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随风飘走,只有文字永远保留。——题记
有人说:读书能有什么用呢?现在社会上第一名给倒数第一打工的例子难道没有吗?比尔·盖茨还辍过学呢,不一样是世界首富吗?于是乎,读书“无用”。
如果你非要梦想着成为第一名的老板而不去努力的话,发生的事只会是你变老了。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没必要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要真的想学比尔·盖茨辍学就先考上哈佛再辍吧,因为他辍的就是哈佛。而他,也正是因为读的书够多,才会创造出Windows。要知道,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读书的用处就在于当你看到彩虹和晚霞时,脑中浮现的应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万虹桥望入微,天光云影共楼飞”这样的绝美诗句。而不是脱口而出“太好看了,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