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缕阳光,温暖的洒在我的胸膛。书,是一轮明月,照耀着前方让我继续前行……书既是我们的良师,又是我们的益友,就像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
文学家高尔基曾说过一句众人皆知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还可以使我们思想够活跃,也教我们做人要诚实、正直、孝顺!
“读不尽的书,走不尽的路”我读过许多书,比如《全唐诗》《上下五千年》《史记》《窗边的小豆豆》《老人与海》《稻草人》等,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老人与海》,这本书讲述的是一月老人每八十九天没有捕到鱼,虽然是人都说他傻,不让他去打渔了。可他坚持要出海打渔,坚信自己可以打破奇迹,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他捕到了从未见到过的大鱼,但在返回的路上遇到鲨鱼袭击,只剩下几块骨头了……
但还是令人钦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不要听别人的劝阻坚持的做,哪怕最终没有成功,也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