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的故事高中作文
说起我和书的故事,可是别有一番趣味,因为我在“听书”、“吃书”、“撕书”的经历中,变成了一个“小书痴”。我从小就很喜欢听书。妈妈讲,她说她从胎教书上看到怀孕时读书可以开发宝宝的智力,于是喜欢看书的她,从怀上我4个月起,就经常读书给我听了,开始没什么感觉,可过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每次她读书给我的听的时候,我都不停地动,似乎也听的很起劲。我出生后一满月,妈妈有时间就一如既往地给我读书,这时的我总是嘴里“哦、哦”个不停,手也不停地比划着,好象可以听懂似得。再后来,我大一些时,每晚都要和爸爸或妈妈亲子共读,听着他们的读书声入睡。
我吃书的样子很好笑。爸爸平时很喜欢看书,每次他照看我的时候,都边哄我边看书。有一次,他把我放在院子里的摇椅内,自己在旁边看一本刚买的新书。到该给我冲奶粉吃的时,便把书放在摇椅旁的椅子上,进屋去冲奶粉。等他回来时,发现我正双手拿着他的新书津津有味地吃着,虽然他急忙从我手里抢过书去,可我已经吃掉了好几页,不仅嘴里都是纸,而且还在呵呵地笑,他只好无可奈何地把我嘴里的纸弄出来。
过去撕过的书都是惨不忍睹。慢慢的我会自己看图画书了,会自己看拼音书了,我的书也就不知不觉多了起来,爸爸妈妈还专门给我了腾出了书柜的一格,给我放书。可我看过之后的书,却总是惨不忍睹,这些书不是没有了书皮,就是缺了书角,有的甚至连书边也不知踪影了。因为,我平时看书的时很不爱惜书本,总是边看边撕,搞的书本面目全非,虽然爸爸妈妈提醒我许多次,但我总是不在意。直到我看了一篇童话故事《小人书你别哭》,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于是懂得了怎样爱惜书。
现在我成了一个“小书痴”。也许是妈妈胎教的结果,也许是受爸爸的遗传,我现在特别爱看书,每个星期爸爸或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读书是雷打不动的事情,临走时还要买上一些书。我书柜里的书渐渐地多了起来,从当初的画册、到拼音读物、再到现在的少儿读物,从国外的经典名著,到国内的古典名著,再到现在的流行经典,都成了我的朋友。读书也成了我乐此不疲的事情,只要有时间或功夫,我都要拿起书来翻翻,既便是有时吃饭,我也是经常端着饭碗,边看边吃,尽管爸妈多次强调:“一心无二用,吃完再看”,但有时我仍是这样,因为他们有时也边吃边看书。现在我看书真正发展成了欧阳公说的读书于“马上”、“枕上”、“厕上”的地步了,外出坐在车上要看书,睡觉前要看书,上厕所要看书,于是我有了“小书痴”的名号。
在我与书的一个个故事中,我慢慢地在成长,也正是通过读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增长了许多见识,我爱书,因为书是人类成长进步的阶梯,我要沿着这个阶梯努力向上,健康成长。
【二】:我与书的故事
风筝飞得高,因为线的牵引;流水流得快,因为岸的约束;我得以翱翔,因为书的容纳。从牙牙学语开始,我便从母亲温婉的声音中认识了你。一个个神奇的故事把我引进了你的世界,从此,一步一个脚印的路途因你的陪伴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
纯洁年代因你的陪伴更加绚丽多彩。因为你的指引,我学会了把松散的珠子串起来,练成一串串美丽的珠链。许多人借用了你的美丽从而让更多人了解了许多沙子里的东西。安徒生用美妙的语言把你串起来,把我引进了如梦如幻的另一个世界;《伊索语言》中神奇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浅显易懂的道理。许多人闯进我的生活,只为给我上一课,不过匆匆过客罢了,而你闯进我的生活,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光明的道路从而不断前进。
忙碌的校园生活因为你的点缀更加轻松。作为一名学生,课业就像一座无形的大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此时,忙里偷闲的把你置于所有学科之上,细细品尝你的一字一句,看着美妙的字语从我的脑海中闪过,这是我觉得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万念俱灰的日子因为有你的鼓励变得更加明亮。在那一段试卷满天飞得日子里,用红笔勾勒出的数字一次次的在打击着我的自信心,就在我的城池快要被它击破的时候,你出现了,告诉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
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中却步;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有你的呼唤,就不能让执着的信心在黑暗中被击破。在我无数次想对这无奈的生活发出强烈的抗议时候,你用无数个名人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人生只有拼搏,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人背负着生活负担,身后已经没有的退路,前面是无法改变的轨迹,那就是拼搏,那就是奋斗。
当我回过头来看我的足迹,无数个人无意中闯进了我的世界,无意中又走了出去,凌乱的足印中始终跟着你的步伐。如同:“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三】:我与书的故事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你的一位朋友,但有时候,你和你并不是“一见钟情”。比如,我和《成长的滋味》之间的友情,就是慢慢形成的。几年前,妈妈从书店里给我买回了一本书《成长的滋味》。可是,我对这本书不屑一顾,连看都没看一眼,连翻都没翻一下,直接就把它塞进了书橱里。后来,它旁边的书我都看过了,唯独它,一直孤苦伶仃地在等待着我的“检阅”。过了一年又一年,它始终没有得不到我的一丝“宠爱”。
随着时间的流失,《成长的滋味》身上已布满尘土,但它仍然站立在书橱里,等待着我的“召见”。
五年级开始了,妈妈要为我计划新学期读哪些书。她无意中从书橱里抽出了《成长的滋味》。《成长的滋味》被“召见”的机会终于来临了!可我一见它就烦,对它很敌视,但“母命”难违,我只好顺从地把它放到了我的书包里。可怜的《成长的滋味》,换了个地点,又开始了在书包里的等待。
有一天中午,我做完了作业实在没事干,想起了书包里的《成长的滋味》。于是,我拿出《成长的滋味》开始读起来,我越读越喜欢,越读越激动。我被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打动了。
其中《理解的礼物》里的小男孩子不明白钱是什么,只知道“交易”,当他拿了几个樱桃走进糖果店,想“交易”糖果时,糖果店的老板魏登先生迟疑了一下,还是把糖果给了小男孩子。
这个小男孩成大后,开了一家进口鱼店,每条鱼都很贵。可当一个小女孩只拿了2美元来“交换”鱼时,他也同样迟疑了一下,把鱼换给了小女孩。
这篇文章让我感到了温暖,善良的魏登先生小心地保护了小男孩那天真的快乐和童稚的尊严,并把这种美德传给了小男孩,这故事让我感动。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书中的故事,天天都在想着书中人物的命运。回家时我还把故事讲给妈妈听。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成长的滋味》。第一天,我读了10页,第二天,我读了20页,第三天,50页,第四天没用一个星期。我就把它全部读完了。
现在我与《成长的滋味》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友。我天天把它放在书包里。有事没事就拿来翻翻它,以重温书里的故事,和它谈心交流。
我对《成长的滋味》从不喜欢到喜欢,我有了一点感悟:有时,一本你不喜欢的书,如果读进去也会感受到它的美妙,真是“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啊!慢慢地,你就会爱上它,与它建立起深后的友情。
【四】:我与书的故事
书,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在我高兴时它陪着我开心;在我难过伤心时它同样陪着我。在幼儿时的我,喜欢看识字画的书;到了儿童时段的我就喜欢看图书和连环书。一转眼之间我又到了花季,花季的我已经摆脱现在认为幼稚可笑的书,只喜欢读世界名著和励志类的书。心里总想着要变成某个主人公等等。书已经跟随着我不知不觉地走过了12个岁月了(因为从两岁开始看书)。我与书之间还有很多故事呢,让我来给你讲讲吧。
一个星期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星期六了,因为这一天,妈妈会带我去书店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当然这个星期六也不例外,妈妈把我带到了书店,我选了好久才选中了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鲁滨逊漂流记》。
回到家后,我连忙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已经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妈妈喊我去吃饭,可是我一心想着那本书,哪儿有心思吃饭呀。我狼吞虎咽地吃了几口便跑到书房去看那本书了。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它让我更多的知道了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鲁滨逊敢于冒险,勇敢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气馁。在荒无人烟、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条件的小岛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许多常人无法想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活了下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9点多了,妈妈让我去睡觉,可是书都没看完我怎么睡得着呢?比如说:鲁滨逊是怎么活下来的,他在岛上吃什么,干什么呢?这些都是我没有看到的。
【五】:我与书的故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震撼了全世界。可是,我要说:书不是钢筋水泥制造的阶梯,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良师益友。哪一本书不像一个老师,默默地向我们奉献着他的知识呢?哪一本书不像一个朋友,与我们一同成长、快乐呢?书不是一页一页的白纸,而是有灵魂、有感情的!因此,我还与书籍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爱运动,有人酷爱旅游性格不一,兴趣爱好不同。我呢,就喜欢拿一本书,找个地方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时而被书里幽默有趣的故事逗得崀怀大礑;时而被书里凄楚伤感的摅?引得潸然泪下;时而也??中的英雄人物顽崺不息的精神感动?已。在我闲得无聊的时候,书就像面包一样散发香味,吸引着我。
我喜欢看书,那是绝对的偶然。从前,我不太喜欢看书,父母为我买的大堆的书,只能老老实实地躺在书橱里睡大觉。妈妈还是三天两头把书往家带,更令我反感不已。
一个阳偉明媚的早晨,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图?馆,对我说:“馨馨,妈妈有事先离开一会儿,你就在这儿等我。”说完,转身就急匆匆地走了。没办法,只好乖乖地等喽。我?瞧瞧?西看看,这地撹除?书,还是书。环顾四周,大人、小孩有的伏在书桌上看书,有的倚在高高的书架旁翻书。似乎闲着的,就只有我了。百无聊赖之下,我只好随手从架子上抽出一本《安徒生童话》翻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为聪明的汉斯高兴,为美人鱼深深地叹息,为拇指姑娘暗暗地叫好。真没想到,一本不起眼的书里有这么精彩的故事。我贪婪地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文字,简直与“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没有区别。当妈妈来接我时,我才发现时间已接近中午。妈妈笑眯眯地说:“回来啦!”我依依不舍的了得离开了图书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妈妈考验我。
打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看书,不,应该是热爱看书了。满橱的书,再也不能满足我求知的欲望。我开始向别人借书,也自己买书了。书店、图书馆更是我假日必去的地方。
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书不仅使我学到知识,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知识就像海洋,无边无际的。在我生命中,书就像一条船,载我远航,带我去寻找知识的彼岸;书,还让我到广阔的科学领域去开垦,发现有关人类的奥秘;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抓紧时间,赶快行动起来,去读书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哦!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是读书的佳期,现在不读,难道还等你双鬓全白的时候去拼命的读?所以,还是赶快去当一条快乐的“小鱼”,去“书海”里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