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当心里涌出这几句话语时,心头不禁一阵酸楚,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想起爸爸妈妈这两个词心里就无限感慨。
自从前年弟弟家里生了小孩后,爸爸妈妈为了给弟弟家照看孩子,于是都常年呆在外地,而自从出去后,每年爸爸妈妈只会回到老家呆上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慢慢的,我发现,没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失去了它原有的那种亲切,虽然它也是我土生土长了三十多年的地方,在那个地方有我的同学,老师,还有我多年的好友,有我的亲戚等等,唯独没有了爸爸妈妈,好像一切都少了很多。今年过年的时候,和家里商量后,我和老公孩子一起去外地过年。去的时候妈妈爸爸一直打电话问路上的情况,下车后那么冷的冬天,却看到他们两个貌似有点佝偻的身影,本以为他们不会来,我也再三告诉他们,我长大了,知道详细的地址,我自己会到家里。可是,他们还是来了,看到他们,虽然天气寒冷,顿时感觉温暖了很多,心里的那种踏实感,也只有看到他们才有的心安,爸妈急忙拿走我手里的小包,其实是一个不大的包包,但是爸爸那双大手很快就从我手里抢了过去,我告诉爸爸这个包很轻的,我可以拎着,可是爸爸还是用他一贯的深沉厚重的如山般的嗓音,无法拒绝。妈妈拉着我的手一直在问我是不是很冷,我说不冷妈妈,我穿的厚厚的,可是妈妈还是拉着我的手一直在给我搓着,这个情景至今还在我的眼前好像就是昨天。
到家后,妈妈急忙走进厨房动手开始准备吃的,我走进厨房,告诉妈妈我也会做饭,我给你帮忙吧,妈妈说你怎么会,赶紧出去吧,油烟大,我是含着眼泪关上厨房的门的,妈妈堆得满满的菜、肉,随后我们吃上了香喷喷的熟悉的味道的菜,那个味道比所有美味佳肴都美味。在家里住了十多天,受到了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发现不管在哪,只要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便是家,便是充满无尽温暖的地方。记得很清楚的一次,那时我还没出嫁,一次学校派我出去河南大学学习5天,于是我兴奋极了,因为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家,那种去外面的新鲜感瞬间占据了我的心,不可抑制的开心。当我兴致勃勃的告诉妈妈后,谁知,瞬间妈妈的眼泪下来了,妈妈说,你要离开家五天,还要去开封?那么远的地方,你一个人去不行吧,要不送你去吧,在那里遇到危险怎么办,妈妈一边流着泪一边嘴里不停地嘟噜着各种对我的担心。当时觉得妈妈很可笑,而之后每每想起,内心都无法平静下来,那一颗颗眼泪都蕴藏着妈妈对我的爱,那一句句叮咛妈妈对我的疼惜,妈妈我爱你,虽然从不敢在您面前说这样的话,但是这句话,在女儿的心里,已经说了无数遍。
小学时,有一次不小心烫伤了脚,为了不让我的脚留下伤疤,爸爸跑遍了大街小巷,走遍了大医院小诊所,最后终于在一个民间大爷的一个偏方上,没有留下任何疤印,完好如初。为了不让我的学习落下,脚面的伤好一点后,爸爸给单位请了很长时间的假,只是为了每天背着我上学。后来长大后听说,当年妈妈给爸爸吵架,让爸爸上班挣钱,单位的领导因为爸爸一直长期请假,于是给爸爸出了很多难题,为难爸爸。而在爸爸的嘴里,我没有听到一句,每次跟爸爸说的时候,爸爸好像还挺自豪的。还有一件小事我也至今难忘,上学时,碰到下雨,如果爸爸下班在家,那么我放学后必定在一群无法回家的同学中,骄傲的大声说我爸爸来接我了,于是跳到爸爸的背上,爸爸就开心的唱着歌,踏着雨水走回家,虽然要走上半个小时,但是每次爸爸都一颤一颤的,让我无比欢喜。
回忆中都是快乐的味道,心里的一切的雾霾,随着回忆,逐渐转换成了轻松快乐的,跳动着的精灵,爸爸妈妈,你们是我内心里最坚实的后盾,我爱你们,你们虽然不在我身边,但你们对我的爱一直在我身边萦绕,你们是我身边最美的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