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坐在火车上看看风景,最后到达那每个人都要去的天堂。看过史铁生,想过史铁生,崇拜史铁生。那个宁静的男人,总是用平常的话语,平常的文字说出惊人的话。第一次认识他是在论坛上,因为我看到了他在《我与地坛》上的一句话“死是一件无须乎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无论怎么样耽搁也错过不了的事,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当时我变惊住了,因为谈论过死的作家也有许许多多,说死亡是一件平常事的普通人也不在少数,可是把死亡当作一个节日的人,实在让我深深敬佩!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我想到的是死亡,灵堂,白色的痛苦,家人的嚎啕大哭,还有那歇斯底里,令人恐惧的唢呐声……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无法联想到节日。所以看到这句话时,我真正的内心颤抖了一回,毛孔悚然。史铁生,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啊!今天在语文报上又看到了这句话,没有了第一次的震撼,但是崇拜依旧。
况且,况且……列车在继续,人生在继续,没必要害怕死亡,没必要遗憾过去。错过的风景就是错过了,更好的风景在继续。路过了的就路过了,不要依依不舍,新的风景就在前方,何况相识过!人生就如司汤达说的一样来自地狱,通往天堂,正路过人间。人生只是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