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书心得 2
今天,我们学习了台湾作者林清玄关于时间的一篇散文《和时间赛跑》。
在作者读小学的时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因为外祖母生前最疼爱他,所以作者无法排除自己的忧愁,每天都感到悲伤不已。最后爸爸妈妈安慰他,说外祖母永远不会回来了。而且还告诉他要珍惜所有时间里的事物,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慢慢地长大,衰老,死亡。从那时起,作者懂得了飞逝的时间,任何人都挽留不住,一定要珍惜时间。于是他开始和时间赛跑,有时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赛跑,每一次胜过时间,他都快乐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二十年里,他受益无穷。
读完这篇散文,我和作者一样,也有些担惊受怕。回想自己洗手的时候,慢慢腾腾,许多时间就从面盆里偷偷地溜走了;吃饭的时候,磨磨蹭蹭,慢吞吞,许多时间又从饭碗里飞走了;写作业的时候,没有效率,又有许多时间从作业本里逃跑了;上课时,做小动作,许多时间课堂里消失了……唉!太令人伤感了,一下子就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我可不想早早的衰老,死亡。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从现在起,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每一天的时间都不能白白的浪费,也要做一个和时间赛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