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选书的时候,帮自己和老二都选择了这本十分熟悉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没错,接触这本书实际在20xx年的8月份左右,一个午后,老板的朋友过来送书给他,因为当时不在,于是请我帮忙转交。一本李践的书,另一本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知道老板当天不会回公司,于是我便把这两本书带回家看。一直比较排斥‘推销员’这个名词,总觉得它无形中有一些强迫的意思。
即使这样,还是好奇的打开了书的第一页,赫然写着‘谨以此书献给所有寻找人生价值的人们’。跳过别人的评论和作者的自序,直接进入故事,一下子便被吸了进去,海菲的故事太扣人心弦。一个喂骆驼的孩子,为了得到幸福,向老爷提出要做一个伟大的推销员。宽容的老爷交给他一件袍子,不论卖多少钱都只需要上交1块硬币就好。于是海菲带上袍子出发了,几天过去,虽然包袍子的包裹空了,但却没卖出1毛钱。老爷得知海菲是将这袍子送给一个襁褓中的孩子时,温暖的笑了笑。海菲以为自己做错,低头失声啜泣,殊不知,这爱心,就是走向美满富足的基石。此后,老爷便将自己珍藏的十张羊皮卷送给海菲,并说出一段话:“你正走向世界上最孤独的行业。即便是受人轻视的税吏,夕阳西下时,还有家可归。那些罗马士兵,天黑以后也有营舍为家。但是你以后会眼睁睁看着太阳落山,远离亲友,无处藏身,看着别人合家欢聚,共享天伦,你别无选择,只能穿越万家灯火,匆匆赶路。世上没有比这些更能让人触景生情,心碎意沉的了……还有,当你的货推销不出去的时候,没有人会谅解你,安慰你。人们只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拿走你的钱袋……”
第一次看到这段话,几乎难过的哭了,若不是亲身经历过,作者又怎么能把在外人的心境描述的这么深刻。
书中十张羊皮卷,要求每卷用30天的时间阅读,早中晚各一遍,晚上睡觉前将当天的心得写出。无形中,像虔诚的信徒每日祈祷,体验重复的力量,以此净化灵魂。我们现有的生活由以往的习惯构成。习惯造就个性,个性成就命运。于是,好的习惯便是开启成功的钥匙。习惯藏匿于潜意识,如何改变自己的心态和意识,就需要阶段性的重复和自己以往不同的思维方式。
于是,第二天上班,我只把李践的书交给领导,并告知,他的这本《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我要借读到10个月以后才能归还。知道原因后老板笑了,一个月后我的生日,他新买一本书并题字送给我。从我这里换走了他的书。有了自己的羊皮卷,我美丽的心灵之旅也就开始了。
第一张羊皮卷: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是希望我们不必再每日活在悲伤和不安里,每个人都有能力过的很好,重新开始,何时都不晚,只看你有没有决心。这本书的好,不光原作者的内容,更在翻译。第一卷最后一段“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我在人群中昂首阔步,不会有人认出我来,我不再是过去的自己,我已拥有新的生命。”清澈激昂的文字,非常容易深入内心。身体的细胞每日都在更新,只要你想,每天都可以是新的自己。大部分人会觉得晚上想要改变的想法总是在第二天忘得一干二净。正因为如此,羊皮卷才要求早中晚各读一遍,以此来加深印象。“当我每天重复这些话的时候,它们成了我精神活动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它们渗入我的心灵,那是个神秘的世界,永不静止,创造梦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的行为……在这个充满争斗和悲伤的世界里,我竟然比以前更快活。”
羊皮卷的美丽就在此,寻求心灵的美满和富足。为人处世,我们每天都在做两件事:销售和消费。最伟大的推销员,适用所有人,在这个繁杂的世界里,对我们的心灵是一个最好的保护。书中描述,坚持10个月,你会变的不一样,收入也会翻倍。很多人不相信,我却是坚持下来了,并真的有了很好的开始。恐惧的时候、不安的时候、悲伤的时候、病痛的时候,它都是心灵的一剂良药。这些幸福的文字,会带你远离当下的不幸,并帮助你重建幸福和美满。
其余九章羊皮卷分别是:二、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三、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四、我是自然界最伟大的奇迹;五、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六、今天我要学会控制情绪;七、我要笑遍世界;八、今天我要加倍重视自己的价值;九、我现在就付诸行动;十、祈祷……
不再一一剖析每张的内容,也不想宣扬都有哪些名人将这本书随时带在身边。如果你,也想追寻美满富足的生活,请你看看它,总能涤荡当下略有些浑浊的灵魂。
如今,再想起这本书,心里总是满满的温暖。
愿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