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日·明日
这是世界上最后一棵树生前最后三天的自叙,
20xx年3月10日 阴凉
想象着晨曦初上时,在澄蓝明净的天空下,飞翔的精灵在我的身上休憩安家,雨水能洗涤我身上的风尘,阳光在我身旁穿梭嬉戏,疏射淡淡的温暖,五彩的光华折射绿地上,闪耀晶莹的露珠。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消失了,仅能想象罢了,但是我好怀念过去的同伴,我想他们应该上天堂了吧!
我没有脚,不能离开我生长的一方土地,这未免不好,我就看不到死亡的惨景,但在同伴们的哀号与人类的贪笑中,我的心在滴血……
在这暗无天日的世界,一切都死了,天昏地暗;在这毫无生意的日子里,光明的身影已经远去,我的绿意都被黑暗吞噬了,在我身上的只有焜黄残叶和干瘦的枝条,没有了生命的色彩,没有了昔日的精神,我想,我也快不行啦。
孤独地在荒凉的土地上偷生,与我一起的,仅剩下三个伙伴了,我们都遍体鳞伤,我互相守望着对方,但眼神总是那样的无奈与忧愁,流露出无尽的忧思。
云凶沉沉地压下来,风恶狠狠地刮过来,似乎预示着暴风雨就要来临。
突然,天空发出嗖嗖的声响,忽而,听到屋顶的敲击声。“噢!”原来是冰雹。馒头大的冰雹从万米高空坠下,犹如千万把利剑直插大地,那恐怖的敲击声,使人心寒,早已千疮百孔的世界更加满目疮痍,顽强的小草拦腰截断,人们落荒而逃。征服自然的他们反而得罪了自然,如今人类都瘦骨嶙峋,封闭着自己,被他们的贪念所操控,大肆破坏自然,最终落得如斯田地。
冰雹似乎没有要停止的感觉,但我已经习惯了被折磨,我的身体对此毫无知觉了,仅剩下思想,没有躯壳的树。我闭起眼睛,不愿看见我的折枝。
在痛苦下,我感觉到丝丝微弱的体温,在我的身上蔓延,蔓延至我的心房。我渐忘了这种感觉,温暖的感觉。我睁开眼睛,看见一个几岁的男孩,害怕地紧紧抱在我的身上,小小的心脏在急促地跳动,小手轻抚着我干枯的皮肤,脸贴在我的身上,他好像投在母亲怀里的感觉。我极力地保护他,不让冰雹袭击他,他闭起眼睛,捂着嘴巴,不去一言。
冰雹渐渐消散,她的手也渐渐松开,抬头看了看我,便又贴近我,嘴巴轻轻地说:“谢谢您,老树爷爷!”
我的心被他真诚稚嫩的话语温暖了,很久没有感受到人性的芬芳了,潸然泪下,干枯的皮肤获得滋润,但只是短暂的。
小男孩往家的方向跑去,突然滑倒了,摔在泥地上。“小心点啊!”我不禁喊道。
他沾起了一身泥巴,但又迅速的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他好像听到我在呼叫,向着我微笑挥手,便转身跑开了,我便笑了笑,“路上小心点的啊!”矮小的身影渐渐在我的眼前消失,只能在土地上感受到她的脚步渐渐渺远。我又低下了头,但是身前没有了小男孩,和他的体温。我渐觉失落。
又恢复了孤寂。
无聊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慢,我们仨看了看天,还是那样昏暗。
可能昏暗的世界部分白天和黑夜吧!已经是夜晚了,在微弱的冷清的暗黄的月光下,朦胧件,我们看到了我们的影子,还是直的,没有弯腰。
孤独的我们,孤独的天,孤独的地,人类又开始了宰杀,今夜不是谁在哀号。
梦中,怀念小孩,怀念雨水,怀念同伴,怀念过去……
20xx年3月11日 雨寒
日子总是那样的漫长,一夜醒来,几多凄惨,几多嚎叫,随梦而去。清早的寂静总是那样的荒凉,还是见不到阳光。
我感觉身上像是被套上了枷锁,我低头,我的身体被麻绳紧紧地套着,一头在我的身上,另一头在我伙伴的身上,三条麻绳紧紧地勒在一起,围着我们三棵树,几名妇女将沉重的被子搭在绳子上,绳子也摇摇欲坠了,摇动着,疼痛着。
原本干瘦的皮肤经受不了绳子的捆绑,皮肤脱落了,肉被绽了出来,伤口上流出了血,顺着身体往地上流。我恨不得长出一双手,把捆绑着我的麻绳拔断;我恨不得再下一次冰雹,用他的锋利割断着麻绳。但是我的叫喊都是徒劳,因为这都是没用的,我不是神,只好含苦无声,只求人类能快点给我松绑。
没有温暖的世界,被子还是那样的沉重,驮着它们,腰快要断了。我们酷似潦倒的落魄者,心想被痛苦掏空一样空虚,我极力放弃我的身体,但是我的灵魂不能没有寄托。
“任由它吧!兄弟!”同伴竭力地说。
“只好那样的啊!人类会有应有的报复的!”另一同伴咬着牙,极力嘶叫。
我也只好忍受着痛苦。
突然,我的身体变得轻松多了,原来是有人帮我们松绑了,把那麻绳切断了,但在我的身上,留下了几道血红的疤痕。
但是,我看到几名面目狰狞的恶汉,手持电锯向我们走来,这预示着我们将要死亡。因为在几个月前,他们才把我们的伙伴用这电锯割断,用大卡车把他们运走,留下的仅有一个个孤单的树桩和缭绕着同伴们的呻吟。
电锯开动了,发出此而且恐怖的声音,他们想我的同伴走过去。
“不要!”我们极力的大喊。但当电锯一横,雪白的木屑泄出,飘落在我的身上,我的心想被电锯狠狠地砍了一下,我的同伴不出十秒,便卧倒在地上,依旧屹立着的,便是那顽强的树根。
“可恶的人类!你们……”我的最后一个同伴也死在电锯下,留下的,还只有一个树桩。
当人类邪恶的魔爪伸向我时,我并不惧怕,因为世界上已经没有我所留恋的了。我闭起眼睛,想英雄们面对死亡前的从容不俱,伙伴们,我也来啦!在天堂重聚吧!
电锯的声音越来越近,死亡也越来越近。突然,电锯的声音消失了,我睁开眼睛看,他们早已上车远去了,运着我最后的伙伴远去了。
在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个树桩下,留着千千万万个灵魂,但是躯体已经被人类的贪念吞噬了,留下的,仅有我,和一些木屑。
“为什么他们不把我也杀了?难道想让我孤独一辈子吗?”在我孤独和痛苦中挣扎时,我的根感受到有蹒跚的脚步声,缓缓地想我走来,我拭干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