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自信乐观的性格,善于幻想的头脑,红色的头发,晶莹透亮的眼睛,满脸可爱的雀斑,这就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蒙哥马利所写的《绿山墙的安妮》中的这么一个个性鲜明的小女孩—安妮·雪莉。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小说。它主要描述了可怜的安妮从小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领养到了绿山墙,却发现自己并不是主人所想要领养的。她纯真善良,乐观向上,虽然因天真和爱幻想频繁地出现小错误,但勇于改正,搏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并在养父马修与养母马端拉的帮助下,取得了学业上的成就,最终成为了绿山墙里快乐的女主人。
我非常羡慕安妮善于幻想的性格。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一棵樱桃树既是避难的场所,又是宫殿;仙女长大了就会变成美丽树神。她可以把一切事物幻想成美好的和乐观的,如此既惹人喜爱,又没有烦恼,我多么想借安妮的想象力来给自己插上梦幻的翅膀,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此烦恼也会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也极其欣赏安妮的自尊心。对于林德太太的不友好,安妮直接地予以反击,虽然不怎么礼貌,但她勇于维护自己的尊严,反驳了林德太太的直冲的话语。
相对于安妮的乐观向上性格,我是完全相反的。就在上个学期,我参加了镇学校英语口语比赛。要从十多人中选出五位同学参加,我对自己是一点把握也没有,很不自信。比赛时我的信心时好时坏,情绪忽高忽低,迷迷糊糊地就那么比完了……,奖,我是拿不到的,唉……好沮丧。读完这本书后,我不再有这些想法。
安妮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相信生活充满阳光,那么它就会有阳光;我们向生活微笑,生活也就会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微笑。只要我们我们时时刻刻用一颗乐观,坚强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整个世界,到那时,你就会发现,原来每一天的阳光都是那么得灿烂!那就让我们在生活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