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作文
【一】: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读后感/450字)
我非常喜欢读《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
它主要讲了:在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因此被命名为“海豚岛”。从前,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留下了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只的到来。她独自修建筑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经艰险才得以生存。
在《蓝色的海豚岛》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莫过于第二十七章——遭遇海啸和地震。海啸和地震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很可怕的,因为很有可能就面临死亡,但卡拉娜却凭着坚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很令人钦佩。
一个才十二岁的小姑娘,居然能独自一人,孤苦伶仃在荒岛上生活了整整十八年!她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比如:在夜晚,会有凶恶的野狗出没;在寒冷的冬天,她可能会被冻死或饿死……
这么困难的生活环境,现在的小孩子是万万不能生存的。想想看,现在的孩子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里人当小皇帝一样宠着,疼着,生怕磕着碰着,一点自理能力都没有。如果有一天他们遇到危险,那该怎么办?所以现在的小孩子应该学会独立,学会保护自己,这样才能在危机时刻得以生存。
【二】: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读后感/500字)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生活在海豚岛的一位女孩——卡拉娜,由于他们受到了捕猎海濑的俄国人的杀害,被迫离开海豚岛,就在他们坐着大船准备离开时,弟弟拉莫却没有上船,卡拉娜为了寻找弟弟,失去了离开的机会,和弟弟一起生活在小岛上,后来,拉莫和野狗群起了冲突,被野狗杀死了。卡拉娜为了自己可以生存下来,做标枪,与章鱼们搏斗,和野狗作斗争……就这样,卡拉娜独自在岛上生活了18年……她之所以可以一个人独自生活下来,都离不开她那坚定的意念,原本,她可以和乡亲们在一起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可她现在必须做出男孩子应该做的事儿,她一直都在等待着那条船,可大船却始终没有来。她总是在与困难做斗争,自己来解决任何事情。是生活逼着她,是现实逼着她。卡拉娜,值得我们大家每个人的敬佩,她的精神,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一个女孩子能独自一人在岛上生活18年,什么事儿都是由自己来解决,而我们呢?不愁吃,不愁喝,有一点点小事,父母都为我们做好了,我们和卡拉娜相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我们应该学学卡拉娜,学会自理,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小时候,父母帮我们做事是因为我们还小,而现在,我们也应该学会帮父母分担,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这样不仅帮助了爸爸妈妈,也让我们学会了以后如何照顾自己。
【三】: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读后感/35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蓝色的海豚岛》,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卡拉那,她自幼失去了母亲,后来父亲又在与阿留申人的战斗中牺牲了。为了照顾弟弟莫拉,她不顾一切地登上了开往东方的大船。
可是,她得弟弟却在几天后永远离开了她,在与也够的搏斗中死去了……从此,这个只有12岁的小女孩一个人开始了漫长的生活。她在海豚岛上独自盖了一座房子;还驯服了野狗的领头郎图,并与岛上的各种动物成了好朋友;还自己做了衣裳……最后,幸运来到了她的身边,被后来的人接走了,从此结束了孤独流浪的生活。
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小女孩卡拉那面对困难和险境不退缩,不放弃。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在写奥数作业的时候,遇到一些稍微难一点的题目就开始喊妈妈,不愿意思考,就这样放弃了。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困难面前只要有勇气,不放弃,积极想办法,就一定能克服!
【四】: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读后感/500字)
伴随着欢乐的假期,我读了一本非常棒的书,它就是情节跌宕的、被称为“女孩版”的《鲁滨逊漂流记》的——《蓝色的海豚岛》。
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印第安人,他们受到了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后来离开这个岛到东方去居住。他们离开时,遗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她的船只到来。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经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卡拉娜独自在岛上生存了18年。18年,不是18天,18周,18个月,是6500多个白天黑夜,被孤独和死亡围困的18年,被时间和记忆遗忘的18年。蓝色的海豚岛,一个人的海岛,是一个人的死亡岛,也是一个人的生命岛;是一个人的绝望岛,也是一个人的期盼岛;是一个人的孤独岛,也是一个人的友情岛;蓝色的海豚岛,一个让人惊叹让人沉思的生命岛。卡拉娜,这个普通的印第安女孩,她是坚强、勇敢、和平、美好的集合体,她想蓝色海洋中的一滴水,来自大自然,化身大自然,与大自然的万物融为一体,她智慧的获得了人类生存的最根本法则——学会和大自然交朋友,因为人类仅仅是大自然中的一分子,尊重自然就是尊重生命。
看,学会生存就是这么简单。学习和生活也是这样,只要你努力、认真,就没有你做不了的事!
【五】: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读后感/800字)
有人曾说:“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乃是生存之道。”当我读了《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后,我真是感慨万千了。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印第安人卡拉娜,由于她的部落与阿留申人发生冲突损失惨重,后来整个部落离开了蓝色的海豚岛,只留下卡拉娜一人,年仅12岁的她孤零零地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在四处无援的绝境中,卡拉娜没有害怕,历尽艰辛,克服种种困难,终于等到了援船……
十八年,不是十八天,十八周,十八个月,而是六千五百多个夜晚。卡拉娜离开了亲爱的父母,离开了在与狗战斗中死去的弟弟,独自一人在荒凉的海豚岛上生活。卡拉娜靠自己坚强的毅力,生存了下来。
有一次,卡拉娜为死去的弟弟报仇,去野狗住的山洞放火,头领狗出来了,卡拉娜一箭射中了它的胸部。等卡拉娜再找到它的时候,头领狗还受着伤,卡拉娜不忍心看到狗死去的样子,含泪收养了它。卡拉娜多善良啊!即使对狗有仇恨之怨,也要在困难时给予帮助。她勇气、决心、胆量,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整个岛上只有她一个人,但是,当大批阿留申人的来到时,没有使她恐慌,她勇敢地和他们斗争,想尽一切办法,自己寻找生活的快乐。
我想,主人公卡拉娜来到岛上时年仅12岁,与我的年龄相符,她却比我懂事多了!与我相比,她是那么坚强,有一种坚忍不拔的信念,我是多么无地自容呀!再次,我真为自己感到羞愧,被子叠不好、菜不会煮,一遇到困难就依赖父母,动不动就叫他们帮忙。要是我在野外生存,不到二三天,就会哭天喊地,爬着想回家了!
我半途而废,卡拉娜坚强自信,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区别吧!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外出工作,只留我一人在家。临走前,他们连吃饭钱也不留下,明显是要我“自生自灭”,我只会烧泡饭,可家里又没有冷饭,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拿出拌面,将酱油倒在了碗中,把拌面放进了锅,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酱油竟倒翻了!我又忙着擦地板……当拌面烧好时,打开锅,迎来的却是一坨“面团”。我受打击了,从此以后再也不烧拌面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热爱生命,不能半途结束自己的未来;遇到困难要坚强的克服,不慌乱;上课举手发言时,声音大声响亮。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愿意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只要你有信心,那胜利就在你眼前!毅力,促使你要坚强奋斗,牢记“坚强、努力、勇敢、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