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高二原创作文
【一】:落叶情(高二/1000字)
雨后的空气显得的格外的清新,但秋日的阳光已被枯黄的树叶遮去了它的温暖。虽是这样,但我的心依然炽热,因为,在被一场风雨的洗礼后,也在始终还是选择了与大树相依为命。我本以为这就是真情!
晨曦透过窗户照到我的脸上。秋风的阳光并没有多么射眼,我抬起我的右手,试图想要把阳光抓住塞进我的心里。美党我的手还没有完全抓紧的时阳光就再次照到我的脸上,反复几次后我始终还是选择了妥协。我走出房间,来到院子里,右偏抛弃了大树的叶子被风儿带到了我的肩头,停留片刻,便在空中打着旋地往下了落。直到地上,它才终于停止。我蹲下去拾起了它。党我站起……原来树叶都落的差不多了。我的心顿时凉丝丝的,欣慰的是,依稀还能看见几篇残余的干瘪党的叶子仍然与大树相连。似箭逐渐转入了正午,尽管阳光比先前灿烂了许多,但时不时地还是会微微地吹起一阵风。风一吹,院子里的叶子打着旋地跑,零零散散,那几片残余的叶子也抛弃了大树。我的心一下子踏到了南极点上。
隐约听见晏殊似乎就在吟调:“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叶子!你真地抛弃了大树了吗?那颗被叶子抛弃了的大树,独自立在那快要落山的太阳前,仿佛想要与之媲美,穿过大树的枝干,望着夕阳,在看看院子离那满地的叶子,心情沉闷的狠。便顺着围墙回到了房间,心想既然你要抛弃大树,那你就在这个院落里独自生存吧。这天早上起床,看见那瓦特上盖了一层薄薄的白色的东西—这便是雾,我便挣得叶子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冬天,我一边嘴里叼着头绳,用手掠着我的头发,一边匆匆的跑出了房间,来到门口。
果然,叶子少了许多。“真是讽刺呵,既然抛弃了大树,却经不起风霜的打击。”我很不屑的自言自语。某年的春天,老树的枝干上又冒出星星点点的嫩绿的芽孢,这勾起了我头年的记忆。我一个人来到院子里,空气里弥漫着雨的气息,天空也阴沉沉的,我走到老树的脚下瞟了一眼便是。不出所料,不一会,空中就掉下来豆点大的雨珠,密密麻麻。入夜时分,雨势逐渐强了起来。
看样子,这雨势是要维持一段时间了,但第二早醒来后,就只听到到雨珠顺着周围的泥土被雨打的疏松了许多,而且隐约看见,着湿泥里还夹杂着几片残叶,我的心一下子崩的很紧,我蹲下身子细细地看了一番,这才发现,树根周围还有很多支离破碎的叶子,我看着树根,再抬头望望那些嫩绿的芽孢。片刻间,觉得我对这些叶子好生愧疚。“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面对这支离破碎的叶子,忽然觉得我是这么渺小。谁说不是?看那嫩绿的芽孢,待到下一个秋目的来临,必然也会离开老树的肩膀。在寒冬里,渐渐的被风化,竭力留下身体里那最后的一点“生命力”送给大树。就像这样,不停地徘徊,得以让大树孕育出新的芽孢……
真情来自那随风而去的枯黄的叶子里。然而,风并没有拥有叶子的真情,相反的到是,大树的到叶子所有的爱。倦鸟恩巢,游子恩乡,落叶归根。
【二】:落叶之舞(高二/1000字)
骤雨初歇,寒蝉凄切。一阵秋风淅沥,片片秋叶随风渐逝,在空中划过宛转而悠长的弧线。诗人们顿时灵感闪现,淡淡地吟诵这惆怅的季节;而哲人却驻足树下,望叶而思。落叶是舞在天地间的精灵,这舞蹈中,万般情怀慢慢地溢现,千种情思脉脉地流露。
落叶舞婀娜,安然沿着生命的轨迹踽踽独行。它柔弱的身躯承担着命运的重量,仍旧从容淡定,不失故我。昔日枝头暖风轻拂,春光明媚,高高在上的叶子尽情舒展,而时光荏苒,青绿变枯黄,随风飘落,背对着曾经的荣耀渐行渐远。它无悔,它面对,它舞动着从容与释然,落在西子湖畔白、苏堤。它仿佛就是那位左迁而来的京师大员。他来到这里,淡去哀愁,兴水利,重农耕,造福一方百姓。百年之后,又一位京师大员落户这里,他慕先人之遗风,谋百姓之福祉,诵清风与明月,赋从容之人生。而今白、苏二堤相映成趣,伫立千年而不失淡定。落叶悠悠,荡我心中涟漪。
落叶舞翩跹,欣然向着大地宽广的胸怀且歌且行。在这短暂的路途中,它不是匆匆的过客,而是切切的游子。在落地的瞬间没有漂泊的孤寂,而盈满了归根的欣喜。一方土滋养一棵树,一棵树蕴生千只叶,而现在落叶归根,将它的身躯融入大地母亲,报答滋育之恩。落叶感恩的款款舞步中,仿佛隐约闪烁着两千年前的伟大光辉。为报祖母养育恩,李密一表陈晋帝,他的“乌鸟私情,愿乞终养”成为千百年来为世人传诵的孝之歌;为报皇叔知遇之恩,孔明内理朝政,外拒强敌,直至五丈原溘然长逝,他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疑是一面感天动地的“忠”字大旗;为报桃园所结之义,关羽挂印封金,只身千里走单骑,他骑赤兔而追风,倚青龙而偃月,他的伟岸形象成为华夏民族永恒的“义”的化身。树生于青山,叶落其下肥其土;树生于河畔,叶落其中沃其流。我愿做一片感恩的落叶,飘舞在祖国母亲的梦乡。
落叶舞婆娑,毅然朝着终结的方向盘旋不辍。有谁明白它临行前的生死抉择?有谁知晓苍天赋予它那伟大的牺牲精神?叶枯槁而后树常青,叶凋落而后树巍立。叶不多言,飘乎死亡路上,所有的背景都已凝固,泰戈尔的诗句涓涓流出:“死亡像诞生一样,同样是生命;正如落足与举足一样,同是在行走。”落叶仰望着夜空安详地躺下,秋风更紧,如诀别诗般沙哑地吼起。夜空中一颗明星与它交相辉映,与它共吟:望门投宿思张俭,忍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为了变法而化身为一只烈红如血的落叶。它死了,却永生。我将它从林荫道上拾起,轻轻地夹进历史书的那一页。
落叶的舞姿曼妙,落叶的舞步轻快,落叶的舞曲却雄壮。从枝头到地面的距离用尺丈量,从起舞到谢幕的时间用钟度测,而落叶的情怀却无法用有限的言语歌颂。愿你我人生如叶,互执彼手,携舞当空,生则绚烂,死则静美!
【三】:又见落叶(高二/600字)
就是那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推窗望去,一川萧条循着光学反射映入视网膜。无发无想象有什么样的比喻能诠释眼前的残枝败叶在风中还时时呼唤着同伴。
书中说:“叶儿走了,对大树许下一个诺言,却让大树等了一个冬天。”我想这树是可怜的,有多少片叶就有多少个诺言,就如那么一句:“千千万万个读者就有千千万万个哈姆雷特。”一样。
沉思中浮现出我和她的过去,我不禁自言道:“叶子走了,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
我以为这一切过去了就过去了,却不想它依旧藏匿在心海的某个角落,依然完美如新。像抽屉里泛黄的日记,翻开仍旧是过去的历史,毫不褪色。
秋风带不走我的思念,却带走了我的泪。
街上枯死的梧桐依然有叶,而树下的孩子却没了飞翔的翅膀,永远与天使有差距。
在魔鬼的世界里,我只能屏蔽自己才能不受伤害。一年有过去了。又是那么一个风清气爽的日子,我再次开窗寻找对她的诅咒。
依然这样散落地匆忙,仿佛事情就在瞬间决定,谁也来不急对谁留恋,要是像柳咏那样“挚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那该是多么的缠绵的一种柔情。
“落红不是去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应该是触景生情因而情不自禁的说出。落红化作尘土,培育着大树,树因而更强悍得以生存,或者说是说谓的互利共生或共同利用吧。
张信哲曾在歌中唱道:“有时候分手不是谁把谁丢了,反而想送给彼此宝贵的什么?”我想这“什么”便是迷惘后的坚强,失败后的沉稳,伤心后的笑容。
我并未关上窗,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
【四】:落叶芬芳(高二/600字)
习惯了一个人走在校园里,看着香樟树叶一片片的落下。偷偷绽放的桂花,让我肆意的在心里彷徨。习惯了独自一人欣赏仅仅属于我自己的风景不允许任何人加入。我喜欢边吃着洋葱卷边听音乐,边思考。洋葱圈很好,一个小小的圈圈,仅此一个小圈圈而已。
不再抱着双脚坐在地板上哭泣,替而代之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一直发呆,直到老爸叫我吃饭,关掉手机拔掉电话线,刻意的不需要任何人打扰,喜欢微风吹过,扬起头发。喜欢它们可以肆意的跳舞。不需要带有丝毫的顾及。还记得初中时的那个本子,写满了我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隐约的想起那些片段,好甜,当时好甜,笑得好甜,哭得好甜。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作者给中学生下的定义是“中学生就是奔波在老师和家长之间,教诲与唠叨之间,分儿与数儿之间的辛劳者。”而我想中学生不仅仅如此,可以放肆的笑,肆意的哭,在心情不好时化悲愤为食量,可以一个人把他一周要吃的东西,在一顿饭的时间全部消灭不留下一丁点痕迹。还是喜欢白开水的味道,没有任何的杂质,羊角面包加上一杯速溶咖啡的味道太苦涩。就连在我家寄宿的小纸条也如此。如此苦涩。一张张滩开来看高兴到心痛。整理好放回那个本属于他的盒子。
想了很久,最终浮现的很多的仍旧是自己蹰蹰独行的模样,记忆如此斑斓,却也只是像快门一样一闪而过。明年的我们注定会拥有2008的激昂。二月草长。三月莺飞。四月流芳。五月打点行囊。六月各奔一方。
倘若到了最后,你仍旧不明白我在说些什么,那么请原谅金莎的笨拙。而亲爱的,你亦可一笑而过。
【五】:笑看落叶(高二/800字)
细雨随风入夜,黎明的曙光透过窗棂,悄悄地洒落在书桌上推窗望去,满地枯黄的落叶赫然映入眼帘面对曾经苍翠如水的落叶,心头不禁升起一丝悲伤之感落叶躺在大地上,翘望着枝头,似乎还在回忆往昔的岁月叶曾用淡淡的嫩绿带给人春的气息,也曾用浓郁的绿荫遮挡夏日的阳光,可是那绿色太平淡,没有夺目的绚丽和动人的风韵于是没有诗歌词赋的赞美,水墨丹青的倾慕而这并没有丧失他对美的渴望,绿叶在被遗忘中执着等待,依然在阳光下一片灿烂也许,在春天,绿叶没能尽情展现青春的色彩在夏天,没有充分挥洒心中的火热因此在这萧瑟的秋风中操劳了大半年的叶子,终于带着几分洒脱,几分留恋,怀着最后一次奋舞的悍勇驭风而去,不顾周围的风声雨声,也不顾寒风已至寒雪将来的凛冽,满怀痴情凝于最后一舞,如同人生最为辉煌的演出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化作乡泥与大地永存,慢慢滋养新的生命每当看见翩然飘落的叶子,总会想起还有那样一片当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迅速蔓延时,别人都在家里停止了工作,你却冲上了非典第一线你可曾听到了孩子叫你妈妈的呼声,你可曾看到丈夫湿润的眼睛。你永远留在了非典第一线上,给人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叶欣就是这样一片落叶每当看到秋风夹着落叶在空中飞舞时,耳膀总会响起那熟悉的歌声那歌声来自一名歌手,也是一名志愿者,当他还没有当父亲时,他就用父亲那样的眼神看着那么多孩子,孩子的眼神让他心动,让他行动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落叶无声却如此强烈的震撼着我的心哲人说:“死是一个人旅行到了终点,死如诞生,都是隶属生命的”而圣经上却这样精辟的写着:“一粒种子不落地死了,仍是一粒,若是落地就会生出许多子粒来”昙花用一生的青春捧出瞬间的光华,留下了永恒的芬芳,流星用全身的热情点亮漆黑的夜幕,嵌入记忆的相册树叶从高高的枝头凋落,大地并不能将他埋葬,等到明年,看那枝头吧,又满是繁花硕果,面对落叶,我已没有了伤感,而是怀着一份欣慰,赞叹他无言的辉煌落日如甜橙在西柚汁里沉浮此刻细微的簌簌声打断了我的遐想,俯身拾起一片落叶,将他永远珍藏在心页落叶在向我招手,泪眼中我永远笑看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