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柜里有一本《夏日极光》,它但是一本让我视若珍宝的书。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在公园的草坪上,姐姐炎夏和弟弟凉夏快乐的奔跑着,爸爸、妈妈用温和的目光追逐着他们快乐的脚步。多么完美的一家呀!但是五年后的一天,凉夏静静的坐在轮椅上,姐姐风风火火的跑进病房说:危险期已经过去。但是凉夏却冷冷的问她:姐姐,我是不是也会像爸爸、妈妈那样死去不要再说了!炎夏捂住了弟弟的嘴。事情是这样的,爸爸、妈妈被卡车撞到之后的几天里,凉夏忽然高烧不退,炎夏把他送进了医院,姐姐在急诊室外焦急的等待着,医生在里面的话炎夏都听到了,这话犹如雪天泡冷水,弟弟竟然得了癌症!很快弟弟的病情恶化了,就在临死前,他对姐姐说:我想看极光。姐姐二话没说,以惊人的速度带回了极光,可惜的是弟弟已经死去了。炎夏走到了弟弟的遗体旁一边哭泣,一边说:姐只能为你做这些了,这个,你带到天堂去看吧!
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才最后明白自己是多么渺小了。作为姐姐炎夏在祸不单行的日子里,尽自己的所能关爱着弟弟,根本不顾自己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平时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学校总是为自己想得多,为别人想得少,内心充满了愧疚。今后,我将尽最大努力弥补自己的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