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不愧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你"走肯定会有很多收获,读了《窗边的小豆豆》它让我受益匪浅,书中主要说了:
由于黑柳彻子小时候的无知,而让人们误认为她叫小豆豆。小豆豆因调皮被原校退学了,因祸得福,她来到了漂亮而又奇怪的巴学园。而她在小林校长的细心爱惜下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那个怪怪的小豆豆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够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就因常人觉得应当做好,却被她"搞砸的事,在布满自嘲与调侃的笔下,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那欢乐,令我们感受更多的却是她那纯真、和善、乐观、乐观向上的天性和那傻乎乎而坚决的信念,可能就是这种傻的信念,而又让她走向胜利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