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地坛朋友
2016年3月3日
【五】:狗是人类的朋友
我想,作为一个人,你永远都不知道狗的一生会是什么样子。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然而,又有多少人都够真正把狗看做是自己的朋友?
记得不久以前,我去包子铺买包子,在等待的过程中,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一只黑狗,身材短小,脏兮兮的毛,瘦弱的身子,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流浪狗。然而,这只流浪狗似乎遭遇的不仅仅是饥饿,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绝望,看到了恐惧,我想,他一定是被人欺负过。它不敢接近人群,却也不走开,只是在原地徘徊不定。正纳闷间,一低头,正巧看见了就在我脚边的菜包,哦,我恍然大悟,急忙将包子踢向了没有人的地方,只见这只狗迅速的跑了过去,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包子解决掉了。临走时,它看了我一眼,那眼里有说不出的心酸,有对人类的恐惧与猜疑,看着看着,鼻子竟不知为何的酸了。
也记得在大冰书里出现过的一只松狮犬。它的命运说不出是好是坏。这只松狮出生在富贵人家,从小就被娇生惯养,直到有一天,她的主人带她外出游玩,由于它长的很是可爱,游客们不停的给它喂食以表喜爱,她的主人得意的笑着,并不顾松狮是否舒服,而松狮也许是为了讨主人开心,强忍着吃下了游客递或来的食物,但狗的胃是有限的,不久,松狮就口吐白沫,倒在了地上,口水粘着泥,不久,这只松狮就满身脏了。她的主人一见到这样,第一反映竟是走!松狮看见主人离去,挣扎着想要赶上去,却奈何主人越走越快,最终消失在狗狗的视线中。从此,他就沦为了一只流浪犬。它每日脏兮兮的躲在阴暗处,见到人就躲,有人给它些食物,它也不敢吃,整日整日不知以何过活。在然后,它竟被人乱棍打死!理由竟是:流浪狗有害与社会!但我想说的是,人有好坏之分,狗就没有吗?你们已经给狗带来了很多它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伤疤,现在又取走了它的生命,难道生命与生命不是平等的吗?不是吗!
前几日看见一则新闻,说的是一女子被咬后狂犬病并发身亡,就有评论说流浪狗危害社会,可是,我们为何就没有想过,流浪狗为什么会存在?还不是因为抛弃!狗也有人性,人害怕被抛弃,而狗又何尝不怕?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爱狗的,都是尊敬生命的,我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出一份力,让每只狗的狗生不在过的那么艰苦,那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