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在今天这个“财富崇拜”的时代,我们应该扪心自问,我们是否失去了最重要的财富,比如让生活焕发诗意想象的生命的惊喜,还有那些鄙视其他风景的东西是否让你觉得苦涩……《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会帮你解开所有的谜团。
安妮是一个11岁的孤儿,长着红头发和雀斑。她整天都在做白日梦,不停地闯一些小祸。如果允许你领养一个孩子,你会选择她吗?大概不会。马修和玛丽拉是年迈的兄弟姐妹,他们不想收养和想念你。然而,由于误解,收养成为一个令人遗憾的事实。之后,安妮住在一个叫绿山墙的农舍里,安妮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安妮看完之后,深深地感动了我。安妮最让我喜欢的是生活的灵气。她的生命力是如此健康和旺盛,以至于爱情和梦想的花朵到处盛开。几乎到了奢侈的地步,安妮有两种宝贵的财富,一种是对生活的好奇感,一种是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对她来说,每天都有新的希望和新的惊喜。她不怕希望,因为她已经享受到了希望带来的一半快乐。她生活在一个由想象创造的迷人世界里。当她看到五月花时,她觉得自己在天堂。看到了去年枯萎的花的灵魂。请不要说安妮是虚幻的。她的梦想之花真的结出了果实。让她身边的人也能像以前一样在现实生活中享受到甜甜的味道。而安妮的诚实和乐观,每当她犯了错误,她立即向她的主人道歉。虽然被骂了,但她一点也不生气。她反而笑着和主人做了个鬼脸,跑出去玩。安妮的善良深深打动了我,纯真无邪。她的善良包含;感恩节,天真,祈祷。她对所有帮助过她甚至伤害过她的人都很好,对自然界的每一株植物每一棵树都很好。相对于慈悲、善良、修身养性,这种善良是一种更为真诚的善良,对自己和他人也更为愉悦。因此,她总是说;帮助别人,就是让自己活得更快乐。这些不就是我值得学习的精神吗?
作者露西中的安妮·莫德。蒙哥马利的作品栩栩如生,安妮的言行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应该学习她的聪明、自信、善良和乐观。安妮经常对那些从不想象与现实不同的事物的人感叹;“你错过了多少事?”是的,要扪心自问;有多少东西比金钱、豪宅、地位、名声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