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我的妈妈是精灵》。它主要讲了一个精灵和人相爱的故事。
有一天,女孩陈淼淼因为不小心把爸爸的黄酒倒到了妈妈的杯子里,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她的妈妈是一个精灵!精灵们只要碰到一些含有酒精的东西就会显出原形。但是,对妈妈的爱恋扫除了她的害怕和恐惧心理。然而陈淼淼的爸爸却坚持要和妈妈离婚。她拼命阻止:装生病装坏小孩,还在永和豆浆店里过了一夜。于是,爸爸答应不离婚,因此变得又老又苦。后来,陈淼淼发现妈妈为了保持自己的人形,不得不杀掉陈淼淼最喜欢的动物-----青蛙,喝它的血。陈淼淼见了,便不再和妈妈接触了。最终,精灵妈妈不得不离开人间,回到了精灵世界。
读到最后,我的眼睛湿润了,正如作者说的那样,“生活到底是什么东西呀?连精灵都无奈。”当一个人无法再爱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是一件多么难过的事!
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