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3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至理名言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但你有没有真真正正的体会过这句名言,它又给你带来怎样的改变了呢?我自己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记得上幼儿园时,说我不爱读书也不太确切,因为我只爱读绘本类的图书,色彩艳丽的图画,以及搞笑的剧情片段对我的吸引力特别大。名义上我是读了很多书,但知识量的积累却很少。妈妈给我买的书只要是文字稍多一点儿的,我就把它放到角落里让它静静“吃灰”。妈妈的各种引导,对我的作用都不大……
后来有一天,妈妈兴高采烈把我叫到身边,故作神秘的从包里掏出两本书,一本是绘本《格林童话》,一本是拼音版的《格林童话》,妈妈抱着我,给我绘声绘色的朗读了书中的两个故事,然后对我说:“妈妈该去做饭了,你自己先读吧。”妈妈走后,我拿起绘本开始读起来,“咦?好奇怪,跟妈妈讲的故事很像,但又不太像,原本精彩的故事情节只用了三行字就讲完了,完全没有妈妈讲的精彩。”我自言自语。这时,色彩艳丽的图画再也吸引不了我了,我赶紧拿起妈妈读的那本书,认真的读起来。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的阅读就上升了一个台阶,知识积累量也在无形的增加。上小学以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再也不是那个笨笨的,不起眼的小男孩。我想,这和我平时读的书是脱不了干系的。
阅读是人一生的转折,更是人提高和进步的源动力,爱阅读的人一定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他不一定很聪明,但一定很博学。我爱读书,更爱“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这句名言。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