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4
《绿山墙上的安妮》是一部关于儿童生活的小说,讲述了安妮在朋友和老师的照顾下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感人故事。马克·吐温曾高度评价这部小说:“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感人、最受欢迎的形象。”
这本书的大意:绿山墙农舍的兄弟姐妹马修和玛利亚决定收养一个男孩。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发现了一个喜欢幻想和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一开始,安妮遇到了一系列的麻烦,不断制造麻烦,但她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照顾中纠正错误,最后,凭借他们的聪明、勤奋和他们战胜巴特的决心,坚强,安妮终于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利亚,她放弃了学业,在亚凡村教书,这可以实现他们的教学梦想,也可以照顾玛利亚,这真是两全其美的好方法!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或事:安妮是这本书的主角,也是我最难忘的人物。虽然安妮是孤儿,但她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她纯洁善良,热爱生活,充满了浪漫的想象力。在她的想象世界里,樱花是她的女王,苹果是她的红衣女孩,新闻会笑,影子和回声是朋友……与此同时,安妮也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凭借自己的努力和真诚,她赢得了身边朋友的喜爱和尊重,最终成为了绿山墙的小主人。安妮的纯真善良、积极乐观的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你遇到困难,当你孤独和失落时,你会发现小安妮就像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你前进的方向。”这是编辑的一句话。是的,只要我们对小安妮有乐观的态度,就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因为我们有一颗乐观的心。当我们的朋友遇到挫折,没有勇气承担时,我们应该积极帮助他,让他也学习小安妮的质量,鼓励他努力工作,这是我读完一本书后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