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9
我书架上的书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唯一不变的就是那本《绿山墙的安妮》,是它认识了我许多真谛。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孩安妮从天真的孩子蜕变成少女的故事。安妮本是一个孤儿,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兄妹收养。她天真率直,酷爱幻想,讨厌死板的传统教育。大家会发现安妮身上有许多我们的影子,有调皮、天真、梦想、善良。不过,安妮在马修兄妹的教导下,渐渐从一个“疯姑娘”变成了有礼貌、有担当的女孩。
当安妮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时,马修意外去世,玛丽拉的身体也越来越差,双目接近于失明。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安妮身上,但是,她没有悲观没有埋怨,决定不去上大学,照顾养她那么多年的“再生母亲”,留在绿山墙当一名小学老师。
这本书我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都能从安妮身上学到不少。她乐观向上又不失冷静,天真率直又不失大气,热情好客又不失分寸,虽然有一点孩子气但更具有孩子的善良和正义。最重要的是,在所有因难面前,她都会微笑面对。
我喜欢安妮的这种性格,人生总是变幻无常,而每个人对待的心态不同,收到的结果也会不同。小女孩安妮感动了很多读者,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让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就一定能像安妮一样收获无限的幸福和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