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只鹦鹉(二年级/100字)
星期六,爸爸带我去王爷爷家里玩。
王爷爷家有一只鹦鹉,它的头是蓝色的,穿着一身绿衣服,翅膀是金黄的,非常可爱。
当我走近它时,它大叫了一声。我想:“它是不是怕我伤害它呢?”于是,我对它微笑,小声地说了一声:“你好!”它居然也说:“你好!”我们就这样成为了好朋友。我教它说了许多许多话:谢谢、早上好、吃饭了……
到了晚上,我要回家了,只好对刚交的好朋友说了一声:“再见!”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二】:喂白鹦鹉(二年级/500字)
今天,我们慢慢悠悠吃早餐的时候,有几只图谋不轨的白鹦鹉过来了。一双贼溜溜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是,他们低着脑袋,收着下巴,装出一副可怜样,搞得我们不得不喂它们食物。结果它们的肚量可大了,给它一口吃一口。
每只鹦鹉我们都喂了十几口,还嫌不够,找我爸要食吃。我爸忙着照相,不理会它们,一只鹦鹉先是用嘴巴摇摇我爸的衬衫,见我爸不理它,就用它的小嘴,咬了我爸的肉肉,搞得我爸“嗷唠”一嗓子叫了出来。还有一次,我打了个喷嚏,吓得白鹦鹉扑棱扑棱扇翅膀,但是由于食物不够,还在那儿站着。吃东西时,它们用它们的一只小爪揪住食物,然后搁到嘴巴里慢慢地细细地品尝。这时候,一只鹦鹉得到了一大块面包,便扑棱棱地飞走了。我给了另外三只鹦鹉每只一大块面包,都扑棱棱地飞走了。我坐在椅子上休息时,发现最后离开的那两只白鹦鹉正在隔壁的阳台上,抬着它黝黑黝黑的可爱的小爪,举着西瓜皮状的面包,在那悠闲地进食呢。
这时候,我偶然回头一看,看到门上画着鹦鹉的图案。我问妈妈:“这是什么?”我妈定睛一看,说:“这是森林公园的叔叔跟我们说不要喂它们食物,否则它们会失去自己生存的本领。”我说:“啊?那咱们岂不是喂错了?”妈妈说:“是啊,可不能有下一次了。”
我回到屋里,躺在床上,自言自语地说:“今天虽然没有骑上摩托艇,但是喂鸟也喂爽了。”
【三】:调皮的鹦鹉(二年级/200字)
今天,爸爸带我去逛鸟市。走进鸟市,我发现各种鸟都有,有上蹦下跳爱唱歌的画眉,有身披金色衣裳的黄雀,有歌声悠扬的百灵,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鸟,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爱学舌的鹦鹉。鹦鹉长着红红的嘴巴,灰黑色的鼻子,一双有神的大眼睛不停地向四周观望。它的羽毛可漂亮了,上面还点缀着红黄紫的颜色,还有许多花斑。
小鹦鹉真是既顽皮又天真可爱的家伙,人们说什么,它叫学什么。卖鸟人的和我们打招呼:“你好!”,它马上就叫了起来:“你好!”拿腔拿调的,跟真人说话没什么两样。
【四】:我喜欢的鹦鹉(二年级/100字)
我家养了二只鹦鹉。一只头黄黄的、身子绿绿的、翅膀大大的。另一只头蓝蓝的、身子也是绿绿的、翅膀小小的。我特别喜欢它们。
有一次,它们突然生病了,爸爸说这是自来水里的氯气在作怪。我没有办法,只好把它们给放了。当我刚把它们放出来,它们就欢快地唱起了歌来。
我真希望它们能再一次飞回来,因为我太喜欢这两只可爱的小动物了。
【五】:我喜欢的鹦鹉(二年级/300字)
假期里,爷爷带我去逛街,在医药公司家属楼临街的门面里有一家卖宠物的商店,在那里,我被几笼鸟吸引住了。
有一对鹦鹉,它的个头比常见的鹦鹉要大一些,头上有两撮毛,眼睛大大的,鼻子很小,它的嘴又尖又小,是黄色的。鹦鹉头上的毛是黄白相间的,背上是蓝白相间的,它的肚子到尾巴是白色的,爪子是黄色的,它的叫声很清脆。
我想让爷爷买这一对鹦鹉,可是,一问一对200块钱。爷爷说:“买另外一对吧,那对也好看。”可是我不喜欢另外一对鹦鹉,那一对鹦鹉个头小,比较常见,是翠绿色的,颜色很漂亮,但不像前一对鹦鹉叫声既好听,长的又美丽。
我和爷爷意见不合,爷爷就没有给我买那对大鹦鹉,我真的不知道爷爷怎么想的?最后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了。
回到家,那对大鹦鹉似乎还在我眼前一边跳跃,一边鸣叫。我喜欢那对大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