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记者作文
今天,我当了一回小记者,看到了下课时同学们的千姿百态。
“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从教室里蜂拥而出,原来他们是要到前台换奖品呀。同学们把前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专注地数着自己的红花,有的端详着琳琅满目的礼品,有的争先恐后地挑着礼物,生怕被别人抢先了似的,有的则询问着前台的老师看中的礼品需要几朵红花进行兑换这时,一个小男孩换到了自己心满意足的“奥特曼”笔盖,兴高采烈地跑回教室。一个女同学满心欢喜地来到前台换礼品,却发现她梦寐以求的贴贴纸已经被别人换走了,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是我先拿的!”“是我先拿的!”是谁在抢东西呀?原来是三(1)班的同学们在抢着吃老师带来的葡萄。他们吃得津津有味,还不停地发出“真甜呀!”“美味呀!”等赞叹,看得我垂涎三尺。
接着我又来到六(2)班,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正专心致志算着数学题,连下课了也不休息一下,这好学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我是小记者,我明白了:平时一定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来发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才能写出好文章。
【二】:小记者志愿暖冬行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小记者活动,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祝福和温暖。我和妈妈早早的来到集合点,然后一行人奔着目的地出发了。
来到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看到我们到来都非常开心,我们一起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我们最精彩的表演。我表演的是快板《大中国》,歌颂我们亲爱的祖国地大物博、繁荣富强。但是我感觉自己非常紧张,小脸红彤彤的,看来我还是要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才是呢!还有很多小朋友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有唱歌、舞蹈、乐器、朗诵、和魔术等等,表演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多才多艺,一个赛过一个,赢得了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敬老院里一片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景象。时间过的很快,快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的慰问活动就结束了,我们和爷爷奶奶们合了影,并告别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在冬日里既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去了温暖,也培养了我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懂得关爱老人,多陪伴在他们的身边,满怀一颗感恩的心。要把这种爱的力量永远传递下去。
【三】:第一次小记者活动感想
小长假的某一天,在杭州的西湖文化广场发生了一件特别让我难忘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牛通社组织的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一直很担心我能不能完成这次的任务呢?在报社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我很快抛开了这些担忧,我坚信我自己一定可以的,于是我穿上小记者的红马甲,拿着分配到的五张调查问卷出发了。
因为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文明旅游的,于是我把目标锁定在了年轻人身上,我调查的五个人年龄在22至26岁之间,其中有四个还是学生,他们都只是偶尔出去旅游,但被问到“您认为在旅游中最不文明的行为是什么?”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是乱扔垃圾。可见环境卫生问题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但是很遗憾!在活动的现场,我还是看到了地上躺着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垃圾,真希望已经关注到这些问题的人们从自身做起,捡起你身边的垃圾,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丽!
小记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小记者不只是记录被采访人的认知与感受,还可以让我关注本身一直忽视掉的许多东西,受他们启发,我发现插队、随地吐痰、在景区刻字“某某某到此一游”等都是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
【四】:回顾我当小记者的经历
转眼间,我成为“芜湖小记者”已经4年了。在师大附属幼儿园上学时,就有芜湖小记者老师去幼儿园,宣传动员我们加入小记者的行列。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小记者是做什么的,不过看到身边的同学戴上了小记者证,十分羡慕。到了中班,我拿回一张表交给妈妈,让妈妈给我报名。妈妈很支持,填表、交照片、缴费,就这样,我成了一名光荣的小记者。我的第一篇作品见报就是中班时创作的一幅画,第一次看到报纸上有我的名字,我开心得都要跳起来!
去年夏天,我成了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开始动笔写小诗歌、小作文。妈妈从里面挑出一些好玩有趣的作品投到小记者网站上,很幸运,我的作品经常被编辑老师采用。看到自己的作品一次次被印刷成铅字,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2017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我发表了2首小诗、2篇小作文,5幅画。但是我知道我还需要加倍努力,把身边好玩有趣的事情用文字和图画记录下来,这是我当一名“芜湖小记者”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