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都十分喜欢读书,我爱读书不仅是为了一探“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奥秘也是由于被书中的优美语句所吸引,总而言之,我就是爱读书。
小时候,我爱读童话故事,不!准确的说是听童话故事,因为我那时还小,所以大字还不实几个,只能缠着妈妈让她给我讲,我先往着故事中的情节,正义的王子打败了邪恶的魔鬼,救出了公主,这样的故事情节我是百听不厌,我多么想拥有魔法,长出翅膀,展翅翱翔。慢慢的我上是一年级,我开始爱上了成语故事,因为刚刚学会拼音,所以看成语故事则是大有益处,另外我惊叹于古人的智慧,能将那样长的故事和人生哲理总结归纳我一个短短的词语,并且所表达的意思一点也不亚于几百字的文章,真可为是“简约而不简单”啊。后来由于伟人热潮的横空出世,我的读书爱好又倾向于名人故事,亚历山大从小锋芒毕露的王者气概,海伦凯勒身残而志不残的坚强意志,孙中山敢于创新革命的爱国精神都曾鼓励着我,我为他们的精神而折服,到了五年级,由于是小学毕业班,对作文的阅读当然是少不了的,我从作文书中找出好词好句,加以运用便成了我的语言,更何况作文书的妙句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庞大文学资源,不管你怎样的涉取,总是求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