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前几天看完了《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安妮有着灰色的大眼睛、雀斑和比胡萝卜还红的头发。安妮雪莉从小失去父母,住在孤儿院。直到她十一岁那年春天,玛丽拉和马修库斯伯特需要收养一个孤儿院的男孩来帮助他们工作。然而,罗伯特的女儿听说他们想要女孩。所以斯潘塞夫人把安妮交给玛丽拉和马修收养。起初,兄弟姐妹都很惊讶,但马修已经喜欢上了安妮,坚持要她留下来。玛丽拉让安妮住在绿色山墙东侧二楼的房间里。就这样,爱幻想的安妮雪莉住在绿色的山墙里。随着她的到来,绿山墙的一切,无论是草、大树还是小溪,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欢乐。她还交了一个叫戴安娜巴里的朋友。他们两个在小路上嬉戏奔跑,让绿色的山墙充满了生机。
在安妮,我学会了继续努力。安妮十五岁时获得了女王学院的奖学金,这是她不断努力的结果。我从安妮身上学到,不能有虚荣心。安妮的红头发不好看。她从小贩那里买了一瓶染发剂。摊主说不管从什么颜色开始,最后都会变黑。结果安妮的头发变绿了!她洗不掉,所以玛丽拉不得不剪掉安妮的头发。通过“胸针事件”,我学会了不乱碰别人的东西;做蛋糕的时候,把止痛剂放进蛋糕里,让我知道做菜一定要注意…
《绿山墙的安妮》让我觉得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