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虽然自己面前的路途变窄了,呈现了弯曲,但照样铺满了鲜花,充溢了趣味和夸姣。”读完《绿山墙的安妮》,我懂得了只需你时间都用一颗达观的心去看待日子,面临日子,你就会发现天空是多么绚烂耀眼……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孤儿。马修、玛瑞娜兄妹俩为了找了孩子协助干活,便从孤儿院领养来这个爱愿望、滔滔不绝的女孩———安妮。她共同的特性使她不断地惹祸,惹来了一连串费事。虽然她是一个孤儿,身世和遭受都很不幸,可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苦楚打倒。她用自己对生命的达观与热心融化了一切仇视的冰山,改变了兄妹俩,并有时机去读书。她达观、活跃、向上,凭着自己的吃苦和勤勉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料患病的玛瑞娜,她抛弃了这个时机,留在村里教学。
由于安妮充溢达观精力的梦想力,所以对她来说,每一天都有新的期望,新的惊喜。她能够把不顺心的事梦想的很温暖,把日子中的不如意轻松地抛开。她不怕期望失败,由于她审问从期望中享受了一半的高兴。比起安妮,我与她的间隔真的很远。日子中我每次遇到困难,我都想畏缩,不肯再去多考虑,哪怕就只要一分钟,这些“绊脚石”挡住了我行进的路途,而我却一直没有去尽力过,争夺过,却总会有诉苦,随同我的都是一句“唉,我怎样这么倒运”,为此也常常挨妈妈批。在看完安妮的故过后,我是否也领会到了什么?一直保持一颗达观的心,不怕困难,打败这些“绊脚石” ,提前取得胜利!
安妮就像是一盏亮堂的指路灯,照亮了我行进的路途。她指引着我,让达观在我心中撒下种子,生根、发芽,让我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