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3
人们可以被打败,但他们不能放弃。
今天,我读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书中生动的故事让我爱不释手。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了一位老渔夫圣地亚哥的故事。他出海84天没钓到鱼。第85天,圣地亚哥出海,遇到了一条非常大的马林鱼。老渔夫和他“战斗”了两天,终于钓到了马林鱼。出乎意料的是,在回来的路上,他遭到了无数鲨鱼的袭击。老渔夫拼命带着马林鱼回家。马林鱼几乎被鲨鱼咬伤了。
在捕捉大马林鱼的过程中,老渔夫表现出了“硬汉”的真面目:尽管他受了重伤,无法移动,但他仍然拒绝放弃,坚持与猎物搏斗。我想:正是他内心的动力和坚定的信念使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不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地方吗?
我最佩服的是老渔夫在与鲨鱼搏斗时的无畏精神。面对许多困难和危险,他没有恐惧,有勇气战斗。这是老渔夫的精神和意志,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书中有一句谚语:“人们可以被打败,但永远不要放弃。”这是鼓励人们取得积极进步的黄金建议。看到这里,我想起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对我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然而,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经常害怕和退缩。与强壮勇敢的老渔民相比,这真是千里之外!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生气,暗暗下定决心:我必须努力学习,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像老渔夫一样勇敢,尽一切努力打败他们。如果你失败了,站起来,在你摔倒的地方继续前进。
《老人与海》给了我很大的灵感。我仍然不满意,继续在书的海洋中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