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人活在天地之间,自然赋予了我们环境和食物;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与灵魂;老师赋予了我们理想和知识;朋友赋予了我们友谊和快乐;书本赋予了我们休养和思想……
作为一个人我们的生存和成长,承受着许多恩惠,而且有许多我们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偿还、无法回报。他们帮助了我们很多,因此,我们要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感谢学校、社会、企业的教育、培育之恩;感谢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
一个人只有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树立积极的心态,确定远大的志向和抱负,以自己的行动去回馈他人
才会充分发挥时间的“真、善、美、良”的人性优点,克服世间的“假、丑、恶、恨”的人性弱点。
对人不知感恩、对己不知克服、对事不知尽力、对物不知珍惜,真是现代人的心痛。
感恩之心的强烈和升华,是心灵得到洗礼的结果。
唐代诗人孟郊写过一首《游子吟》就是一曲对父母之爱心存感恩的颂歌。我们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我看见一段这样的视频,他讲的是一个读五年级的儿子,班级值日,爷爷奶奶去帮他值日,旅行时爸爸妈妈帮他拿东西,爸爸妈妈还笑着说:“慢点跑,宝贝儿子别摔着。”这可以看出孩子在父母眼中的分量。
古人云“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我们意识到要孝敬父母时,而他们却已经不在了。人生还有比这个不更让人觉得遗憾的吗?
父母之恩重如泰山,而且不求回报,我们确实无法偿还那春晖一样浩荡无边的恩情,所以我们要趁父母康健的时候,多与他们相处,和他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在我们知道感恩父母时,也应该感恩身边帮助我们的人。
记得一次旅游,在火车上我认识了一个妇女,时间漫长而寂寞,于是她给车上人讲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故事。
十年前她是一个女孩,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一天晚上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走进餐厅,手里提了一大包东西,他虽然穿着西装,打了领带,却有些破旧,他显得很疲惫。
当时他口袋里没有一分钱,他坐下以后并没有点餐,只要了一杯白开水,她看出了他饥饿的样子,于是给他端了一杯鲜奶,他也没多问,就将它喝完了。
他突然说了一句:“我该付多少钱呢?她回答不用了,今天我请客。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了她一眼,然后走了。
一个月前她病情危急,当地的医生束手无策,他被转到了大医院,与便于请专家来查看她的病情。
当他听说病人是某某城市的人时,他眼中充满了奇特的目光,他走进了她的病房,一眼就认出了她,他决心要医治好她。
经过一段漫长的奋斗之后,终于帮她摆脱了病魔,最后当医院拿着账单送到他面前请他签字时,他看了一眼,然后在账单边缘写了几个字,就将账单转送到她的手里。她知道这是一笔巨额的医药费,但还是打开看了,她看到了这么一句话:“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她一下子明白了,眼中充满了泪水。
妇女讲完,没有人说话,大家都静静地。其实有很多人都听过这个故事,因为故事中浓浓的爱心,像水一样融化了人与人之间的纸质的藩篱,让我们的心一下子贴近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个故事不就是这句歌词的最好诠释吗?奉献爱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动作、一杯鲜奶就足够了。
我们其实没什么损失什么,我们在帮助别人走出困境时,同时也美丽了自己的一生。
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中,肯定会得到许多人的帮助,这些人可能是同学、可能是朋友、可能是老板、同事,我们要心怀感恩,因为正是他们给了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让我们茁壮成长。所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境界、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不懂得感恩,就失去了爱的基础。
而现在的年轻人,自从来到尘世就是受父母的呵护、受老师的指导,他们对世间未有一些贡献,却牢骚满怀
抱怨不已,看这不对,看那不好,视恩义如草芥,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回馈,足见其内心的贫乏。
其实人与人之间总是互动的,当别人帮助了你,你对别人表示感恩,让她觉得跟你在一起是愉快的,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于是他会提供更多的帮助。
所以我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如何的生活,如果你身边有家境困难的同学,你帮助了他,让他不为金钱而烦恼、担心,以后有个更辉煌的前程,你不为之感到高兴吗?如果你身边有行动不便等缺陷的同学,你若能帮他打打饭,扶他上下楼梯,他会多么感谢你,而你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我们常常吝与帮助别人,却不知道帮助他们其实也在帮助自己,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搬开了别人的绊脚石,有时恰恰是在为自己铺路。就像朋友,真正的朋友仿佛两根蜡烛,他们散发出光辉,互相照亮着对方,那么一支蜡烛不会因点燃另一支蜡烛而降低自己的亮度,甚至在点燃的瞬间更加辉煌。
作为一个学学生,我们要用学习回报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学习,有人认为学习太苦了,为了工作不得已而为之,这样错了,其实应该把学习当做一件快乐的事。
人的一生,就是施与爱的一生;是懂得知恩必答的一生;是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一生;这样我们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获得一个充实而完美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天长地久。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