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0
本学期我们班读的第一本书是美国海明威的《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是海明威最晚的一部作品。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通过钓鱼来维持生活,但他已经连续84天没有钓到鱼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在远离大陆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的耐力和毅力,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马林鱼。但在返回的路上,他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巴士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光秃秃的脊骨。
老渔夫每次捕鱼都充满信心。虽然他每次都没有成功,但他对下次充满信心。如果他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弃,老渔夫就不会捕捉马林鱼,也不会战胜凶猛的鲨鱼。因此,他在做任何事情时都应该有信心。
在我看来,我应该像老渔夫圣地亚哥一样坚强、勇敢、自信。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和挫折而后退或害怕。一个两岁的孩子走路不可避免地有一些困难,如果意外摔倒,那么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哭,而是试图站起来,如果他选择继续坐在那里哭,他会变得越来越胆小,让困难越来越骄傲,觉得他很容易欺负和征服,让你不能勇敢,公平面对困难和挫折,不断征服和欺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