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二年级作文
【一】:参观科技馆(二年级/500字)
星期天,我参观了郑州市科技馆。从外面看,科技馆的北边是一个圆锥形,南边像一个方形的面包。走进科技馆,里面一共有三层。其中一层和二层主要是介绍和演示一些科学现象,比如,静电发生器,会弹琴的机器人,地震演示器,音房等。通过这些演示和介绍,我们很容易知道了一些现象发生的原因。不光可以观看,我们还可以自己操作,自己体验。我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上了地震演示器,那上面摇晃得非常厉害,把我手里拿的笔和纸都晃掉了,现在我终于知道地震的威力啦。
科技馆的三层展示了一些我们国家的“长征”系列火箭的模型,另外还有一些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的活动。
我们去的时候,在科技馆的一楼大厅里,正在展览一些我们小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发明、小创造。比如,安全折叠镰刀,换灯泡的工具,自制小更衣室等,这些可都是获得了二等奖以上的小发明小制作。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换灯泡的工具。它是一个拖把杆,顶部和右边各装了一个夹子一样的东西,换灯泡的时候,把它对准灯泡,然后拧一个圆的东西,就可以把灯泡拧下来了,这样人就不用站凳子或是梯子了,真是方便。这些同学小小年纪就发明出了这些有用的东西,将来一定会是出色的发明家,我也要好好向他们学习。
这次参观科技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非常大。
【二】:参观科技馆(二年级/100字)
昨天下午的活动课,我们班同学到学校科技馆观看展出的作品。
到了展厅,眼前一亮,各种各样的作品让我目不暇接。就说螺旋桨飞机吧,当两条铁丝碰在一起时,“飞机”的螺旋桨就转动起来,好像要飞起来一样。“大风车”就更有趣了。只要一按开关,“风车”就像旋风一样转动起来了。
还有很多的作品,也很神奇。我要做出更好玩的制作,欢迎你来我们学校参观。
【三】:参观科技馆(二年级/250字)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格外明朗,蔚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大地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我站在浦东的世纪广场上,心情非常高兴。因为那雄伟而又充满神秘感的上海科技馆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被这景象惊呆了。
科技馆的建筑以球体为中心,广场是一个半圆球体,球幕影院也是一个球体,在这球体中看电影我和爸爸感到眼花缭乱,有一种摇头晃脑的感觉。
科技馆里最吸引我的是水力发电机、与主持人对话、各种各样的电。令我最难忘的是模拟地震现场、蜘蛛展等许多有趣的项目。
参观科技馆使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四】:参观科技馆(二年级/300字)
六一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广州科技馆。那里神奇的东西可真多啊!有会弹钢琴的机器人、无皮鼓、倾斜的房子、能发电的自行车……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自己拉自己”。这个实验是这样做的:坐上椅子,两只手把面前的绳子往下拉,椅子就越来越高,我就把自己拉上去了。不过坐在第一个椅子上拉的时候比较费力,坐第二个椅子时就省力多了。这是为什么呢?
秘密就是上面的滑轮。横梁上的定滑轮可以改变力的方向;椅子上的动滑轮可以省力。用这两种滑轮组成的滑轮组来提升物体,既改变了力的方向又能省力;滑轮组越多就越省力。第二个椅子上有五个滑轮组,而第一个椅子上只有两组,所以第二个椅子省力。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科技馆里还有许多我弄不懂的东西,比如一喊就会喷水的鱼、明明看见眼前有一条鱼,却抓不着……,这些都等着我以后去探索呢!
【五】:参观科技馆(二年级/300字)
今天是我们去科技馆学习,要走的时候,十几辆公交车开进学校。整个学校都挤满了,轮到我们班上车,大家都高高兴兴的按秩序走着。
到了车上很乱,半天才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到了半路,老师让我们唱歌,我们唱了《春天在哪里》等等许多歌。
到了科技馆,我们看到了火箭的模型,还看到了嫦娥一号,我们来到一个房间,那里很奇妙。比如小红点儿,只要你一直看到中间的十字架,就看到了两个红点,其它红点都消失了。还有地球仪,它有一个镜片,里面有个小球在地球仪的上面摇,通过镜片可以看到那个球在环绕着地球仪。
我们又来到一个房间,那里有回答问题的电脑,还有章鱼吸盘,只要脱下你的鞋子,穿上一双拖鞋在垫子上跳,你会觉得有股吸力。
参观了两个房间,我们就回去了,到了学校,老师放电影给我们看直到放学的时间。
科技馆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