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6
我有一本名为《老人与海》的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的内容非常精彩。它还讲述了老人与鲨鱼的斗争。让我告诉你老人在海上流浪的部分!
这一次,老人出海时钓到了一条特别大的鱼。这条鱼实际上是带着船离开的,这表明这条鱼有多大。老人没有松开钓鱼绳。他想等到大鱼从水里呼吸时用鱼叉把它绑起来。这时,老人把鱼绳绑在船头上。天黑了,船还在前进。老人离家很远。他睡着了。
早上,一阵剧烈的震动唤醒了老人,可能是鱼钩刺痛了大鱼。老人很饿,所以他不得不吃鱼。老人拿出另一根钓鱼绳,挂上了诱饵。过了一会儿,小鱼上钩了。老人用刀把无用的东西扔了出去,分成几部分,晒在木板上。当它干燥时,忍受吞咽这种难以吞咽的肉。
就这样,过了几天,老人有点佩服大鱼。大鱼终于出水了。它比船长。老人瞄准心脏,用力刺伤。大鱼跳出水面,最后死了。老人把它绑在船上。
从这里,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就像文章中的老人一样,他已经老了,坚持了这么长时间,忍受着吞下鱼。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老人的坚持和力量,我应该向老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