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只在牵手的那一刻便注定了红黄蓝白,红得妖娆,黄得淡雅,蓝得深沉,白得清纯。不一样的心绪,生命的色彩随之变换,升华或黯然,只在念想之间。当春色已晚时,还能够那样的戚戚相怜,便是今生的幸福。
——题记
青葱岁月,写不尽的倥偬,忆不完的流连。如若时光倒流,愿倾一世年华将它留驻心间。沐浴春光妖娆的繁华,牵住风的衣角,踏着晨露,让思绪一路飘扬。四季如歌,心无尘殇,憧憬于山花烂漫的景色中不再回首。
清秋时节,在枫叶飘红的夜晚。一缕轻风掠过,旖旎的风景消失在夜幕笼罩的窗外。喜欢一个人独自静坐于窗前,让流年岁月里的每一段往事在夜色深深里回首。静静地流于纸笺,随着飘逸的字迹,在扉页上溢香。那些似乎已经淡忘的过往,瞬间从遥远的记忆深处映入眼帘。温暖于胸,沉醉于心田。有时在无意间,为一些人,一些事而感动。因为他们的关爱、呵护,冥冥之中感受到那份质朴的温存。如烟雨中的一米阳光,沐浴微雨的滋润,分享阳光的温暖。
我喜欢在烟雨的天空下静静地漫步,看细雨飘零微波荡漾的湖面,在斜阳中,泛着粼粼的波光。湖边的垂柳低垂一丝柔柔的丝绦,倒影在涟漪中摇曳,那婀娜的柳丝轻柔的如浣衣欲归的女子,姗姗移步的身姿。随着烟雨的飘摇,在暖阳映射下,多了几许妩媚,几许朦胧。无风的日子里,拥入丝丝暖意。
曾经,总在深秋季节低吟,叹息时光已晚,春色不现。看秋雁南飞,伤感蹉跎岁月流逝了美好年华,尘世中那些无端的念想,飘若浮云,不觉得有些黯然神伤。无绪的情感在心里翻腾,纠结于那些若即若离的思绪,抑郁成殇。如今,漫步烟雨湖畔,置身于暖阳中。静思冥想,那些无故的幽怨渐渐地在心里滑落。人世间应多几许感恩的情怀,生活才会变得温馨多彩。茫茫人海中的每一次遇见,都应是相识的开始。在缘分的天空里,珍惜那份缘,包容那些缺憾。花开花落总是情,花开似锦,赏景色宜人,闻花蕊飘香。落花时节,捡拾残落葬于泥土,为的只是那份真情。
每个人的世界里,都会有许多人姗姗而来,匆匆而去。缘来缘去都是缘。或许相见太晚,不应有恨。相逢的日子里,有过许许多多美丽的邂逅。快乐一起分享,忧伤一起担当,用感恩的情怀铭记日日夜夜里的那份温存。风风雨雨中走过的那些旅程,如深秋的艳阳一样温暖于心。
感恩,在那些难忘的经历里,沉醉于人生的浪漫、欢悦与幸福。因为相互怜惜,彼此倾诉曾经有过的幸福与坎坷,风干的记忆此时如鲜花一样的绽放。走过一季的春花秋月,如今回忆起来依然还是那么的温馨。
鳕落红炉,繁华落幕,如若暖阳依旧,就算容颜老去又如何。执子之手,沐浴晚晴的斜阳中,心中温存着那种牵挂,不随寒风消去,不畏冰雪凋零。柔柔的烟雨,弥漫着淡淡的朦胧,滋润发髻上的雨丝都是那样的滴滴晶莹。步履轻柔地徜徉于柳色妩媚的青石湖畔,是怎样的一种惬意。
相遇,不必在繁华盛开的季节,那样的时光,多了几许青涩,几许匆忙。会在流连的峥嵘岁月里,消去人性的本色,红的已不再妖娆,黄的不再淡雅,蓝的变得沉寂,白的碎成苍茫,初见的的颜色,会在心中慢慢地失去原来的荣光,寥寥间平添了哀怨的色彩。表面的浮华,随着生活的碾压,不再苁蓉,容不下内心深处淤积已久的茫然,将初见时的那份钟情,化为淡淡的伤愁。
从坎坷中一路走过,感受生活的艰辛,因为携手严寒,相守酷暑,有过酸楚,有过泪水与辛劳,才会懂得珍惜。缘分的天空,多的只是惺惺相惜的淡然。即使没有一见钟情的浪漫,也会在平淡的生活中磨合成相得益彰的宛然。
生命如花,如用真情的飘洒,才能换得生机盎然的妩媚。不为旖旎的风景纷扰,恋的就是那份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的情缘。在冥冥之中,感恩于心,不记情愁。因为有缘,所以懂得珍惜,懂得阴晴圆缺都是本心的自然释放。不为风动,素心自暖,分享烟雨朦胧的畅然,在斜阳中感受永不离去的温暖。
如今,懂得生命中的情缘,不仅仅是卿卿我我、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儿女情长。有一种情缘在生命的初始,便确立了它与日月同辉,与星河一样灿烂。那是生命源泉竟放的大爱,一种无私无畏的真爱,不会因寒霜的侵袭而泯灭的真情,不会因厌倦而流失。养育之情如暖暖的阳光,照射着生命旅程的各个角落。饥寒时,这份暖会静静地为你添衣丰食;落魄时,为你送上无私的慰藉,甚至可以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为你换来一辈子的幸福。你荣华时,为你荣耀,不求所得,只是期盼在暮年时有你一份淡淡的笑容在身边抚慰。
世间的情缘如能像阳光那样的温暖永恒,像细雨那样的温润不倦,那无绪的秋风又如何能牵动秋殇的来临。缘尽缘散终因是浮云一般的无意沦落,守不住的寂寞,留不住的缘。唯有真情在四季的轮回中宛如烟雨斜阳的从容淡然,不离不弃。心若在,情依然,无风自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