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3
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后,我非常钦佩这本书的主人公桑地亚哥,因为他是如此的勇敢。
《老人与海》是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它讲述了古巴一个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的故事。有一次,他一个人出海钓鱼。48天一无所获后,他打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大马林鱼拖着船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在这段时间里,老人也经历了他从未经历过的艰难考验和磨难。最后,他刺死了大马林鱼,并绑在船头。出乎意料的是,鲨鱼突然出现了。虽然老人与鲨鱼搏斗过,但大马林鱼仍然被鲨鱼吃掉,只剩下骨架,老人把光秃秃的骨架拖回家。
我非常钦佩这位老人,因为他有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精神,即挑战的勇气和永不放弃的力量。许多名人也有这样的精神。例如,帕格尼尼是个哑巴,米尔顿是个盲人。虽然他们都患有残疾,但他们现在因为这种精神而出名。正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
在我的生活中,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会想起《老人与海》中的桑地亚哥和他的精神,激励自己不要放弃,站起来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打败他们,超越他们,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有勇气和力量。
每当我和同学谈起《老人与海》这本书,那种勇气和力量总会从我心里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