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10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刘心武的《傅雷家书导读》。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傅雷家书这本书我早就听说过,一直没能亲阅。原以为,傅雷家书,是反映战场上的儿子,写给母亲的书信。近日得读,才是一位伟大的父亲,写给儿子的金十二年来的书信。从儿子离开自己,出国进修,儿子恋爱,成家、学业上的彷徨,与国与家该进的责任,与父与子该把我的原则,淋漓尽致,溢于言表。
细读之后,我想,这不仅是弗雷先生留给儿女的肺腑之言,也是普天下父母想给儿女的肺腑之言,只是有的父母木那,有的父母不善言辞。关注儿女的成长,像朋友一样与孩子聊天,是为人父母的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