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叙述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斯伯兄妹决议领养一个男孩儿,帮着做田里的农活。可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独院送来了一个爱愿望、爱说话的红发小女子。她叫安妮,是一个生动开畅,愿望力非常丰厚的女孩。她的单纯和愿望力引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阿伦太太来安妮家做客,安妮做了一个擅长的香草蛋糕,她却把止痛药当成了香草精放进了蛋糕里。看了安妮的幼年让我连连发笑。
她对待朋友非常仁慈,她爱天然、爱日子,因而,每一天安妮都过得非常高兴和充分。她最擅长的便是爱愿望。在她的眼里小路成了林荫大道;生气勃勃的森林成了魔鬼森林;清澈见底的湖面变成了亮堂的镜子。
安妮即聪明又勤勉,凭着自己的尽力,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料玛丽拉,她决然抛弃了自己的学业,真是令人感动啊!
咱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仁慈,学习她的坚持,学习她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