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朋友的高二作文800字
生活宛如一面照片墙,上面写着许许多多与我有关的事,有点丰富了我的生活,有点成就了我的学习,而在我看来一真心的朋友,也许是最长情的陪伴。
也许,你们认为生活中到处都是朋友,朋友无处不在,但是,你们错了,什么是朋友呢?一个真心的朋友,他会在你快乐的时候与你一同快乐,他会在你悲伤的时候更加悲伤,这才是真正的友情,一种最长情的陪伴,最近,我便交到了这么一个真心,事事替我考虑的朋友。
早晨,随着闹钟的叮铃声响起,他便利索的起来,也喊醒了正在熟睡的我,当时才3点30分,因为我们俩昨天约好了今天早上一同去陡山看日出,我和他下了楼,穿好鞋,在门口,他教我做了些准备活动,大概十几分钟左右,我们便出发了,朝着陡山的方向跑去,因为天还有点黑,我们一开始放慢了速度。
我和他一块儿向前跑,他边跑边跟我讲着他的故事,我和他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前跑,他看我精神萎靡不振,便跟我说:“来,跟我哼哼歌,也许你就不困了,生活中的乐子要自己去发现。”我听了他的话,边跑别哼起了歌,尽管哼得不是那么好听,但是的确使我的精神好了很多。也许,友情也就如此,能与你分享他的经历和经验。
渐渐地,我的双腿开始变得麻木,速度也缓缓地降了下来,因为水在他身上,我渴望停下来,喝点水休息一下,但是惨遭了他的拒绝,他告诉我:“还有一段路,坚持跑完就行了。”我一边跑一边听着他在旁边的声声鼓励,我跟随着他不断向前,最终与他跑上了山顶,我惊讶自己能跑这么长的路。也许,着就是友情给我带来的那份坚持与毅力吧。
我们俩站在塔旁,向下俯视,但是周围已被薄雾所笼罩,太阳也消失在了雾中,虽然有一些遗憾,但至少它证明了我们队梦想的那份追求,我梦想奋斗过。
站在塔旁边,看着早上也起来晨跑的人们,他们有的已经七十多岁,但是他们仍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依然对生活充满了满满的爱。
我和他站在塔旁,无话不谈,敞开心扉,是的,应该真心的朋友,是最长情的陪伴。
虽然,生活中充满了艰辛与困难,有着许多的挫折,但是我坚信,他讲与我共同面对,即使再也没有人愿意帮助我,但是至少好有他。
【二】:朋友,你还好吗
敬爱的铁生先生:你近来好吗?我知道你去了一个很远的叫做天堂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看着那些来来往往上班的人,希望可以看到你远远的向我走来的身影,可是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你是始终没有再出现。不知你还记得我吗?你的那个老朋友。
四百多年了,我饱经沧桑的立在那,岁月让我失去了原本华丽的外表,我那时便知道这是我的宿命,也是你的宿命。还记得几十年前那个下午,那个本应在狂妄年纪的你却忽的残废了双腿,自从那天我们相识,你便在没有离开过,也许我注定是上帝赐予你的朋友吧,帮你走出困境。
那些年当我看到你紧锁的眉头,我多想用我的双手抚平它;当我看到你迷茫的未来,我多想告诉你,人生其实还有很多路可以走,当我看到你的母亲在烈日下,在苦寒中,在我的“怀抱”里一圈圈找你的时候,我多想大声对他喊“您放心吧,他一切安好。”可是就算我用尽力气,但就是伸不出手,张不开嘴。
还记得有一回你藏在我的“臂弯”下,你的母亲找不见你,你看到她却任他从自己面前走过一回回。傻孩子,当时因为你的倔强错过了母亲,现在的你可以在那“仙境”遇见她,记得收起你的倔强,把你今生欠你母亲的爱还给她,因为她是一个好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每当我低下头看到在我的“胸膛”上有你压过的车辙印,有你母亲走过的脚印,我会忍不住轻轻的抽泣,总会有人拿着你的书,眼里含着泪,脚下踱着你的车印,而后轻轻的叹息。我知道写作是你找到的那一条路。也许它对你来说并不是最好的,但却又让你重新“站起来了”。
某天,当你在那个世界俯瞰大地时,也许我们还会见面,在我的怀里依然是那片让你爱了几十年的地方。鸟语花香、蝉鸣蛙噪,落叶纷飞、白雪皑皑。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身上”原来浮夸的琉璃也许会被剥蚀了风采,原本炫耀的朱红也许会淡退了颜色,苍幽的古树越发浓郁,油绿的小草渐渐变成荒芜的野草。可那些你和你的母亲曾在我的“胸膛”上留下的气息会越发醇厚,因为那些东西的印记太深刻了。
愿你在彼岸健步如飞,愿你在彼岸和你的母亲相偎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