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14
读书是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还有许多名人都说过关于读书的名言。由此可见,读书多么重要。
书,赋予我知识,赋予我智慧……读书给了我各种情绪。当我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为小女孩那悲惨的经历,暗暗流泪;当我读到《海的女儿》时,我又为七公主的为爱牺牲,却无法与心爱的人在一起时,感到心痛;当我读到《狼王梦》时,我为紫岚为了让孩子完成她丈夫的遗愿而失去了孩子和自己的生命,我便感到不值;当我读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便为五壮士的壮举,而泪流满面;当我读到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时,喂,父亲的那种无私的爱,而敬佩……
书,能给我酸甜苦辣。当我因读书而落泪时,便是酸;当我因读书,而被表扬时,便是甜;当我因读书,而被批评时,便是苦;当我因读书,而耽误什么事时,便是辣……
书是有价的,但又是无价的。世界上的书这么多,价钱从几元到几百到几千,各不相同,可他们内存的知识却是无价的。书对人类的影响有多大,就不言而喻了。
历史上有很多名人都说过关于读书的名言,的确,书对于人真的是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以因一本书,变得热爱生活;心中充满黑暗的人,可以因为一本书,让自己的心头充满了光明……
让你在书海中遨游时,有梅花鹿在草原上跟你一起奔跑,有小丑鱼在蔚蓝的大海里和你游泳,有苍鹰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飞翔……读书是快乐的,是美好的,是幸福的,让我们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读书的美好和读书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