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8
今天,我学了一篇新的课文,名叫我的“长生果”,这是著名作家叶文玲而写的,写的是叶文玲的读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然而从读书中领悟了许多道理。
学完了这篇意味深长的文章我深有体会:在读书中我们应该充满快乐,带着疑问去细细的研究。在课文中,有一句莎士比亚说过的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可以净化人的灵魂,陶冶人的情操,能使行为粗糙的人,变的文雅,使一个脆弱的人变的坚强,使一个饥饿的人,变的温饱,是一个闷闷不乐的人,变的高高兴兴。
书的作用是无比强大的,
书给人恬淡、宁静、心安理得的快乐,是名利、金钱、是无可代替的,从小人书到中国名著,我们都能从里面感到快乐,让我们从里面感到快乐,让我们不要失去快乐,拿起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