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华佗投师》,故事讲述了华佗向老郎中拜师学艺的故事。
我读过这本书后,我终于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的深刻道理。华佗学医就是如此。另外,他不仅勤学刻苦,不怕脏,不怕累,而且还很虚心,具有责任感。正因如此,他才学会教给他的全部本领,取得了更大的成绩,在以后的行医道路上有了很大的帮助。
我们在学习中,要以华佗为典范,学习他那种认真钻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学有所成。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华佗那样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那我们以后也会你华佗一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心中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像他学习,以他为典范。我是一个“小书虫”只要有时,就会像着了魔似的,一头扎进书的海洋里,津津有味的读起书来。
读书,可以获得知识,使我知道许多原来不知道的东西。比方:在南太平洋群岛上,有一种树能结出香甜的面包,供人们吃。人们叫它面包树;小海马是由爸爸生的;猪笼草可以捕捉小虫子。读书,可以获得智慧,使我变得更聪明。有一次,妈妈让我把煮熟的鸡蛋放进冰箱里,我却不小心把它们和生鸡蛋放在一起了。“这可怎么办?”妈妈着急地说。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一本书上看过怎样分辨生鸡蛋和熟鸡蛋的方法,于是把鸡蛋一个个从冰箱里拿出来,在桌子上转,转得飞快平稳的是熟鸡蛋,转得缓慢摇晃的是生鸡蛋。很快,我就把它们分出来了,妈妈连连夸我。
读书可以获得力量,使我变得更自信。我也有胆小自卑的时候,可当我读过那些名人的经历后,知道他们的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经常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我也因此坚强起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使我获得无穷的快乐。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