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3
《傅雷家书》是父亲傅雷和儿子傅聪之间的信件交流。父亲用一生的时间,是自己和儿子之间的关系变得亲密无间,像朋友一样有爱,更是儿子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变成了,文明有礼,才腹学书的少年。
家书更是见证了,傅聪成长的过程和傅雷对儿子的教诲。信中傅雷以严肃而不失亲近的语言时刻关注着傅聪的日常,用日常的小事告诉他一个个的道理。
傅雷从文化、礼仪、艺术、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儿子写信,让他明白,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人。
《傅雷家书》让我更理解了我的父母对我的教导,“天下无不是之父母”,我们的父母都是为我们好的。即使我们吵过闹过,他们也不会放弃我们。
感谢父母对我的教导,我会向傅聪一样,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