“举头望明月”……从中读出古人人生,看见古人灵魂,并让古代人融入我们生活。读古人书,读是五千年灿烂文化博大精深,这是现代人莫大享受。在享受中品尝读书滋味,感悟生活,鼓舞斗志。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不啻为最好艺术享受,展示了灵感创新。
随着社会发展,读书,将越来越被人们所崇尚。
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希望大家和我一样爱看书,一个喜爱读书民族,便会知道昨天光荣与今天梦想,便会拥有明天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