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2
又是一年寒假。在这雪花飘飘的一天又一天里,我细细地翻阅了四大名著。这经典的古代名著让我深深陶醉,从中流出那历经百年也不腐朽的浓墨古香,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
《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水浒传》等这些经典的古代名著中的人物形象,在我大脑中留下深深的印象,孙悟空的勇敢机智,诸葛孔明的才智多谋,林黛玉的温柔挂断,鲁智深的粗犷刚强。这一个又一个鲜明耀眼的人物,不时跳动在我的眼前,启迪我的心灵,让我受益无穷。也许有人认为这四本读物过于咬文嚼字,一个个古文令人眼花缭乱,但只要用心去阅览,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令人赏心悦目。
以前读书只是粗略地看一看,书中的重点,书中的精髓根本察觉不到。现在我静下心来细细品读,就读出了书中的思想,读出了书中作者给予我们的暗示。与作者同一种心态,同一种思想去看待一件事,好似在与书本做着交流,不亦乐乎!平时与朋友聊天,会话不投机,双方都很尴尬。而书是倾听者,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导师。
记得在秋天,我曾把一片树叶夹在了《红楼梦》这本书中,寒假里翻阅时看到了那片叶子,竟然依旧是绿的。不知是它离不开这本墨香纯厚的书,还是贪梦地读了《红楼梦》,吸吮了书本的精华,拥抱了属于春天的绿色,或许是书和它交了朋友,它正用丰满的绿色与书交谈。
今天,我也想做那片叶子,永远受着书的熏陶,永远读着永青的书页. 寒假读书的心得体会五百字 篇13
我未曾见过海洋,但各种书籍无不赞叹它的美,是啊,海洋美。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走向海洋。
大家应该都知道海洋是地球上遍布最广,占地最大的,大约在占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占地面积大约3。61亿平方千米,多么惊人的数字啊!你们看了是不是觉得很好奇呢?那今天我就来说说《走向海洋》这本书吧。
《走向海洋》这本书主要写了海洋的奥秘及人类与海洋之间的关系,让人读了不得不由衷地发自内心感叹:海洋实在是太神奇了,并且和人类有着密切的关系。
书中最令使我感兴趣的在世界上的著名的四大洋之中,这里面有许多驰名中外的大洋,有: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都是物产丰富的。
当我读到海洋与中华民族关系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淡无奇的海洋竟于中国史上战争及文物的流传具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如:郑和下西洋,中日甲午战争及海上的丝绸之路。
大多数人在生活当中一定以为海洋只是一个固定的称号,可他们哪里知道海洋的名称有着很大的意义,并且和他们是融为一体的,没有海洋,就没有他们的今天;没有海洋,更没有他们的未来。一句话,海洋是他们的母亲,一直在哺育着他们。所以我们的未来也在海洋的掌控之下,比如说:“跃进号”事件,“长征1号”下水事件。都需要海洋的帮助。不仅如此海洋更给我们的地球增添了蔚蓝的景色,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看,海洋一直在无微不至的哺育着我们,我们难道对这么重要的海洋无动于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