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1
《老人与海》一书主要讲述了老渔夫桑提亚哥连续84天没有在海上捕鱼的故事。
起初,一个叫曼诺林的男孩和他一起出海,但40天后,孩子被父母安排去另一艘船,因为他们认为孩子不会和老人交好运。第85天,老人一大早就把船划得很远,他意外地抓到了一条比船大的马林鱼。老人和鱼打了两天,终于把它叉了起来。
然而,受伤的鱼在海上留下了鱼腥味,吸引了无数鲨鱼。老人试图与鲨鱼搏斗,但当他回到港口时,马林鱼只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骨架,老人筋疲力尽地摔倒在陆地上。当孩子来看老人时,他认为桑提亚哥没有被打败。那天下午,桑提亚哥睡在毛棚里,在梦中看到了狮子。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坚强不屈,勇往直前。虽然老人失败了,但他保持着尊严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