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 4
今天,学完了《和时间赛跑》,这个故事让我很有启发。
文中的我的亲人离去时的痛苦我心里也明白,我也有这么一次。如果换做我的话,父亲说的话会像刀一样扎在我的心上,让我痛苦,难过,我到最后绝不会像作者那样在一次无意的想法中找到一生受用的道理。
是啊,今天的太阳下山了,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明天就不是今天的太阳了。人永远跑不过时间的,还是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该坐的地方吧!但作者并不灰心丧气:“我虽然跑不过时间,但我可以跑快一步呀,有时候再努努力,就可以比原先的速度快好几步。”
我知道,这里的跑并不是跑步、赛跑,而是指你在争分夺秒的利用这些有用的时间,而不是在这里无端的消耗你生命中这宝贵的时间。有好多是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比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以后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希望你们也不铺张浪费这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