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黄蓓佳写的一篇长篇小说。书中的主人公金铃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她的成绩中等,语文还可以。作文如果是碰到对胃口的题目,常常可以写出令老师击掌赞叹的美文。金铃的数学成绩不太理想,英语一般在九十分以上。金铃是一个机敏善良、正直的好孩子,最大的特点是和谁都能“自来熟”,不分男女老幼、尊卑贵贱,她一概都能搭上话。金铃很粗心,错别字多的离奇。为了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纯洁的想法,她做了种种努力与老师、家长进行斗争。书的最后,金铃和她的同学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了升学考试的考场。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金铃的影子,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我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改掉象金铃一样的缺点,继续保留和发扬她的优点,成长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