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我得到书后爱不释手。
兄妹两人修和玛瑞拉领养了一个女孩:安妮。安妮长着一头红发,身材瘦小,满脸雀斑而且自幼失去了父母双亲,是一个孤女。但安妮天生热爱幻想,幻想就像一盏明灯,引领安妮向前。不过过度的幻想让安妮闹出了好多笑话,如:烤面包,心里想着幻想中的世界,而把止痛药当成香草精加进了蛋糕中;过度幻想头发变成黑色而把头发染成了绿色;烤饼干时只顾着幻想而把饼干忘在了烤炉里;粗心大意把葡萄酒当成了葡萄露等等许多事情,展现了安妮幻想影响了正事,顽皮粗心的形象。安妮渴望有一个好朋友,她认识了长相漂亮、心地善良的黛安娜,两个小家伙从此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她们一起为身边的每一件事情、每一个景物都起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情人小路、清幽坡、晶亮胡、幽灵森林。一个个美丽奇特的名字,充分表达了安妮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看到这本书后,我深深地喜欢上了本书的每一个情节、每一个人物。最让我感动的是想象力丰富、为人大方、能说会道的安妮。
我得到了书中的珍品,真品中的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