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1
我相信读过《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同学一定很喜欢故事中的主人公。因为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主人公的笑声像一束灿烂的阳光射进我的心里。
这本书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马修和玛莉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
她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她还有着神奇而丰富的想象力,安妮给绿山墙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取了很美的名字,比如:,“白色的欢乐小路”、“闪光的小湖”、都是安妮取名。
长大后的安妮,凭着自己的聪明、勤奋和努力考取了大学,但是她为了照顾玛莉拉,而放弃了学业。这里又让我看到了安妮的乐观、积极,但更多的是她的坚强与感恩。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只要你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只要你向生活微笑,它也会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它会带给你真正的快乐。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天空中那些阳光是多么的灿烂!要相信,生活中的阳光与微笑无处不在。让我们向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