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年的时间,我的脑海之中全都是你,你的名字,你的工作,你的喜怒哀乐,那些关于你的或悲伤或欣喜地事我全都知道并深深的记得。
朋友还在我身边一遍一遍唤我的名字,问我吃不吃糖,不等我回答,他已将糖塞进我嘴里。一阵苦味蔓延,是金嗓子,治喉痛特有效,但是特苦。你知道的,我特别怕苦,可能是生活给了我太多磨难,心里更抑不住的思念甜。就像幼时别的小朋友手里几毛钱一大把的糖果,廉价,却是真的让人羡慕。你不知道现在是上课时间,还是我最困难的数学课,但我还是想要把这个故事写下来,我怕我会忘记,你一直说我的脑子就像鱼,那些事就像过眼云烟转眼即忘,我还开玩笑的告诉你,我可能患有老年痴呆,你说能不能科学点,那叫阿尔兹海默症。我点点头,表示赞同你的话。你看,我的记忆究竟有多好,老师讲过的上百道解题方法,我都没能记住,却把你说的话牢记在心。
你年长我十岁,不是玩笑,而是真的,整整十岁。可我并不觉得年龄对我们来说算什么,我们还是能像久未相见的朋友一样畅谈。你谈你的人生哲理,生活小道理,我说我的校园趣事,青春爱情。我很庆幸这些事都以书信的方式让对方知晓的。这些珍贵的纸质回忆会一直提醒我你的存在。这一年来,我给你写过十七封信,可你的回信却不及我的一半,可我知道,这对不善言辞的你来说已经很难了,这对于我来说更是莫大的恩赐。这是印证了谁先爱了,谁就输了吗?不,我想不是的,因为你不知道啊,不知道我喜欢你又怎么可能知道我多么关注你,在意你。
你博学多才,上知天文,下通地理。你讲出来的大道理没人会质疑,而在那一瞬间,你就仿佛是那人生信仰,点亮我前进的光。
你说经历的越多,懂得的越多就越怀念从前。你说你想啊想,人生过客这么多,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朋友换了几批,知心的也没几个。我写信回复你,人生这条路上就像搭车旅行,你会发现,有些人不过是万千旅客中的一员,而你和他们欣赏了一段关于人生的风景,这一段段的风景拼凑就构成了我们的人生,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不完满才是人生。
你呵呵的笑着,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过了许久,你说小丫头,懂得挺多啊。我憨憨的笑着,又情不自禁地洋洋得意。
是吗是吗?我都佩服我自己,怎么可以这么聪明!
你说看到我神气的样子就像看到十年前的自己,那么阳光,骄傲,充满自信。我又欣喜了几分,可你又说我真想拿着拖鞋一巴掌拍你脑门上,小小年纪怎么这么多感春伤秋的。我又被你气的跳脚。
“loser,你从古代来的吧!怎么满脑子的封建思想,现在可是21世纪,我好歹也是看过一千多本小说的。loser,你out了。“我等着你的反驳,可你摇摇头,无言的笑着
你工作很忙,也不喜欢别人打扰,所以我们每次聊天我还没尽兴你就让我去休息。后来你出差国外,你的一切通讯交给小二,我和小二聊的那叫一个昏天暗地,丝毫不觉有间隙,甚至于,小二还能说出一些我们俩之间的小秘密。小二说你对女孩子都不温柔,却偏偏对我温柔以待,不管我说错什么,你都是很宽容。宽容这个词对小二来说简直天方夜谭。你回来的前一晚我还和小二聊的热火朝天,和小二说晚安是凌晨两点十七分,两点三十二分,有消息回复我,只一个“嗯”字我就知道是你回来了。一切通讯又回到你手中,我跟你急着找小二,你再一次黑了脸。好吧好吧,我知道你讨人厌的高冷范又回来了。
”我见你发微博,你一身西装革履,自信满满,我讪讪着评论。
“这是相亲的前奏啊!”
“你嘴巴开过光吧!”我就知道你时刻不忘损我。
“阿姨长得怎么样?”我又不放弃继续挖掘小秘密。
“长得不错,就是性格跟你一样。”你闭眼微笑着,似在回忆那个阿姨。
“跟我一样多好啊,快收了她!”我又高兴的蹦起来。
“就是跟你一样才是不好,太聒噪了。”你笑着叹口气。
我嘻嘻笑着,不同你说的话。
我跟你犟嘴跟你争辩,你会毫不留情把我批得一无是处,我更会强力反击处处戳你痛处。他们都说我不对,不该跟你争吵,可你却告诉我:不争辩,怎么知道你进步没有。
你曾当过电台主持人,我有保留你的音频,作为我的起床铃声,我妈说那是杀猪的声音,你的自拍照不修边幅,我却一张张收藏,你说过的话,我都有截图保留,你的和我有关的无关的我都有记录。
我们一直没能见面,我却暗暗期待着,现在想来也是不可能了,你告诉我以后会更忙,让我不要给你写信了吧。我记着了,我想我这是失恋了吧!朋友小心翼翼的问我有没有那么一丝丝的难过,我望着远方思忖半天还是摇摇头,因为我的难过又岂止是一丝丝,那简直就是艳阳天突然来了场大雨,浇的我措手不及。
我给你寄了我喜欢的作家的书,你才收到就问我要电话号码给我寄过来,我问你为什么,你苦笑这不是你喜欢的风格推脱了几次我终于忍不住对你发了火,对于送出去的礼物我从来没有回收的习惯,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不回复了,可你还是得到了我的号码,那本书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我的手中,我质问你是不是一点也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可你却沉默不语。你个笨蛋,你不让我给你写信,我只是想要有让你一看到就会想起我的东西存在你的身边,信你可能会丢掉,消息记录你可能会删掉,我这个渺小到尘埃的过客你可能会忘记,但那本书,你可能,应该,大概,不会丢掉吧!
那么,好吧,我尽量吧,以后都不去想你的名字,你的工作,你的难过,你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不,我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大目标,那就一点点来这也是你说的。
一天十分钟怎么样?一天只用十分钟来想和你有关的事,慢慢的,慢慢的,我要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一天连十分钟都腾不出来,也许有一天我会忘了你,但我想这很难,你的信和寄来的书还摆在我书桌上显眼位置,而书上你写的那一句韩文至今没有告诉我含义,你说以后告诉我,以后好吧,这个以后又是多久呢?一年,两年,又或是下一个十年呢?
在我的记忆里,十七岁青春洋溢的我遇上二十七岁睿智成功的你,我用了一年的时间来编织这个梦,到头来也是一场空,我妄想用一场暗恋建一座囚禁你的牢笼,却忽略了你本就不是凡夫俗子,又怎甘心做困兽。
直到亲口听到你承认要结婚,我才有机会好好审视我对你的若有似无的似爱情的错觉,然而这是一种能感同身受你的痛苦,比友情更深邃,比爱情更迷人,甚至比亲情更细腻绵长的感觉,这种感觉只有你能给我。
你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五月二十日,520,很好的寓意,可是此刻的我还坐在教室里写着这篇回忆,因为你说学习比较重要,如果可以,我是一定要去的,看看你还是不是我想象的模样,可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时间,路程,谢谢对我而言,通通不被允许。
可是故事的最后,你还是没能和你最期待的女孩在一起,我很难过,我问你有没有那么丝丝的不甘,你又沉默不语,那么,好啊,你就幸福给我看啊,给我看到你过得比以前好啊,如果做不到,你知道的,我可是会狠狠地,狠狠地,毫不留情的嘲笑你的。
那些以前的旧时光,那些你教会我的事情,我永远都记得。也请你记得我。记得我撒在你身上的,我最美好的年华。那是我单薄的一生里,仅有的一点财富,好不容易给了你,所以你也要珍惜。记得我的名字,和那些我用眼泪和难过教会你的事情。谢谢你,谢谢我自己
时光啊时光,我多希望你的触角能长一些,再长一些,好把这篇索然无味的回忆送至你的窗前,这段百折千回的青春,这段像蜜一般隐藏于心的秘事,仿佛悬挂的秋千在我心海里荡啊荡啊。Loser,今天你结婚,我送上最诚挚的祝福。