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没(高三作文)
那是一个漩涡,我们一点点被吸进去,无一幸免。
一
仿佛就在昨天,玄可拿着大红的录取通知书来学校报到,是全市最好的高中。全家人都高兴极了。玄可一脸孩子气,兴奋地跳了一路,太阳也笑咪咪的看了一路。在学校的大门前,玄可和爸爸停住了。大门建得很宏伟:很宽,足以让三辆卡车一起通过。很高,从上面摔下来就该筋断骨碎了,旁边一样高的围墙下有一滩泥,玄可想,说不定就跟这泥一样呢。这样想着,心里敬畏之情油然而生。于是说,爸爸,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在无数人的目光和掌声中迈着大步走出来。
进门有一堵遮羞墙,大小与门差不多,而且正对着大门,把整个学校遮得一丝不漏。这就是重点吧。抬头看见天空很美,但很虚,像是蒙了一层轻纱或是刷了漆。
绕过墙,便站在学校里了。玄可轻轻地走着,试图感受重点的气息。可校园里安静极了,死气沉沉的。太阳也黯淡了下去,天空变成了灰色。阴霾之中,似乎藏着一张诡异的脸。地上到处是一滩一滩的水。可这一段时间都没下雨啊,玄可想,真是太奇怪了!忽然水里浮现出一张狰狞的脸,看着玄可笑笑,接着又哭起来。玄可一惊,后退了几步。揉揉眼再看,却什么都没有了。
家长们走了之后,大门便锁了起来。太阳也消失了,只剩下天空像沸水一样翻腾着。
二
老师说,夏天到了,我们上船吧。于是大家一一走上了哪又老又破歪歪斜斜地的老船。玄可有些害怕,老师笑笑,别怕,上去吧。
海很平静,一丝风都没有。
站在船上,可以感觉到船在摇晃。老师让大家去划桨。
不知划了多久,玄可觉得好累。于是停了下来。外面似乎起了大风。
老师恐慌了起来,让大家快划。
风越来越大,船剧烈的摇晃起来。玄可脑里闪过沉船的画面。他跳起来,冲上了甲板。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海面上到处是旋涡和巨浪,海水狂怒的翻腾着。乌云很低,似乎压倒了海面上。
一个大浪打到船上。船摇曳着,发出咯吱咯吱地呻吟声。巨大的漩涡将船吸了进去。
船一点一点的下沉。海水终于冲上了甲板,玄可感到了刺骨地寒冷。惊叫起来。醒来了,是梦。
月光洒满了寝室。很亮。
刚才的梦境历历在目。沉船,预示着什么呢?
地上忽然冒出了一滩一滩的水。就像开学时那样,每一滩水里有一张扭曲的脸,嘴艰难的一张一合。玄可隐约听见:夏――日――之――没。
夏日之没!
玄可念了一遍。一切又都不见了,自己仍躺在床上。睁开眼,并没有月光。
难道刚才仍旧是梦?
梦中的梦会醒,可造梦的梦却不会醒。
三
去教室的路很长,玄可与萧桐并肩走着。一阵阴风吹来,两人一起哆嗦起来。我们来这儿多久了?玄可忽然站住,眼神奇异的看着萧桐。萧桐感到莫名的恐慌:八,八个月了。
我们是九月来的吧?
是,是啊,怎么啦?
这么说夏天快到了。
萧桐抬头望望,天空露出了一缕阳光。
四
玄可一直在犹豫该不该把昨晚的梦告诉萧桐。萧桐忽然急匆匆的跑来,低声说,不好啦,温老师出事了!
温老师?好像就是昨晚梦到的那个。怎么啦?
据说,温老师一大早起来就举止奇异,口里还不停的念着什么夏什么魔。后来就不见了,都说是摔死了。
摔死了?
对,说是爬到那棵斑竹边的围墙上掉下去摔死的。死在了外面,看不见是不是真的。那些老师都在谈论这事呢。
哎,那么高的墙,不管怎样都必死无疑。可惜啦,温老师这人挺好的。
五
太阳每天都只是短暂的出现,但时间越来越长。据说时间达到一刻钟的时候就是夏至了。
老师们低声地谈论着夏日之没,还有夏至之碑以及夏至日的怪事。似乎是一个传说,又像一个诅咒。在夏至日,所有人――除了老师,都不能幸免。那些老师开始同情起这些可怜的学生。
学校里开始闹鬼,流言四起,越说越恐怖。所有人的心像拉满了的弦,微毫的异样便要引起所有人的恐慌,像受惊的羊群害怕突然钻出一只狼一样。
夏日之没。鬼。恐慌。
六
夏至。碑林。洪流。
萧桐看了看表,十五分钟了。
玄可对自己说,这是梦。
一滩一滩的水冒出了地面。然后是碑,从水里冒出来。悬在空中不知有多少。
所有人,睁大了眼睛。惊恐的看着。潜意识里已忘记了逃跑。
玄可的心突突地跳,他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这是梦,很快会过去的,别怕!
脑里忽然出现一个声音:跑,快跑,跑到那棵斑竹边!玄可听出来,是温老师的声音。他立即拉住萧桐,快,跟我走。可萧桐一动也不动。
忽然,玄可听到山崩地裂的声音,然后是洪水的巨响,和温老师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七
玄可觉得自己是昏过去了。睁开眼自己在飞,温老师拉着自己的手。天空是橙色的,不,整个世界都是橙色的。玄可觉得有些朦胧,看不清。只感觉得到身边的橙色。
这一定是梦,玄可往自己身上拧了一下,没有感觉。对,一定是梦。可这梦什么时候能醒呢?
八
其实我并不姓温。只是来到学校之后,发现这个学校竟如此的摧残学生,看着这些学生慢慢变得冷漠、麻木,我就想让他们地心重新温暖起来,于是就改姓了温。
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可后来我才发现这很难,他们一直在阻止我的行动,甚至企图控制我,于是我就策划逃走。昨天我诈死骗过了他们,这才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