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教诲作文(高二作文)
人生如一杯茗茶,青春就是这杯茶的开始清新而轻浮。当时间的长河无声无息地从身边流过,茶便开始积淀;当年少的轻狂一点一滴地从生活中消失,青春便开始逝去,而人也开始慢慢成长。
茶的沉淀是短暂的,青春的成长却有些漫长。在这过程中,生活就是青春的向导。
生活教会了青春吃苦。“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你是否也被这段网传的流行语击中内心?生活像一把刀子,厚重敦实。也许你羡慕那些高档写字楼里进进出出的白领,可孰不知在这份工作的背后,是他们短之又短的睡眠,使出浑身解数去争取顾客的努力,以及团圆之时独自一人漂泊他乡的心酸;也许你羡慕那些在各大体育赛事中,拿奖拿到手软的运动员,可孰不知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他们长之又长的训练,忍耐疼痛拼尽全力的毅力,以及深夜之时独自偷摸眼泪的无助;也许你羡慕那些在各种场合受人追捧的大咖,可孰不知这份狂热的背后,是他们少之又少的隐私,殚精竭虑完成一部作品的付出,以及谢幕后孤独展望未来的空虚。我一直坚信上帝是公平的,你说他凭什么什么也不用你付出,就给你很好的生活?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也未必是你能够抢得到的。所以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是否还在整天抱怨书桌上成堆的作业,咬咬牙,吃点苦,作业总会越做越少,你要学会拼搏;你是否还在抱怨冬天求学路上刺骨的寒风,咬咬牙,吃点苦,青春的激情可以抵御风寒,你要学会珍惜;你是否还在抱怨身边人对你的漠视与排挤,咬咬牙,吃点苦,任何的打击都能够转化为动力,你要学会承受。马云曾说过,他成功地取得了让人望尘莫及的荣耀,只因为他是一个懂得吃苦的人,能够承担得起那份厚重的魅力。
生活中的种种,使人放弃青春的不羁,选择吃苦,所以说生活教会了青春吃苦。
生活教会了青春坚持。“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这是聚美优品的CEO陈欧关于自己的一段广告词,也道出了在青春路上一路坚持者共同的心声。他们用手中的图纸描绘着明天的蓝图,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可生活的残酷就赤裸裸地摆在他们面前。年轻的资历、大胆的想法,让他们被世故的目光和和庸常的思维否定,他们就像一匹匹千里马等待着伯乐的出现。可伯乐到底在哪?谁也不知道。面对等待途中的讥笑和心酸,他们选择了坚持。然而,就算等到了伯乐,伯乐给了他们良好的物质条件以及扫平战场的机会,可马失前蹄也在所难免。他们必将顶着更大的压力,承受更多的谩骂,直到带回属于他们的荣耀。曾有人夸耀自己的“战绩”,质疑陈欧他们,说他们是毛头小子,讥笑他们一代不如一代。可曾几何时,而今的聚美优品已成为女性的第一选择,淘宝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网站,周末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内地举足轻重的公司。他们曾失败过,哭泣过。可他们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也许是人生最难的一条路,而他们的成功也证明了他们是正确的。你是否还在怨天尤人,抱怨每天都要在天色朦胧时离开被窝,抱怨昨天写完了作业今天又有新的要写?也许咬咬牙,再坚持一下,青春就会与众不同。你的努力上帝都将看到,而他给你准备的礼物已在途中。
生活中的种种,使人不得不放弃青春的冲动,选择坚持,所以说生活教会了我们坚持。
青春的电影终将散场,珍惜青春,感悟生活,享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