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暑假要看一本新华书店推荐书目,我家虽然已经有了一本,可是我忍不住又买了一本《妈妈不是我的佣人》。那本书讲述了一个男孩阿章改掉坏毛病,学到好习惯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阿章的妈妈怀着他的小弟弟住在首尔的医院里,有早产的危险,阿章要住在姑姑家度过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一学期。他先是没带作业本之后又没带颜料,最后还被表妹晓金骂:“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阿章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子,最后他知道了是因为他以前太依赖妈妈了,妈妈不在没人为他整理书包了,所以才会这么惨,最后阿章学会了自理和安慰别人。
阿章让我看到了我自己:不会整理,丢三落四的我,不诚实,会撒谎的我,花别人的钱大手大脚,花自己的钱十分小气的我。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阿章,可是我只做到了阿章自己要求的几个而已,我的自理能力还是不够,我一定要加强自理能力。
我不当以前没有自理能力的阿章,我要当改变了坏习惯后的阿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